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許多小問題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電子流
法師學徒
文章: 34
註冊時間: 2007-11-05 12:57 am

[問題]許多小問題

文章 電子流 »

1.生物被康會不會觸發進場效應?例如我康掉Devout Lightcaster,她還有辦法放逐黑永久物嗎?

2.當我戰場上有隻Wall of Omens,而我下第二隻時能抽兩張卡嗎?

3.據我所知"生物"具有召喚失調,也就是剛進場不能攻擊也不能使用啟動式異能,那魔法力異能能使用嗎?

4.承上,Terramorphic Expanse可以下來就犧牲嗎?

5.承上,Viscera Seer可以下來就犧牲嗎?

6.對手在我的回合對我的Cloud Crusader使用Doom Blade,我能施放Knight Exemplar做為回應嗎?

7.我可以讓Ajani Goldmane與Jace Beleren同時在場上嗎?

8.承上,在我的回合,能夠同時發動Ajani Goldmane與Jace Beleren的異能嗎?

9.假設我在我的回合把Jace Beleren的忠誠指示物用盡,我可以再放一隻新的Jace Beleren下來並啟動異能嗎?

冀希指教
頭像
DarkSunada
法師學徒
文章: 67
註冊時間: 2004-02-16 7:04 pm

Re: [問題]許多小問題

文章 DarkSunada »

A2:通常牌上寫牌名時 指的是這張牌本身而已 所以抽1張
A3:應該是有橫置符號的啟動式異能不能使用
A4:這張是地牌
A5:可以
A6:不行 招喚生物的時機 跟巫術差不多 除非你能讓自己的生物能瞬間招喚
A7:可以 他們2個不同名字
A8:是的
A9:可以
頭像
SilentSoul2004
旅法師
文章: 775
註冊時間: 2004-04-11 3:08 pm

Re: [問題]許多小問題

文章 SilentSoul2004 »

1.生物被康會不會觸發進場效應?例如我康掉Devout Lightcaster,她還有辦法放逐黑永久物嗎?

非地永久物牌(生物、結界、神器、旅法師)在施放時都只是咒語(Spell),施放成功後才會進場。

因此一般反擊咒語的寫法必包含:Counter target "SPELL"。


2.當我戰場上有隻Wall of Omens,而我下第二隻時能抽兩張卡嗎?

一般而言,牌上敘述如果有寫到該牌的名稱,指的只限那張牌自身本身。

如果要照你說的那樣,他敘述會提到"ANOTHER WALL OF OMENS"


3.據我所知"生物"具有召喚失調,也就是剛進場不能攻擊也不能使用啟動式異能,那魔法力異能能使用嗎?

只要異能前面有冒號":"的異能都是啟動式異能。

此外,召喚失調指的是不能使用需" :mt "的啟動式異能,而不是不能使用啟動式異能。


4.承上,Terramorphic Expanse可以下來就犧牲嗎?

召喚失調只對生物起作用。

5.承上,Viscera Seer可以下來就犧牲嗎?

請看問題3與4的答案。

6.對手在我的回合對我的Cloud Crusader使用Doom Blade,我能施放Knight Exemplar做為回應嗎?

生物咒語只能在自己回合行動階段使用,除非它具有"閃現Flash"異能。

7.我可以讓Ajani Goldmane與Jace Beleren同時在場上嗎?

具有同樣副類別的旅法師不能同時存在於場上。

例如:Planeswalker-Ajani,"Planeswalker"是類別;"Ajani"是副類別。


8.承上,在我的回合,能夠同時發動Ajani Goldmane與Jace Beleren的異能嗎?

你可以在每回合的巫術時機使用每個旅法師的一個異能一次。

9.假設我在我的回合把Jace Beleren的忠誠指示物用盡,我可以再放一隻新的Jace Beleren下來並啟動異能嗎?

新下的Jace Beleren跟已經進墳場的Jace Beleren是兩張不一樣的牌。

冀希指教
頭像
Lachi
資深法師
文章: 483
註冊時間: 2010-02-12 11:40 am

Re: [問題]許多小問題

文章 Lachi »

1.生物被康會不會觸發進場效應?例如我康掉Devout Lightcaster,她還有辦法放逐黑永久物嗎?
==> 不會!
Devout Lightcaster 的牌面文字:
When Devout Lightcaster enters the battlefield, exile target black permanent.
^^^^^^^^^^^^^^^^^^^^^^^^^^^^^^^^^^^^^^^^^^
既然都被康掉了~當然沒有進場!所以無法放逐黑永久物!

不過拿其他牌對比一下,例如寇雷機工匠好了~
Artisan of Kozilek
Creature - Eldrazi 10/9, 9 (9)
When you cast Artisan of Kozilek, you may return target creature card from your graveyard to the battlefield.
^^^^^^^^^^^^^^^^^^^^^^^^^^^^
他是只要施放,就可以挖墳!這一種的就算被康了!你還是可以挖墳的!
2.當我戰場上有隻Wall of Omens,而我下第二隻時能抽兩張卡嗎?
==> 不行!
Wall of Omens
Creature - Wall 0/4, 1W (2)
Defender
When Wall of Omens enters the battlefield, draw a card.
當牌面文字沒有特別說明時,他上面的牌名指的就是他自己!
因此當預兆牆二號進場時,不關預兆牆一號的事!
3.據我所知"生物"具有召喚失調,也就是剛進場不能攻擊也不能使用啟動式異能,那魔法力異能能使用嗎?
==> 如果該異能不需橫置他本身的,就可以使用!例如蠱惑吸血鬼:
Captivating Vampire
Creature - Vampire 2/2, 1BB (3)
Other Vampire creatures you control get +1/+1.
Tap five untapped Vampires you control: Gain control of target creature. It becomes a Vampire in addition to its other types.
他的第二個異能可以一進場就使用!玩家可以橫置任意的吸血鬼來啟動!
包含他自己,因為他可以『被』玩家當作一般吸血鬼來橫置!
4.承上,Terramorphic Expanse可以下來就犧牲嗎?
==> 可以!Terramorphic Expanse 不是生物!
5.承上,Viscera Seer可以下來就犧牲嗎?
==> 可以!玩家可以犧牲任何他自己的生物,包括剛進場的 Viscera Seer。
6.對手在我的回合對我的Cloud Crusader使用Doom Blade,我能施放Knight Exemplar做為回應嗎?
==> 不行!召喚生物類似於巫術時機才可以使用!
你必須在主動作階段時,堆疊為空白的時候才可以施放巫術跟召喚生物!
7.我可以讓Ajani Goldmane與Jace Beleren同時在場上嗎?
==> 可以!兩個傳奇永久物不具有相同類別!
新舊杰斯就不能同時出現了!因為他們的類別都是旅法師 - 杰斯
8.承上,在我的回合,能夠同時發動Ajani Goldmane與Jace Beleren的異能嗎?
==> 可以!旅法師的異能發動時機類比於巫術!
9.假設我在我的回合把Jace Beleren的忠誠指示物用盡,我可以再放一隻新的Jace Beleren下來並啟動異能嗎?
==> 可以!
卡地衰人。。。喇奇 ^^a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