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下方情況可否阻擋成功?(怪怪的 再貼一次)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Wheat
法師學徒
文章: 12
註冊時間: 2004-04-07 11:30 am

請問下方情況可否阻擋成功?(怪怪的 再貼一次)

文章 Wheat »

對方一隻Krark Clan Shaman(犧生一神器, 全場不會飛受一點傷害)
http://www.magicdeckvortex.com/CARDS/RE ... Shaman.jpg 和一隻3/3生物(不會飛)

我方一隻1/1銀秘耳和一個害蟲機(2,衡置, 生一個0/1害蟲token)

對方先宣告3/3生物功擊, 成功後詢問我方是否宣告阻擋開始(原文)

我方:宣告阻擋開始, 我要以Myr阻擋~~這時對方使用Krark Clan shaman的異能全場打
1點.

我讓這個效果結算, 使得Krark和銀秘耳都進入墳場, 此時我想用害蟲機再

生一隻0/1害蟲來擋, 請問可不可以?

對手我不能再生出來擋, 不然也要在全場掃一點前生....

@_@ 困擾.....


那場的結果是我被3/3生物打到, 死亡 ~"~
最後由 Wheat 於 2004-05-15 4:11 am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毫無疑問的, 我是麥子, 沒人知道的麥子.
\( ̄ ̄\)。。。(ノ ̄ ̄)ノ
頭像
Bone
資深法師
文章: 465
註冊時間: 2004-02-06 6:50 pm

文章 Bone »

你的朋友並不對啊!
他要使用異能,要麼就是在宣告阻擋生物之前,要麼就是在宣告阻擋生物之後,絕不可在你"說"宣告的那刻而不讓你進行阻擋。
在上述的情況下,若他是在宣告後使用那異能,雖然你的秘耳會死去,但已被阻擋的生物也不會因此而變成不被阻擋;除非它擁有踐踏異能,否則你是不須吃的。
相反,若他是在宣告前使用那異能的話,你也可以在該異能結算後,再用害蟲機生1隻0/1出來阻擋那3/3。

所以,整體來說,你是可以有辦法去阻擋那3/3的。
頭像
基度山伯爵
公會傳奇
文章: 5690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25 pm

文章 基度山伯爵 »

如果我沒記錯...
那隻3/3應該是鬼怪逋逋車...
圖檔
「She died by the bullet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東方Project推廣聯盟
頭像
乳酸
資深法師
文章: 350
註冊時間: 2004-02-08 7:16 pm

文章 乳酸 »

1.對方詢問你是否宣告阻擋(也就是放棄主動權),你就可以開始阻擋了(哪個擋哪個,一說就等於擋到了)(請先決定再一次阻擋完畢較好).對手是不能再說阻擋之前怎樣怎樣的.(不服你可以叫裁判來說)(很多人都一定要叫裁判來才能解決)
(只要你有疑問就叫,千萬不要放棄你的權利,有些人會用比較強勢的態度使你退縮)

2.對方要做事的話(宣告阻擋之前掃掉你的害蟲),然後攻擊,之後你可以生出生物再宣告阻擋.

3.以你的狀況是絕對可以擋到的,但他是你朋友,不要口氣太差導致友情破裂.

連結至影片網頁

送給情人的最佳禮物~~
頭像
myloveelva
法師學徒
文章: 3
註冊時間: 2004-07-22 11:11 am

文章 myloveelva »

可是阻擋不是只能宣告一次嗎?
原文中提到"宣告阻擋開始, 我要以Myr阻擋"
所以當你使用害蟲機的異能再 生一隻0/1害蟲時已經是無法阻擋了吧

不過還有一點就是...那隻3/3生物應該打不到你吧
沒記錯的話有一條規則敘述是"所有攻擊生物再宣告阻擋者時受到阻擋,該攻擊生物不會對防禦玩家造成任何傷害,即使阻擋他的生物已經全部離場也是一樣"所以當你宣告你要以Myr阻擋時那隻3/3生物已經不會對你造成三點傷害.
除非他在你宣告阻擋者前先發動Krark Clan shaman的異能打全場一點,不過此時如果你回應使用害蟲機的異能再 生一隻0/1害蟲 也會因為堆疊結算先生出來然後也被Krark Clan shaman的異能打死吧?!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解......玩mtg4年了卻因為家人關係沒參加過比賽也沒打過輪抽......我只能算是個新手...=="
頭像
無尾熊
旅法師
文章: 662
註冊時間: 2004-02-16 5:27 pm

Re: 請問下方情況可否阻擋成功?(怪怪的 再貼一次)

文章 無尾熊 »

Wheat 寫:對方一隻Krark Clan Shaman(犧生一神器, 全場不會飛受一點傷害)
http://www.magicdeckvortex.com/CARDS/RE ... Shaman.jpg 和一隻3/3生物(不會飛)

我方一隻1/1銀秘耳和一個害蟲機(2,衡置, 生一個0/1?...
應該是
1.宣告攻擊
2.橫置攻擊者3/3
3.宣告阻擋
4.把阻擋者對到3/3生物

若是在3這步驟使用掃場那麼你就沒擋到 但是可在掃場完後生一隻蟲擋對方(因為你未指定要阻擋的生物)
若是在4這步驟使用掃場那麼你就有擋到 但是生一隻蟲後那隻蟲不可以擋對方(因為你已指定要阻擋的生物)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