關於盜墓鼠人反轉後的挖墳問題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swordholy
法師學徒
文章: 33
註冊時間: 2004-06-11 10:03 pm

關於盜墓鼠人反轉後的挖墳問題

文章 swordholy »

我場上有一隻褻瀆者夜目(反轉後的盜墓鼠人)和一隻非瑞克西亞疫病王
墳場有一隻黑龍 然後我用褻瀆者夜目的異能挖黑龍 對手回應"靜電擊"打鼠人
我再回應挖黑龍 雙方沒事開始解堆疊
挖黑龍(第2次)成功-->進場 (堆疊中尚有靜電擊跟第一次挖墳)
解靜電擊之前 用疫病王的異能犧牲黑龍 然後再繼續解堆疊
我想問的是 "褻瀆者夜目的第一次異能能再把黑龍挖回來嗎?"
請幫忙解答 謝謝<(_ _)>

盜墓鼠人 Creature ─ Rat Rogue 神河群英錄
{一}{黑}:將目標牌從對手的墳墓場中移出遊戲。
若該墳墓場中沒有牌,則將盜墓鼠人倒轉。
-----
褻瀆者夜目
傳奇生物~老鼠/魔法師
4/2
{四}{黑}:將目標生物牌從墳墓場中放置進場,並由你操控。

非瑞克西亞疫病王 Creature ─ Carrier 第八版
{橫置},犧牲非瑞克西亞疫病王:目標生物得-4/-4直到回合結束。
犧牲一個生物:目標生物得-1/-1直到回合結束。
頭像
tokikaze
初級法師
文章: 182
註冊時間: 2004-09-08 2:05 am

文章 tokikaze »

這"兩隻"黑龍是不一樣的黑龍...
所以orz
頭像
swordholy
法師學徒
文章: 33
註冊時間: 2004-06-11 10:03 pm

文章 swordholy »

tokikaze 寫:這"兩隻"黑龍是不一樣的黑龍...
所以orz
我大概懂 因為這隻黑龍有復活過(?)XD
像這樣的例子要找完整規則的哪一部份?
不然只知道是這樣 但是不知道為何是這樣
總是覺得怪怪的 :roll:
頭像
幽藍心域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977
註冊時間: 2004-02-04 9:19 pm

文章 幽藍心域 »

不能~~
因為你挖的黑龍並沒有成功進場~~
所有的效應都還在堆疊之中~~
加入小弟的家族吧~~
讓我開啟你內心御宅族之魂吧~~
燃燒吧!!Otaku之魂
圖檔
頭像
間尺
旅法師
文章: 526
註冊時間: 2004-02-09 9:53 am

文章 間尺 »

swordholy 寫:
我大概懂 因為這隻黑龍有復活過(?)XD
像這樣的例子要找完整規則的哪一部份?
不然只知道是這樣 但是不知道為何是這樣
總是覺得怪怪的 :roll:
有關的規則如下:

217.1c 當物件從一個區域移到另一個時,它便視為新的物件。只在原本的區域影響此物品的效應不會再影響它。此規則有兩個例外:若某效應在堆疊中編輯了神器、生物或結界的特徵,此效應將會繼續影響由該咒語所產生的永久物;另外,當物件從一個區域移到另一個時所觸發的異能(舉例來說,「當仇視從場上進入任何墳墓場時」),能夠在此異能觸發時,於它所前往的區域中找到該物件。
新-卡牌搜尋器
優先權?就是「使用咒語或異能的優先權」的簡稱!無此優先權你連橫置地取mana 也不行!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