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一隻Krark Clan Shaman(犧生一神器, 全場不會飛受一點傷害)
http://www.magicdeckvortex.com/CARDS/RE ... Shaman.jpg 和一隻3/3生物(不會飛)
我方一隻1/1銀秘耳和一個害蟲機(2,衡置, 生一個0/1害蟲token)
對方先宣告3/3生物功擊, 成功後詢問我方是否宣告阻擋開始(原文)
我方:宣告阻擋開始, 我要以Myr阻擋~~這時對方使用Krark Clan shaman的異能全場打
1點.
我讓這個效果結算, 使得Krark和銀秘耳都進入墳場, 此時我想用害蟲機再
生一隻0/1害蟲來擋, 請問可不可以?
對手我不能再生出來擋, 不然也要在全場掃一點前生....
@_@ 困擾.....
那場的結果是我被3/3生物打到, 死亡 ~"~
請問下方情況可否阻擋成功?(怪怪的 再貼一次)
版主: 間尺
請問下方情況可否阻擋成功?(怪怪的 再貼一次)
最後由 Wheat 於 2004-05-15 4:11 am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毫無疑問的, 我是麥子, 沒人知道的麥子.
\( ̄ ̄\)。。。(ノ ̄ ̄)ノ
\( ̄ ̄\)。。。(ノ ̄ ̄)ノ
- myloveelva
- 法師學徒
- 文章: 3
- 註冊時間: 2004-07-22 11:11 am
可是阻擋不是只能宣告一次嗎?
原文中提到"宣告阻擋開始, 我要以Myr阻擋"
所以當你使用害蟲機的異能再 生一隻0/1害蟲時已經是無法阻擋了吧
不過還有一點就是...那隻3/3生物應該打不到你吧
沒記錯的話有一條規則敘述是"所有攻擊生物再宣告阻擋者時受到阻擋,該攻擊生物不會對防禦玩家造成任何傷害,即使阻擋他的生物已經全部離場也是一樣"所以當你宣告你要以Myr阻擋時那隻3/3生物已經不會對你造成三點傷害.
除非他在你宣告阻擋者前先發動Krark Clan shaman的異能打全場一點,不過此時如果你回應使用害蟲機的異能再 生一隻0/1害蟲 也會因為堆疊結算先生出來然後也被Krark Clan shaman的異能打死吧?!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解......玩mtg4年了卻因為家人關係沒參加過比賽也沒打過輪抽......我只能算是個新手...=="
原文中提到"宣告阻擋開始, 我要以Myr阻擋"
所以當你使用害蟲機的異能再 生一隻0/1害蟲時已經是無法阻擋了吧
不過還有一點就是...那隻3/3生物應該打不到你吧
沒記錯的話有一條規則敘述是"所有攻擊生物再宣告阻擋者時受到阻擋,該攻擊生物不會對防禦玩家造成任何傷害,即使阻擋他的生物已經全部離場也是一樣"所以當你宣告你要以Myr阻擋時那隻3/3生物已經不會對你造成三點傷害.
除非他在你宣告阻擋者前先發動Krark Clan shaman的異能打全場一點,不過此時如果你回應使用害蟲機的異能再 生一隻0/1害蟲 也會因為堆疊結算先生出來然後也被Krark Clan shaman的異能打死吧?!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解......玩mtg4年了卻因為家人關係沒參加過比賽也沒打過輪抽......我只能算是個新手...=="
Re: 請問下方情況可否阻擋成功?(怪怪的 再貼一次)
應該是Wheat 寫:對方一隻Krark Clan Shaman(犧生一神器, 全場不會飛受一點傷害)
http://www.magicdeckvortex.com/CARDS/RE ... Shaman.jpg 和一隻3/3生物(不會飛)
我方一隻1/1銀秘耳和一個害蟲機(2,衡置, 生一個0/1?...
1.宣告攻擊
2.橫置攻擊者3/3
3.宣告阻擋
4.把阻擋者對到3/3生物
若是在3這步驟使用掃場那麼你就沒擋到 但是可在掃場完後生一隻蟲擋對方(因為你未指定要阻擋的生物)
若是在4這步驟使用掃場那麼你就有擋到 但是生一隻蟲後那隻蟲不可以擋對方(因為你已指定要阻擋的生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