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很少去打正式的比賽......
所以一些比較細節的規則往往都有些爭議
@問題一:
現在還有所謂的"手榴彈效應"嗎
>例1:
我使用"放蕩的術士"的異能打對手1滴
對手回應使用"電震"打放蕩的術士
請問!
放蕩的術士是否有造成1點傷害?
>例2:
我使用"邪術吸血鬼"的異能將目標永久物上的指示物移除
對手回應使用"終結"消滅邪術吸血鬼
請問!
邪術吸血鬼是否有成功移除指示物?
>例3:
若是對方先使用
我再回應使用生物的異能
結果又會如何?
>例4:
若以上情形對手不是以"消滅"的手段
而是用"回力鏢"等將我發動異能的生物回手
結果又會如何?
@問題二:
武具是否是支付佩帶費用就可以從原本裝備生物換裝至自己操縱的其他生物上?
還是一佩帶了就必須等原裝備生物離場,才能再次使用佩帶?
@問題三:
本回合我將受到致命傷害(異能or燒殺or戰鬥傷害),而我發動"寇利斯之子"的異能
請問我是否還存活在場上?
>例1:對方單/多隻生物對我造成傷害
>例2:對方使用數張燒牌對我造成傷害
>例3:對手場上有"地底幻夢",而我將抽數張牌會使我的生命歸0
@問題四:
我場上剛好有2隻吸血鬼,此時我施放"鮮血盛宴"
對手回應消滅or回手我場上的吸血鬼,使施放條件不足
請問!?
鮮血盛宴此時應該是至於墳場還是放回手上?
同理~其他同類型咒語施放途中,遭施放條件不足或不合理的狀況下又該如何?
@問題五:
我用"始卡克潛坑兵"(2/2)宣告攻擊,對手使用3/3的生物宣告阻擋
此時我用"變巨術"使始卡克潛坑兵成為5/5
請問!?
始卡克潛坑兵此時是否會被阻擋?
<<<補充>>>
@問題六:
異能:協力or異能:風暴or雙咒擊等異能複製出來的咒語,該效果是否算也算是施放一次咒語?
@問題七:
對手發動生物異能"挑撥"使我的A生物必須阻擋他,此時我回應發動A生物的橫置異能or使A生物能置
請問!?
我的A生物是否需要進行阻擋?
@問題八:
使用"黑暗祈願僧"的異能,犧牲"包括本身"+其他兩個僧侶
幽域魔裔是否能因此進場?
-----------------------------------------------------------------------------------
放蕩的術士
{橫置}:放蕩的術士對目標生物或玩家造成1點傷害。
電震
電震對目標生物或玩家造成2點傷害。
邪術吸血鬼
犧牲邪術吸血鬼:移去目標永久物上的所有指示物。
終結
消滅目標生物。它不能重生
回力鏢
將目標永久物移回其擁有者手上。
寇利斯之子
犧牲寇利斯之子:你獲得若干生命,其數量等同於你於本回合中所失去之生命數量。(傷害會導致失去生命。)
地底幻夢
每當對手抽一張牌時,地底幻夢對他造成1點傷害。
鮮血盛宴
只能於你操縱兩個或更多吸血鬼時施放鮮血盛宴。
消滅目標生物。你獲得4點生命。
始卡克潛坑兵
嗜血1(如果對手本回合曾受過傷害,此生物進場時上面有一個+1/+1指示物。)
力量小於始卡克潛坑兵的生物不能阻擋它。
變巨術
目標生物得+3/+3直到回合結束。
協力 (於你使用此咒語時,你可以橫置兩個由你操控、且與此咒語有共通顏色的未橫置生物。當你如此作,則複製此咒語,且你可以為該複製品選擇新的目標。)
風暴(當你使用此咒語時,本回合於此咒語之前每使用過一個咒語,便將此咒語複製一次。你可以為複製品選擇新的目標。)
雙咒擊
複製目標瞬間或巫術咒語。你可以為該複製選擇新的目標。
挑撥(當它攻擊時,你可以重置目標由防禦玩家操控的生物,並且該生物若能阻擋它,則須阻擋之。)
黑暗祈願僧
{橫置},犧牲三個僧侶:從你的墳墓場、手牌和/或牌庫中搜尋一張名稱為幽域魔裔的牌,並將其放置進場。若你以此法搜尋牌庫,則將其洗牌
-----------------------------------------------------------------------------------
麻煩請各位前輩/裁判解答了
[問題] 半新手提問N個
版主: 間尺
[問題] 半新手提問N個
最後由 亂入者 於 2009-11-06 1:50 am 編輯,總共編輯了 3 次。
Re: [問題] 半新手提問N個
答案一:手榴彈效應仍然存在
例1:會造成一點傷害
例2:這裡的犧牲是"費用" 邪術吸血鬼犧牲後終結沒有目標可以指定 根本無法施放
例3:終結失去目標 邪術吸血鬼成功發動異能
例4:同2 3
答案二:只要支付佩帶費用就可以換裝至自己操縱的其他生物上
答案三:寇利斯之子是獲得"已失去之生命數量" 還沒失去的生命不能回復 所以無法防止致命的傷害
答案四:施放條件只在施放時檢查 對手回應時咒語已過了施放的檢查時機進入堆疊 因此咒語不受影響 照常結算
答案五:生物只要經過宣告阻擋者時機就會變成"被阻擋"或"未被阻擋"狀態 不管把阻擋方生物回手或殺掉都不會改變這隻生物"已被阻擋"的事實 也就不會對玩家造成傷害
例1:會造成一點傷害
例2:這裡的犧牲是"費用" 邪術吸血鬼犧牲後終結沒有目標可以指定 根本無法施放
例3:終結失去目標 邪術吸血鬼成功發動異能
例4:同2 3
答案二:只要支付佩帶費用就可以換裝至自己操縱的其他生物上
答案三:寇利斯之子是獲得"已失去之生命數量" 還沒失去的生命不能回復 所以無法防止致命的傷害
答案四:施放條件只在施放時檢查 對手回應時咒語已過了施放的檢查時機進入堆疊 因此咒語不受影響 照常結算
答案五:生物只要經過宣告阻擋者時機就會變成"被阻擋"或"未被阻擋"狀態 不管把阻擋方生物回手或殺掉都不會改變這隻生物"已被阻擋"的事實 也就不會對玩家造成傷害
Play the game,
see the hell!
