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有關武具換貼
版主: 間尺
[問題]有關武具換貼
假設我有甲乙兩隻生物,甲上面裝備了一張武具,現在我支付裝備費用把武具從甲貼到乙,而對手回應瞬間殺掉乙,則該武具會留在甲上面還是會掉在地上?
我本來以為:因為裝備的目標已不存在,所以裝備的異能被規則反擊,那應該留在甲上面,但卻遭到卡店玩家的一致吐嘈^^如果會掉在地上,那是為什麼呢?謝謝囉
我本來以為:因為裝備的目標已不存在,所以裝備的異能被規則反擊,那應該留在甲上面,但卻遭到卡店玩家的一致吐嘈^^如果會掉在地上,那是為什麼呢?謝謝囉

武具
有些特別的神器具有「武具」這個副類別。通常來說,武具若是未裝備在生物上,就沒有特殊的能力。
武具的功效與區域性結界很像,但還是有不少決定性的差別。最大的不同點包括(1)武具進場時並未由任何東西佩帶,以及(2)即使佩帶武具的生物離場,該武具依舊留在場上。
武具的正式規則解析如下:
212.2g 某些神器具有「武具」此副類別。武具可以裝備在生物上,但不能合法裝備在非生物的物件上。
212.2h 在使用時與進場後,武具都和普通神器一樣。武具進場時並未裝備在生物上。「佩帶」這個關鍵字異能可以將武具移到由你操控的生物上(請參見規則502.33,「佩帶」)。而你是否操控此生物,只會在佩帶異能使用與結算時檢查。
212.2i 武具若同時是個生物,便不能由生物佩帶。武具若失去「武具」此副類別,也不能由生物佩帶。武具不能佩帶自己。武具若是佩帶在不合法或不存在的永久物上,該武具便不再由該永久物佩帶,但依舊會留在場上。(此為依狀態而生的效應,見規則420)
212.2j 生物若佩帶某武具,則稱為「佩帶此武具的生物」。而該武具則是「裝備」在生物上。
212.2k 武具的操控者,與佩帶此武具的生物之操控者並不相干。改變該生物的操控權並不會改變武具的操控權,反之亦然。只有武具的操控者才能使用它的異能。不過,如果武具把任何異能賦予佩帶此武具的生物(用詞為「獲得」或「具有」),則此異能只有佩帶此武具之生物的操控者才能使用。
佩帶異能的正式規則解析如下:
502.33. 佩帶
502.33a 佩帶是武具這種神器牌所擁有的起動式異能。「佩帶[費用]」一詞意指「[費用]:將此武具移到目標由你操控的生物上。此異能只可以在你能使用巫術時使用。」
502.33b 欲知更多關於武具的資訊,請參見規則212.2,「神器」。
502.33c 若同一個神器上有許多個佩帶異能,則均可任意使用。
保護異能則增添了以下的規則:
502.7d 具有保護異能的永久物不能佩帶具有所註明之特性的武具。該武具將不再裝備於這種永久物上,但依舊在場。(請參見規則420,「依狀態而生的效應」)
一些其他的規則也因武具而有所更動;在此不一一列舉。
錯骨戟
{1}
神器~武具
佩帶此武具的生物得+2/+0。
佩帶{1}({1}:裝備在目標由你操控的生物上;佩帶的時機視同巫術。此牌進場時並未裝備,且該生物離場後,此牌依舊在場。)
* 武具咒語並沒有目標。武具進場後與其他神器沒什麼不同~除非你使用它的佩帶異能,否則他並不會由任何生物佩帶。
* 每個武具都具有「佩帶」異能。此異能會把武具移到生物上,也可以把武具從一個生物移到另一個生物上。佩帶異能只能以由你操控的生物為目標。
* 武具只能裝備在生物上。
* 武具若同時是個生物,或是失去了武具這個副類別,便不能裝備在生物上。
* 武具若是佩帶在不合法或不存在的永久物上,該武具便不再由該永久物佩帶,但依舊會留在場上。這一點與區域性結界大不相同(若區域性結界並未結附在合法的永久物上,便會被置入墳墓場)。
* 若武具將被移到(裝備給)某個生物上,但該生物(將要佩帶此武具的生物)並無法佩帶此武具,則該武具會留在原處;若使用其佩帶異能時,該武具已經裝備在某生物上,則它不會因此而成為未裝備狀態(卸裝)。(在此情況中,武具與區域性結界的功效相同。)
拿最後一條念回去……(我也第一次知道這事—▽—)
