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況]使用時..解效應時...指定目標..
版主: 間尺
[狀況]使用時..解效應時...指定目標..
問一些可做與不可做的事... 還有結果對不對(不管愚不愚蠢~~~
1.掃場x套件x光娥地
我方有untap的地牌.光娥地和一個有2count總值為2/2的同名套件生物兩隻以及鬼怪神射手
在對方的回合時發了一發烈火斷層..
A.我切瞬間回應光蛾地變生物..ㄚ?!被燒死了
B.套件生物A要掛之前我回應要把光娥變生物.....就A.BCOUNT就加在光娥上共4個
C.套件生物A要掛之前我回應要把光娥變生物.....ㄚ?!被燒死了
D.套件生物A掛之後我回應要把光娥變生物.....就BCOUNT就加在光娥上共2個
E.套件生物A掛之後我回應要把光娥變生物.....因為列火斷層的效應馬上光蛾就掛了
F.發烈火斷層前神射手射對方一下..套件生物A掛之後站起來再射..套件生物B掛之後神射手站起來射最後一下就掛了
G.在套件生物A要掛之前神射手射對方一下..套件生物A掛之後站起來再射..套件生物B掛之後神射手站起來射最後一下就掛了
看過之前的文章我認為優先權當中BCG因烈火斷層而套件生物A掛掉這中間因為主動玩家沒(?)讓出優先權所以這三個是不能作的
E的說法應該是錯的... 因為烈火斷層效應此時已解完... 光蛾是不會死的
其他應該都成立...
PS.另外的狀況晚點我再補~~~暫離~~~
1.掃場x套件x光娥地
我方有untap的地牌.光娥地和一個有2count總值為2/2的同名套件生物兩隻以及鬼怪神射手
在對方的回合時發了一發烈火斷層..
A.我切瞬間回應光蛾地變生物..ㄚ?!被燒死了
B.套件生物A要掛之前我回應要把光娥變生物.....就A.BCOUNT就加在光娥上共4個
C.套件生物A要掛之前我回應要把光娥變生物.....ㄚ?!被燒死了
D.套件生物A掛之後我回應要把光娥變生物.....就BCOUNT就加在光娥上共2個
E.套件生物A掛之後我回應要把光娥變生物.....因為列火斷層的效應馬上光蛾就掛了
F.發烈火斷層前神射手射對方一下..套件生物A掛之後站起來再射..套件生物B掛之後神射手站起來射最後一下就掛了
G.在套件生物A要掛之前神射手射對方一下..套件生物A掛之後站起來再射..套件生物B掛之後神射手站起來射最後一下就掛了
看過之前的文章我認為優先權當中BCG因烈火斷層而套件生物A掛掉這中間因為主動玩家沒(?)讓出優先權所以這三個是不能作的
E的說法應該是錯的... 因為烈火斷層效應此時已解完... 光蛾是不會死的
其他應該都成立...
PS.另外的狀況晚點我再補~~~暫離~~~
最後由 loson 於 2004-08-10 9:11 am 編輯,總共編輯了 2 次。
?
??
???
.......=.=.....
??
???
.......=.=.....
A..全死,沒啥好說的
B..鬼怪神射手會戳死光蛾地,除非對手是傻子
CD..沒啥要掛之前的事情,作出烈火斷層你不回應的話,他兩就是要掛,沒有什麼先後問題,除非你兩支是可自我犧牲的吞噬獸
EF也不對,要掛會一起掛
你寫的狀況都很怪異,也沒寫清楚套件生物為何,這跟優先權沒有太大的關係,根本上你沒搞清楚基本規則,要不就是你表達能力太差
假設你有一張沼澤一張光蛾地,兩隻2counter的吞噬獸
對手有一隻鬼怪神射手,兩張山脈
如果此時對手施放烈火斷層,你不回應,那就全死,你也不會被戳一點
如果你要回應烈火斷層把光蛾地變身,那對手就可以把你的光蛾地戳死
如果你又變身又想把吞噬獸的TOKEN給光娥地的話,你不會成功,因為對手回應你的犧牲可以把光蛾地戳死
你就算想把TOKEN全部丟給吞噬獸你也不會成功,因為你的吞噬獸會被戳死
這種情況只有一解,全死然後光蛾地別亂動,下回合再作事
B..鬼怪神射手會戳死光蛾地,除非對手是傻子
CD..沒啥要掛之前的事情,作出烈火斷層你不回應的話,他兩就是要掛,沒有什麼先後問題,除非你兩支是可自我犧牲的吞噬獸
EF也不對,要掛會一起掛
你寫的狀況都很怪異,也沒寫清楚套件生物為何,這跟優先權沒有太大的關係,根本上你沒搞清楚基本規則,要不就是你表達能力太差
假設你有一張沼澤一張光蛾地,兩隻2counter的吞噬獸
對手有一隻鬼怪神射手,兩張山脈
如果此時對手施放烈火斷層,你不回應,那就全死,你也不會被戳一點
如果你要回應烈火斷層把光蛾地變身,那對手就可以把你的光蛾地戳死
如果你又變身又想把吞噬獸的TOKEN給光娥地的話,你不會成功,因為對手回應你的犧牲可以把光蛾地戳死
你就算想把TOKEN全部丟給吞噬獸你也不會成功,因為你的吞噬獸會被戳死
這種情況只有一解,全死然後光蛾地別亂動,下回合再作事
真糟糕... 我剛剛有打錯不過改太慢了^^"... 請你再看一下吧...Toshiya 寫:A..全死,沒啥好說的
B..鬼怪神射手會戳死光蛾地,除非對手是傻子
CD..沒啥要掛之前的事情,作出烈火斷層你不回應的話,他兩就是要掛,沒有什麼先後問題,除非你兩支是可自我犧牲的吞噬獸
EF也不對,要掛會一起掛 ...
