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個問題,事關自己的最新deck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頭像
DD
初級法師
文章: 161
註冊時間: 2004-08-25 1:21 pm

問個問題,事關自己的最新deck

文章 DD »

這次想問的是瑪珂鑽石的問題.....

規則敘述:當瑪珂鑽石進場時,除非從手上棄掉一張地,否則犧牲...

請問我施放之後.....瑪珂進場了,那我是否能夠直接提那一點法力之後不棄地牌讓它進墳場?

之前的牌友跟我說可以,我想確定一下.
頭像
間尺
旅法師
文章: 526
註冊時間: 2004-02-09 9:53 am

文章 間尺 »

不能!你要棄了地牌後瑪珂鑽石才算成功進場,否則你是沒有機會先取得mana的。
新-卡牌搜尋器
優先權?就是「使用咒語或異能的優先權」的簡稱!無此優先權你連橫置地取mana 也不行!
頭像
char6
旅法師
文章: 572
註冊時間: 2004-02-18 10:34 am

文章 char6 »

間尺 寫:不能!你要棄了地牌後瑪珂鑽石才算成功進場,否則你是沒有機會先取得mana的。
其實原本沒有這樣的想法,突然這樣想:

當馬科進場時: 所以他進場時會觸發棄牌的異能
所以我可以橫置他來回應進場觸發效應摟?
(雖然並不會產魔法力 因為沒有壓印的牌)
我的部落格....
http://xanga.com/weather0527
micmicmicmicmicmicmicmicmicmicmicmic
頭像
BD2
法師學徒
文章: 19
註冊時間: 2004-06-28 10:02 am

文章 BD2 »

樓上的 哪來的壓印 又不是說五彩瑪珂=_=
瑪珂鑽石
Artifact
天羅城塞
當瑪珂鑽石進場時,選擇棄掉一張地牌,否則犧牲瑪珂鑽石。
ocT:加一點任意顏色的魔法力到你的魔法力池中。將此異能視為魔法力源使用。
小叮噹變成限制級.....=_="?
頭像
聾子聽啞巴說瞎子看到鬼
傳奇旅法師
文章: 2123
註冊時間: 2004-06-28 12:17 am

文章 聾子聽啞巴說瞎子看到鬼 »

他把2張mox搞混了= =
┴┬┴┬┴  有的時候 ┴┬┴┬┴┬┴┬
┬┴┬┴ 關係變的不重要 ┴┬┴┬┴┬┴
┴┬┴   重要的是   ┬┴┬┴┬┴┬
┬┴ 那一點點細細微微的感覺 ┬┴┬┴┬┴
┴┬┴  這樣就能夠永永遠遠  ┬┴┬┴┬
頭像
tokikaze
初級法師
文章: 182
註冊時間: 2004-09-08 2:05 am

Re: 問個問題,事關自己的最新deck

文章 tokikaze »

DD 寫:這次想問的是瑪珂鑽石的問題.....

規則敘述:當瑪珂鑽石進場時,除非從手上棄掉一張地,否則犧牲...

請問我施放之後.....瑪珂進場了,那我是否能夠直接提那一點法力之後不棄地牌讓它進墳場?

之前的牌友跟我說可 ...
原本是可以的
不過被errata之後就不行了.
所以總之現在不行...xd
頭像
william
資深法師
文章: 362
註冊時間: 2004-02-05 8:24 am

Re: 問個問題,事關自己的最新deck

文章 william »

tokikaze 寫:
原本是可以的
不過被errata之後就不行了.
所以總之現在不行...xd
那算用了一個咒語嗎
風暴有算嗎?
頭像
間尺
旅法師
文章: 526
註冊時間: 2004-02-09 9:53 am

Re: 問個問題,事關自己的最新deck

文章 間尺 »

william 寫:
那算用了一個咒語嗎
風暴有算嗎?
當然算。
新-卡牌搜尋器
優先權?就是「使用咒語或異能的優先權」的簡稱!無此優先權你連橫置地取mana 也不行!
頭像
miss99
初級法師
文章: 121
註冊時間: 2004-04-24 10:44 pm

文章 miss99 »

瑪珂鑽石
Artifact
天羅城塞
當瑪珂鑽石進場時,選擇棄掉一張地牌,否則犧牲瑪珂鑽石。
ocT:加一點任意顏色的魔法力到你的魔法力池中。將此異能視為魔法力源使用。



怪怪的
還沒進場怎麼犧牲??

@_@???

而且進場順間犧牲可以使用橫置產一點來回應ㄅ?
-------------------------------------------------------------------------
裁判說的算 我自幾的小見解兒以
頭像
holy-solo
公會傳奇
文章: 2294
註冊時間: 2004-03-28 9:32 am

文章 holy-solo »

反正現在不行了 不用管他拉@@
~最大的勝利 是持之以恆的信念~
頭像
幽藍心域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977
註冊時間: 2004-02-04 9:19 pm

文章 幽藍心域 »

太敷衍了吧~~

他確實還沒又進場~~
因為他最基本的費用並沒有被支付完歐~~
他在你犧牲地牌之前~~
他都只會浮在堆疊區歐~~
加入小弟的家族吧~~
讓我開啟你內心御宅族之魂吧~~
燃燒吧!!Otaku之魂
圖檔
頭像
阿財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196
註冊時間: 2004-02-17 12:40 pm

文章 阿財 »

瑪珂鑽石正確的敘述如下

Mox Diamond
{0}
Artifact
As an additional cost to play Mox Diamond, discard a land card from your hand.
{T}: Add one mana of any color to your mana pool.

棄地牌是額外費用
不棄牌就沒得使用.....
新竹新世紀 近期比賽
5/12 橫濱GPT~標準賽
5/26 艾維欣重臨GAME DAY~標準賽
6/16 上海GPT~標準賽
頭像
DD
初級法師
文章: 161
註冊時間: 2004-08-25 1:21 pm

瞭解

文章 DD »

從英文來看.....應該是楊公他們翻譯錯誤了.....

謝謝各位解答......
頭像
freewind
初級法師
文章: 106
註冊時間: 2004-04-25 11:06 pm

Re: 瞭解

文章 freewind »

DD 寫:從英文來看.....應該是楊公他們翻譯錯誤了.....

謝謝各位解答......
不是翻譯翻錯的問題啦,
你這帽子扣的可大了。

你可以去看看英文的瑪珂鑽石上面也都是寫:

"When Mox Diamond comes into play, choose and discard a land card or sacrifice Mox Diamond."

只是後來它的牌面規則被修正成:

"As an additional cost to play Mox Diamond, discard a land card from your hand."

所以不管是中文還英文的瑪珂鑽石上,寫的都是進場時棄一張地牌否則牲它;但實際上棄一張地牌已經變成施放時的額外費用了。
頭像
DD
初級法師
文章: 161
註冊時間: 2004-08-25 1:21 pm

So sorry

文章 DD »

.......................... >"<
真是說錯話了.........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