有些特別的神器具有「武具」這個副類別。通常來說,武具若是未裝備在生物上,就沒有特殊的能力。
武具的功效與區域性結界很像,但還是有不少決定性的差別。最大的不同點包括(1)武具進場時並未由任何東西佩帶,以及(2)即使佩帶武具的生物離場,該武具依舊留在場上。
武具的正式規則解析如下:
212.2g 某些神器具有「武具」此副類別。武具可以裝備在生物上,但不能合法裝備在非生物的物件上。
212.2h 在使用時與進場後,武具都和普通神器一樣。武具進場時並未裝備在生物上。「佩帶」這個關鍵字異能可以將武具移到由你操控的生物上(請參見規則502.33,「佩帶」)。而你是否操控此生物,只會在佩帶異能使用與結算時檢查。
212.2i 武具若同時是個生物,便不能由生物佩帶。武具若失去「武具」此副類別,也不能由生物佩帶。武具不能佩帶自己。武具若是佩帶在不合法或不存在的永久物上,該武具便不再由該永久物佩帶,但依舊會留在場上。(此為依狀態而生的效應,見規則420)
212.2j 生物若佩帶某武具,則稱為「佩帶此武具的生物」。而該武具則是「裝備」在生物上。
212.2k 武具的操控者,與佩帶此武具的生物之操控者並不相干。改變該生物的操控權並不會改變武具的操控權,反之亦然。只有武具的操控者才能使用它的異能。不過,如果武具把任何異能賦予佩帶此武具的生物(用詞為「獲得」或「具有」),則此異能只有佩帶此武具之生物的操控者才能使用。
佩帶異能的正式規則解析如下:
502.33. 佩帶
502.33a 佩帶是武具這種神器牌所擁有的起動式異能。「佩帶[費用]」一詞意指「[費用]:將此武具移到目標由你操控的生物上。此異能只可以在你能使用巫術時使用。」
502.33b 欲知更多關於武具的資訊,請參見規則212.2,「神器」。
502.33c 若同一個神器上有許多個佩帶異能,則均可任意使用。
保護異能則增添了以下的規則:
502.7d 具有保護異能的永久物不能佩帶具有所註明之特性的武具。該武具將不再裝備於這種永久物上,但依舊在場。(請參見規則420,「依狀態而生的效應」)
一些其他的規則也因武具而有所更動;在此不一一列舉。
錯骨戟
{1}
神器~武具
佩帶此武具的生物得+2/+0。
佩帶{1}({1}:裝備在目標由你操控的生物上;佩帶的時機視同巫術。此牌進場時並未裝備,且該生物離場後,此牌依舊在場。)
* 武具咒語並沒有目標。武具進場後與其他神器沒什麼不同~除非你使用它的佩帶異能,否則他並不會由任何生物佩帶。
* 每個武具都具有「佩帶」異能。此異能會把武具移到生物上,也可以把武具從一個生物移到另一個生物上。佩帶異能只能以由你操控的生物為目標。
* 武具只能裝備在生物上。
* 武具若同時是個生物,或是失去了武具這個副類別,便不能裝備在生物上。
* 武具若是佩帶在不合法或不存在的永久物上,該武具便不再由該永久物佩帶,但依舊會留在場上。這一點與區域性結界大不相同(若區域性結界並未結附在合法的永久物上,便會被置入墳墓場)。
* 若武具將被移到(裝備給)某個生物上,但該生物(將要佩帶此武具的生物)並無法佩帶此武具,則該武具會留在原處;若使用其佩帶異能時,該武具已經裝備在某生物上,則它不會因此而成為未裝備狀態(卸裝)。(在此情況中,武具與區域性結界的功效相同。)
拿最後一條念回去……(我也第一次知道這事—▽—)
- 聾子聽啞巴說瞎子看到鬼
- 傳奇旅法師
- 文章: 2123
- 註冊時間: 2004-06-28 12:17 am
- 聾子聽啞巴說瞎子看到鬼
- 傳奇旅法師
- 文章: 2123
- 註冊時間: 2004-06-28 12:17 am
- 聾子聽啞巴說瞎子看到鬼
- 傳奇旅法師
- 文章: 2123
- 註冊時間: 2004-06-28 12:17 am
- 聾子聽啞巴說瞎子看到鬼
- 傳奇旅法師
- 文章: 2123
- 註冊時間: 2004-06-28 12:17 a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