還有... 我打的所有東西都是我方的(包括神射手)^^"
另外... 我問題是想問對方發烈火斷層跟我第一隻生物要掛掉之前我能不能切瞬間做事(因為我不是主動玩家)
另一個就是狀況D我覺得成立... 光娥也會活著... 因為烈火斷層的效應已解完了... 之後出來的生物當然不會被打兩點
最後... 那2/2套件生物就當是那隻4點叫2/2套件敏捷的那張吧
真抱歉我改得太慢了^^"
?
??
???
.......=.=.....
??
???
.......=.=.....
嗯~~~ 生物死掉的這段時間都是在結算烈火斷層的效應
不過說在結算烈火斷層這段期間不能切任何效應那應該不太對
不然神射手能射幾下呢@@~~~他射的動作就是在結算烈火斷層的效應中間做的(射了躺.. 躺了射... 射的異能進堆疊死後還是能依手榴彈效應解開來)
不過很好笑的是我們都知道可以回應在發出烈火斷層之前或之後可以把光娥地變生物... 不能在結算烈火斷層時將光娥地變生物
為何光娥地和鬼怪神射手會有這種差別呢??? 我想關於變生物的問題也許規則有類似的說明在鬼怪神射手橫置的時機你不能將地變成走路地:P
上面這句話當然是開玩笑的~~~~
所以綜合鬼怪神射手和光娥地的這兩個問題... 我覺得有一個結論
就是在結算烈火斷層的時候你可以像橫置鬼怪神射手的時機一樣將光蛾地變生物
你"的確"可以像鬼怪神射手一樣將光娥地在烈火斷層結算時變生物的... 只是這個異能進堆疊要結算時一定是等烈火斷層結算完了以後才會結算到...
又....在神秘的優先權如同基度山伯爵大大所說『烈火斷層跟我第一隻生物要掛掉之前』 這中間你是無法做事的!
但我可以在第一隻掛掉(異能A:觸發套件1)以後第二隻掛掉前切瞬間... 將光娥變成生物(異能B:變生物)效應進堆疊...之後第二隻也掛了(異能C:觸發套件2)
所以我門來看一下堆疊....(解的順序是由左自右.. 而鬼怪神射手站起來的效應應該是不用進堆疊)
原先
鬼怪神射手射1 下==>烈火斷層
變成了
烈火斷層(結算完了)==>異能A:觸發套件1==>鬼怪神射手射一下==>異能B:光娥變生物==>異能C:觸發套件2==>鬼怪神射手射一下
在結算異能A時沒目標可以放... 所以沒放成功... 而結算異能C時因為光娥地變生物了所以可以放
所以我的問題除了BCG是不能做的以外...ADF是正確的... E是錯的(變成生物的效應結算時烈火斷層早就結完了)
另外想說的是...
