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我有藍綠公會法師,啟動異能,能把結界貼到巨型風蛛上面嗎?我看規則好像指"目標結界"而非目標生物,不知這樣行不行?
還有接植的指示物,若是我有一個2/2生物,進場時從別的生物接植一個+1/+1指示物,對手回應電震,那我的生物會因為接植指示物是因為觸發式馬上進場就變3/3,還是會放到堆疊,被電震給燒掉呢?
有關巨型風蛛跟接植疑問
版主: 間尺
- Ice of Wizard
- 旅法師
- 文章: 744
- 註冊時間: 2005-05-03 12:25 pm
- Ice of Wizard
- 旅法師
- 文章: 744
- 註冊時間: 2005-05-03 12:25 pm
- tomhaha2002
- 初級法師
- 文章: 106
- 註冊時間: 2004-03-27 8:04 pm
都不是。tomhaha2002 寫:謝謝解說,那再請問,當情況二的接殖因為生物死了,所以結算那個+1/+1的指示物,是因為觸發式異能不合法被反擊,所以指示物移回去原生物上,還是因為指示物落空而不見了??
首先要明白接殖這個異能並不需要目標指定的,所以並不會因為那位剛進場的生物死了而變成不合法的。
只是當接殖異能要結算時,由於進場生物不再存在,所以便不會進行「移動+1/+1指示物」這個效應。
由於移動指示物是在接殖異能結算時才選擇的,所以要回應便須在讓對手做選擇之前。所以當2/2生物進場時 接植效應觸發 對手選擇要不要 如果是 接植效應進堆疊並指定目標 回應那個目標把他殺死 這樣接植結算時看不到生物 所以落空 這樣解釋可以嗎
- Ice of Wizard
- 旅法師
- 文章: 744
- 註冊時間: 2005-05-03 12:25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