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秘耳焊工壓了原型通道...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衛宮士郎
初級法師
文章: 147
註冊時間: 2007-06-24 7:50 pm

當秘耳焊工壓了原型通道...

文章 衛宮士郎 »

Myr Welder
:m3
Artifact Creature - Myr
1/4
Imprint - :mt : Exile target artifact card from a graveyard.
Myr Welder has all activated abilities of all cards exiled with it.

* 秘耳焊工只具有被它放逐之牌的起動式異能。它不會獲得觸發式異能或靜止式異能。
* 起動式異能會包含冒號。通常會寫成「[費用]:[效應]。」有些關鍵字也屬於起動式異能;它們的規則提示中會包含冒號。
* 如果某張在墳墓場的牌之起動式異能提及該牌的名稱,則將秘耳焊工版本的該異能改為提及秘耳焊工的名稱。舉例來說,如果秘耳焊工放逐了光貫砲(其一部份的異能是:「{橫置}:在光貫砲上放置一個充電指示物。」),則秘耳焊工會具有這樣的異能:「{橫置}:在秘耳焊工上放置一個充電指示物。」

Prototype Portal
:m4
Artifact
Imprint - When Prototype Portal enters the battlefield, you may exile an artifact card from your hand.
{X}, :mt : Put a token that's a copy of the exiled card onto the battlefield. X is the converted mana cost of that card.

* 如果原型通道在其第二個異能結算前便已離開戰場,你依舊會將一個複製了所放逐之牌的衍生物放進戰場。另一方面來說,如果此時原型通道仍在場上,但沒有牌被它放逐(也許是由於時縫蕩空師的異能將所放逐之牌置入其擁有者的牌庫),則不會產生衍生物。
* {X}的數值不是由你選擇。X的數值是由該起動式異能決定。
* 如果被放逐的牌之法術力費用中包含{X}(例如虛空聖杯),則X視為零。原型通道的起動費用中之{X}會將之列入考慮;不過如果所放逐之牌的法術力費用中包含了其他的法術力符號(例如激流模制器),它就會大於0。
* 如果原型通道並未放逐任何牌,你就無法起動其第二個異能。在此狀況下,{X}的數值並未定義,因此便無法支付。
* 當該衍生物放進戰場時,被放逐的牌之任何進戰場異能都會觸發。被放逐的牌上面任何「于[此永久物]進戰場時」或「[此永久物]進戰場時上面有...」的異能也都會生效。

Q1:假設以焊工放逐了原型通道
那能不能直接複製原型通道進場?


Q2:假設壓印了原型通道以後在壓印其他神器
能不能複製其他神器進場,又魔法力點數如何鎖定?
頭像
笨丸子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186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50 pm

Re: 當秘耳焊工壓了原型通道...

文章 笨丸子 »

Q1 Q2都是不行
這種異能在規則上叫做"Linked Abilities",即具有關聯性的異能
對於Imprint的牌來說,每一張牌都會有一組Linked Abilities
秘耳焊工所具有的是「橫置放逐目標墳場中的神器牌」以及「具有所放逐的牌之所有起動式異能」
原型通道所具有的是「進戰場時放逐手上一張神器牌」以及「可以將所放逐的牌之複製品放置進場」

由於很多牌可以學習別人的異能(秘耳焊工就是),所以在這方面也有明確規則:
當一張牌學習到了另外一張牌上的「整組」Linked Abilities,
則這組Linked Abilities會具有其本身原有的關聯性,但不能和其他的異能產生任何關聯。
如果一張牌只學習到了另外一張牌上的Linked Abilities之中的一個,那該異能將無法和任何其他異能產生關聯。

原型通道複製神器的異能,只能和原型通道的第一異能產生關聯
但是以秘耳焊工的能力,他只能學到原型通道的第二異能(因為只有這個是起動式異能)
因此不管是該張員行通道,還是之後秘耳焊工橫置放逐的牌,
都不關原型通道第一異能的事情,那是秘耳焊工的第一異能。
因此,秘耳焊工會獲得一個缺乏關聯性,而連使用都無法使用的異能
(原型通道的FAQ中有說,如果沒有放逐牌,那會因為X的數值無法決定而無法使用異能)

另外舉個實際的例子,說明整組異能都學去時會發生什麼事情
冷藏庫 :m4
神器
:m3 : 放逐目標由你操控的生物。
犧牲冷藏庫:將每個以冷藏庫放逐的生物牌在你的操控下放進戰場。

如果秘耳焊工橫置移除了墳墓場中的冷藏庫,他將會學到冷藏庫的整組異能。
因此冷藏庫的兩個異能之間的關聯性會保留,但不會和其他的異能產生關聯。
於是,你可以支付 :m3 用秘耳焊工放逐由你操控的生物。
你也可以犧牲秘耳焊工,將所有用冷藏庫第一異能放逐的牌移回場上。
但是,以秘耳焊工第一異能橫置以放逐的牌,並不能回到場上。
因為秘耳焊工的第一異能和冷藏庫的第二異能之間,並不具有任何關聯。
「技術上來說,它是個流漿,但生命史僅維持數秒。在如此短暫生涯裡,它對魔法少女的胃口大得驚人。」
~析米克研究紀錄,成年版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