在回應在發出烈火斷層之前或之後把光娥地變生物時
之前變的話會被烈火斷層掃到... 而若是想在結算烈火斷層的效應完後回應變生物... 那這個變成生物的異能卻會被疊在套件的後面所以瞄不到光娥地
這才是掃場時套件丟不上去的主因吧... 是堆疊的順序
所以應該倣照鬼怪神射手的時機進行D這個動作... 才是有賺到兩個COUNT
不過說在結算烈火斷層這段期間不能切任何效應那應該不太對
不然神射手能射幾下呢@@~~~他射的動作就是在結算烈火斷層的效應中間做的(射了躺.. 躺了射... 射的異能進堆疊死後還是能依手榴彈效應解開來)
不過很好笑的是我們都知道可以回應在發出烈火斷層之前或之後可以把光娥地變生物... 不能在結算烈火斷層時將光娥地變生物
為何光娥地和鬼怪神射手會有這種差別呢??? 我想關於變生物的問題也許規則有類似的說明在鬼怪神射手橫置的時機你不能將地變成走路地:P
上面這句話當然是開玩笑的~~~~
所以綜合鬼怪神射手和光娥地的這兩個問題... 我覺得有一個結論
就是在結算烈火斷層的時候你可以像橫置鬼怪神射手的時機一樣將光蛾地變生物
你"的確"可以像鬼怪神射手一樣將光娥地在烈火斷層結算時變生物的... 只是這個異能進堆疊要結算時一定是等烈火斷層結算完了以後才會結算到...
又....在神秘的優先權如同基度山伯爵大大所說『烈火斷層跟我第一隻生物要掛掉之前』 這中間你是無法做事的!
但我可以在第一隻掛掉(異能A:觸發套件1)以後第二隻掛掉前切瞬間... 將光娥變成生物(異能B:變生物)效應進堆疊...之後第二隻也掛了(異能C:觸發套件2)
所以我門來看一下堆疊....(解的順序是由左自右.. 而鬼怪神射手站起來的效應應該是不用進堆疊)
原先
鬼怪神射手射1 下==>烈火斷層
變成了
烈火斷層(結算完了)==>異能A:觸發套件1==>鬼怪神射手射一下==>異能B:光娥變生物==>異能C:觸發套件2==>鬼怪神射手射一下
在結算異能A時沒目標可以放... 所以沒放成功... 而結算異能C時因為光娥地變生物了所以可以放
所以我的問題除了BCG是不能做的以外...ADF是正確的... E是錯的(變成生物的效應結算時烈火斷層早就結完了)
另外想說的是...
在回應在發出烈火斷層之前或之後把光娥地變生物時
之前變的話會被烈火斷層掃到... 而若是想在結算烈火斷層的效應完後回應變生物... 那這個變成生物的異能卻會被疊在套件的後面所以瞄不到光娥地
這才是掃場時套件丟不上去的主因吧... 是堆疊的順序
所以應該倣照鬼怪神射手的時機進行D這個動作... 才是有賺到兩個COUNT
?
??
???
.......=.=.....
??
???
.......=.=.....
呵... 真是自打嘴巴...... 不過還真不錯... 打一打答案就跑出來了
以後想要釣答案出來應該就要這樣吧@@~~~
先前我這麼說...
所以並非是在堆疊的時候效應結算時才要決定目標
所以就算光蛾切在套件B之前變成生物... 但在使用套件異能時他不是觸發式異能(可是感覺應該是呀???請各位大大幫我補一下)... 光娥還不是生物所以無法瞄
而回收秘耳的異能是觸發式異能... 因為沒人能使用觸發式異能所以指定目標的時機就只能在堆疊解效應的時候算...
此時若是兩隻回收祕耳進墳在結算揀東西的效應時兩者都已在墳所以能互揀
所以現在問題是套件是不是觸發式異能(因為沒人能使用"套件"這個異能吧??)
如果套件是觸發式異能... 那應該可以比照回收秘耳的方式以堆疊方式把套件放在光蛾上面(解效應時再指定目標)
還是說套件在規則上有特別敘述必須使用(?)時要先決定目標???
以後想要釣答案出來應該就要這樣吧@@~~~
先前我這麼說...
然後在另一篇有看到有人回答loson 寫: 烈火斷層(結算完了)==>異能A:觸發套件1==>鬼怪神射手射一下==>異能B:光娥變生物==>異能C:觸發套件2==>鬼怪神射手射一下
在結算異能A時沒目標可以放... 所以沒放成功... 而結算異能C時因為光娥地變生物了所以可以放
所以使用一個咒語或異能時要先決定目標.x的值等等(打不打包之類的)foxer 寫: 當你使用一個咒語或異能時要先宣告使用,決定目標,決定X的值(如果有的話)
,支付費用
所以並非是在堆疊的時候效應結算時才要決定目標
所以就算光蛾切在套件B之前變成生物... 但在使用套件異能時他不是觸發式異能(可是感覺應該是呀???請各位大大幫我補一下)... 光娥還不是生物所以無法瞄
而回收秘耳的異能是觸發式異能... 因為沒人能使用觸發式異能所以指定目標的時機就只能在堆疊解效應的時候算...