see the hell!
Re: [問題] 半新手提問N個
問題三的補充發問:
請問生物的戰鬥傷害是同時發生的嗎?
若我在血未歸0前就使用"寇利斯之子"的異能,對手之後再使我的血歸0
結果也是一樣嗎?
請問生物的戰鬥傷害是同時發生的嗎?
若我在血未歸0前就使用"寇利斯之子"的異能,對手之後再使我的血歸0
結果也是一樣嗎?
Re: [問題] 半新手提問N個
生物的戰鬥傷害同時發生亂入者 寫:問題三的補充發問:
請問生物的戰鬥傷害是同時發生的嗎?
若我在血未歸0前就使用"寇利斯之子"的異能,對手之後再使我的血歸0
結果也是一樣嗎?
舉例1:
若你血剩8
對手五隻2/2生物直擊你本體
你在傷害結算階段會一次受到10點傷害並輸掉遊戲
中間沒有時間使用寇利斯之子的異能
舉例2:
若你血剩8
但對手只有三隻2/2生物直擊你本體
你在傷害結算階段會6點傷害
傷害結算後 對手打算補一發電震直擊你本體
這時你就可以回應使用寇利斯之子的異能 回復先前失去的6點生命值
Play the game,
see the hell!
see the hell!
Re: [問題] 半新手提問N個
問題四的補充發問:
所以說"增幅"的額外費用也無法阻止囉?
例:
使用"鮮血獻禮"支付增幅費用橫置一隻吸血鬼時
也無法使用回手或消滅該吸血鬼使之增幅失敗?
鮮血獻禮
增幅~橫置一個由你操縱且未橫置的吸血鬼
目標對手失去一半數量的生命,該數量小數點後近位。
若鮮血獻禮以增幅,則你獲得若干生命,其數量等同於以此法失去的生命。
所以說"增幅"的額外費用也無法阻止囉?
例:
使用"鮮血獻禮"支付增幅費用橫置一隻吸血鬼時
也無法使用回手或消滅該吸血鬼使之增幅失敗?
鮮血獻禮
增幅~橫置一個由你操縱且未橫置的吸血鬼
目標對手失去一半數量的生命,該數量小數點後近位。
若鮮血獻禮以增幅,則你獲得若干生命,其數量等同於以此法失去的生命。
Re: [問題] 半新手提問N個
支付費用是無法阻止的,除非你在對手行動階段之前,殺光或橫置他所有的吸血鬼,不然他行動階段一開始就可以直接使用,並無法阻止.
6.複製是直接複製一個咒語在堆疊內,你並沒有使用它的動作,你所舉的牌都是直接放堆疊而不是免費的"使用"咒語. 所以不算使用咒語.(雙咒擊本身是個咒語 哈哈)
7.假使該生物無法阻擋該挑撥生物,便不能阻擋之.
8.可以,他本身不用犧牲自己,他自己也是僧侶,所以可以算他1隻.
6.複製是直接複製一個咒語在堆疊內,你並沒有使用它的動作,你所舉的牌都是直接放堆疊而不是免費的"使用"咒語. 所以不算使用咒語.(雙咒擊本身是個咒語 哈哈)
7.假使該生物無法阻擋該挑撥生物,便不能阻擋之.
8.可以,他本身不用犧牲自己,他自己也是僧侶,所以可以算他1隻.
Re: [問題] 半新手提問N個
感謝各位的解答<(_ _)>
也就是說只要發(說)出去了
就不能受到干擾........
挺威的@_@
也就是說只要發(說)出去了
就不能受到干擾........
挺威的@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