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巨型風蛛跟接植疑問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tomhaha2002
初級法師
文章: 106
註冊時間: 2004-03-27 8:04 pm

有關巨型風蛛跟接植疑問

文章 tomhaha2002 »

若是我有藍綠公會法師,啟動異能,能把結界貼到巨型風蛛上面嗎?我看規則好像指"目標結界"而非目標生物,不知這樣行不行?

還有接植的指示物,若是我有一個2/2生物,進場時從別的生物接植一個+1/+1指示物,對手回應電震,那我的生物會因為接植指示物是因為觸發式馬上進場就變3/3,還是會放到堆疊,被電震給燒掉呢?
頭像
Ice of Wizard
旅法師
文章: 744
註冊時間: 2005-05-03 12:25 pm

文章 Ice of Wizard »

第一個問題 如果沒有指定生物的話 就可以
第二個問題 會被燒死 因為對手可以回應2/2生物進場時 接植異能進堆疊還未結算時燒掉 這樣解說可以嗎
打牌時 擅長使用寫輪眼的男人...............
頭像
whales31
初級法師
文章: 221
註冊時間: 2004-02-06 11:03 am

文章 whales31 »

第二個問題

我覺得應該是回應「接殖」這個異能而不是回應生物進場吧

因為生物進場應該是不能回應的

(除非它有進場效應 但那也是回應進場效應)

如果是回應使用生物 那生物應該還沒進場才對...........
這世界對御姊控真是太不公平了!!

蘿莉的數量可以一直增加

可是御姊的數量 從出生那刻就已經決定了啊!!
頭像
Ice of Wizard
旅法師
文章: 744
註冊時間: 2005-05-03 12:25 pm

文章 Ice of Wizard »

沒有錯 接植是在生物進場時 才會觸發的異能 所以當2/2生物進場時
接植效應觸發 對手選擇要不要 如果是 接植效應進堆疊並指定目標
回應那個目標把他殺死 這樣接植結算時看不到生物 所以落空
這樣解釋可以嗎
打牌時 擅長使用寫輪眼的男人...............
頭像
tomhaha2002
初級法師
文章: 106
註冊時間: 2004-03-27 8:04 pm

文章 tomhaha2002 »

謝謝解說,那再請問,當情況二的接殖因為生物死了,所以結算那個+1/+1的指示物,是因為觸發式異能不合法被反擊,所以指示物移回去原生物上,還是因為指示物落空而不見了??
頭像
Bone
資深法師
文章: 465
註冊時間: 2004-02-06 6:50 pm

文章 Bone »

tomhaha2002 寫:謝謝解說,那再請問,當情況二的接殖因為生物死了,所以結算那個+1/+1的指示物,是因為觸發式異能不合法被反擊,所以指示物移回去原生物上,還是因為指示物落空而不見了??
都不是。

首先要明白接殖這個異能並不需要目標指定的,所以並不會因為那位剛進場的生物死了而變成不合法的。
只是當接殖異能要結算時,由於進場生物不再存在,所以便不會進行「移動+1/+1指示物」這個效應。

所以當2/2生物進場時 接植效應觸發 對手選擇要不要 如果是 接植效應進堆疊並指定目標 回應那個目標把他殺死 這樣接植結算時看不到生物 所以落空 這樣解釋可以嗎
由於移動指示物是在接殖異能結算時才選擇的,所以要回應便須在讓對手做選擇之前。
頭像
Ice of Wizard
旅法師
文章: 744
註冊時間: 2005-05-03 12:25 pm

文章 Ice of Wizard »

對不起 因為用目標這個單字來解釋比較清楚 感謝指正
打牌時 擅長使用寫輪眼的男人...............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