此時若是兩隻回收祕耳進墳在結算揀東西的效應時兩者都已在墳所以能互揀
所以現在問題是套件是不是觸發式異能(因為沒人能使用"套件"這個異能吧??)
如果套件是觸發式異能... 那應該可以比照回收秘耳的方式以堆疊方式把套件放在光蛾上面(解效應時再指定目標)
還是說套件在規則上有特別敘述必須使用(?)時要先決定目標???
?
??
???
.......=.=.....
??
???
.......=.=.....
這個狀況請不要隨意比照回收秘耳的狀況loson 寫: 所以現在問題是套件是不是觸發式異能(因為沒人能使用"套件"這個異能吧??)
如果套件是觸發式異能... 那應該可以比照回收秘耳的方式以堆疊方式把套件放在光蛾上面(解效應時再指定目標)
還是說套件在規則上有特別敘述必須使用(?)時要先決定目標????
狀況不太一樣
而且重點是「效應進堆疊就要指定目標」
回收密耳的狀況中
墳場中的回收秘耳本身就是個合法目標
(是個神器,也不是本身)
所以可以A回收秘耳可以檢B回收密耳
反之,B也可以檢A
套件光蛾地的狀況中
光娥地在神怒之後,它依然是地
套件觸發式異能進堆疊後
會找不到合法目標
(光蛾地在套件異能觸發決定目標時,不是個神器生物)
當然大家都想找優先權來變身
問題是規則中沒有空間變身
不管是哪種效應
只要它需要目標
就是在進堆疊時就選
是不是觸發式異能不是問題所在
效應結算的過程中
誰都不能做回應
而這期間觸發的效應
是等這個效應結算完了之後才進堆疊
這是個很大很大的重點............................
題外話
在網路上的筆談
很容易因為各自用詞的習慣
而產生一些誤會和混淆
真的很希望參與討論的每個玩家
都能盡量使用正式的名詞來做交流
維持步驟就別說成維持階段
使用咒語和結算咒語要分清楚
...等等諸如此類的
我好像要求太多了...
只要它需要目標
就是在進堆疊時就選
是不是觸發式異能不是問題所在
效應結算的過程中
誰都不能做回應
而這期間觸發的效應
是等這個效應結算完了之後才進堆疊
這是個很大很大的重點............................
題外話
在網路上的筆談
很容易因為各自用詞的習慣
而產生一些誤會和混淆
真的很希望參與討論的每個玩家
都能盡量使用正式的名詞來做交流
維持步驟就別說成維持階段
使用咒語和結算咒語要分清楚
...等等諸如此類的
我好像要求太多了...
新竹新世紀 近期比賽
5/12 橫濱GPT~標準賽
5/26 艾維欣重臨GAME DAY~標準賽
6/16 上海GPT~標準賽
5/12 橫濱GPT~標準賽
5/26 艾維欣重臨GAME DAY~標準賽
6/16 上海GPT~標準賽
這樣有回歸到回收秘耳和鬼怪神射手的問題了說阿財 寫:不管是哪種效應
只要它需要目標
就是在進堆疊時就選
是不是觸發式異能不是問題所在
A.就算一堆生物同時進墳也會各自觸發鬼怪神射手的效應... 可以切瞬間戳人
==>結論是生物就算是一起進墳... 也有先後順序
B.兩隻回收秘耳同時進墳... 就算是進墳有先後順序... 兩隻還是能互撿得到
==>結論是回收秘耳觸發式異能選目標時是前一個進墳效應解完後才選???這樣就不是一觸發就選了..不然第一隻應該抓不到第二隻
我現在就只剩這兩個前題==>結果有問題
有那位大大能幫我看一下我的前題那出了問題... 結果那出了問題??
?
??
???
.......=.=.....
??
???
.......=.=.....
老大啊...= =loson 寫:A.就算一堆生物同時進墳也會各自觸發鬼怪神射手的效應... 可以切瞬間戳人
==>結論是生物就算是一起進墳... 也有先後順序
B.兩隻回收秘耳同時進墳... 就算是進墳有先後順序... 兩隻還是能互撿得到
==>結論是回收秘耳觸發式異能選目標時是前一個進墳效應解完後才選???這樣就不是一觸發就選了..不然第一隻應該抓不到第二隻
我現在就只剩這兩個前題==>結果有問題
有那位大大能幫我看一下我的前題那出了問題... 結果那出了問題??
回收秘耳的異能觸發前提是『回收秘耳進墳』,
如今兩個都進墳場了~各自觸發各自的異能~就醬。
====================================
生物一起進墳~沒有先後順序~
有順序的是他們觸發的異能和效應...

「She died by the bullet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東方Project推廣聯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