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兩個問題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coolice
法師學徒
文章: 9
註冊時間: 2004-05-28 6:33 pm

請問兩個問題

文章 coolice »

請問..

泰幾朗式正義
瞬間
o1oG
消滅目標神器。占卜2。

如果目標落空的話...還可以占卜嘛?
是否被規則反擊了所以連占卜都不行了??


另外...
五陽護手
神器
o3
你可支付oWoUoBoRoG,而不支付你所使用之咒語的魔法力費用。

所謂的"魔法力費用"可以包含打包費用嘛?

謝謝!!
頭像
北冥靈鷲 • 虛竹大師
旅法師
文章: 987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41 pm

文章 北冥靈鷲 • 虛竹大師 »

1.被規則反擊???並不是這樣說的
失去目標還是會繼續解堆疊下去 所以還是可以占卜的
例如你一個咒語能打2個目標傷害 其中一個目標在進入堆疊結算中雖然消失了
但另一個還是會解下去 就是另一個目標還是會受傷害滴

2.所謂的"魔法力費用"包含打包費用
打包費用屬於額外性費用 所以不一樣
就是說你可支付oWoUoBoRoG來代替你所使用之咒語的魔法力費用。
指的是牌右上角的魔法力費用喔!!
圖檔
備忘欄:我欠啟聖45元
桃園地區收牌[牌名"數量"(單價)]:時代寄生蟲4(20元);
頭像
coolice
法師學徒
文章: 9
註冊時間: 2004-05-28 6:33 pm

文章 coolice »

瞭解~~謝謝~~:)
頭像
mike
初級法師
文章: 104
註冊時間: 2004-07-12 9:19 am

文章 mike »

節錄占卜異能解釋

占卜/ Scry
占卜異能會在咒語或異能結算時生效。占卜異能的正式規則解析如下:(引自完整規則)
502.36. 占卜
502.36a 占卜屬於靜止式異能,於某咒語或異能結算時生效。「占卜X」的字樣意指:「檢視你牌庫頂的X張牌。將其中任意數量的牌以任意順序置於你牌庫底,其餘則以任意順序置於你牌庫頂。」
睥睨/ Condescend
{X}{藍}
瞬間
除非目標咒語的操控者支付{X},否則反擊之。
占卜2(檢視你牌庫頂的兩張牌。將其中任意數量的牌置於你牌庫底,其餘則置於你牌庫頂;你決定牌的順序。)
* 依序執行咒語的指示。五色曙光系列之中所有具占卜異能的咒語,都將此異能放在內文的最後一部分;所以在將此咒語置入其擁有者的墳墓場之前,最後執行的事情就是占卜。
* 若該咒語被反擊,你便沒有機會執行占卜異能。

所以,被規則反擊是沒辦法作占卜的(只要所有目標消失就會被規則反擊)
頭像
間尺
旅法師
文章: 526
註冊時間: 2004-02-09 9:53 am

文章 間尺 »

1. 泰幾朗式正義只有一個目標,若在結算前目標落空則整個咒語被視作被反擊,你不能再占卜2。

mike 的解釋是對的。

2. 魔法力費用單指牌上右上角的費用,並不包含其他額外費用。北冥靈鷲 ‧ 虛竹大師對這題的解釋正確,不再作補充。
新-卡牌搜尋器
優先權?就是「使用咒語或異能的優先權」的簡稱!無此優先權你連橫置地取mana 也不行!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