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先後and...~(已解決)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warrior of light
法師學徒
文章: 12
註冊時間: 2008-05-06 3:47 pm

發生先後and...~(已解決)

文章 warrior of light »

1.我場上有兩張cloak and dagger→
Equipped creature gets +2/+0 and has shroud. (It can't be the target of spells or abilities.) Whenever a Rogue creature comes into play, you may attach Cloak and Dagger to it. Equip 3
這時我出來一張rogue,我可以貼兩張嗎?
(感覺上是同時發生,可是堆疊的關係又有先後...!@##$%^....)

2.跟上面類似的的問題
我場上有一隻被貼Prison Term→
Enchant creature Enchanted creature can't attack or block and its activated abilities can be played. Whenever a creature comes into play under an opponent control, you may attach Prison Term to that creature.
的生物及一張cloak and dagger
此時我出一張rogue,而我決定要貼cloak and dagger,對手也要把Prison Term貼過來,請問是"同時貼上去"還是因為我先貼了對手不能貼?(跟上面不同的是這裡有priority的問題嗎?)(我的回合)

3.還有一個是我一直不清楚的問題= =
whenever........is put into graveyard from play,then.....
觸發條件是說要從場上(play)?
生物沒問題,使用過的非生物咒語也沒問題(?)
那被counter掉的咒語就不是from play了吧? 還有discard呢?
最後由 warrior of light 於 2008-05-21 8:21 pm 編輯,總共編輯了 4 次。
頭像
Gooopier
旅法師
文章: 846
註冊時間: 2005-11-03 11:34 am

Re: 發生先後and...~新手提問

文章 Gooopier »

warrior of light 寫:1.我場上有兩張cloak and dagger→
Equipped creature gets +2/+0 and has shroud. (It can't be the target of spells or abilities.) Whenever a Rogue creature comes into play, you may attach Cloak and Dagger to it. Equip 3
這時我出來一張rogue,我可以貼兩張嗎?
(感覺上是同時發生,可是堆疊的關係又有先後...!@##$%^....)

2.跟上面類似的的問題
我場上有一隻被貼Prison Term→
Enchant creature Enchanted creature can't attack or block and its activated abilities can be played. Whenever a creature comes into play under an opponent control, you may attach Prison Term to that creature.
的生物及一張cloak and dagger
此時我出一張rogue,而我決定要貼cloak and dagger,對手也要把Prison Term貼過來,請問是"同時貼上去"還是因為我先貼了對手不能貼?(跟上面不同的是這裡有priority的問題嗎?)(我的回合)
兩個異能會有排列先後順序

但由於cloak and dagger和Prison Term的觸發式異能都沒有目標(target)

所以無論順序怎麼排 Prison Term或第二張cloak and dagger都可以貼上去

ps. 在這邊補充一下

在2.中的先後順序為"主動玩家的異能先進堆疊" 所以會先由對手Prison Term的異能開始結算
warrior of light 寫:3.還有一個是我一直不清楚的問題= =
whenever........is put into graveyard from play,then.....
觸發條件是說要從場上(play)?
生物沒問題,使用過的非生物咒語也沒問題(?)
那被counter掉的咒語就不是from play了吧? 還有discard呢?
一定要先進到場上再進墳場才會有效

被康的咒語或是被棄掉的牌都不曾進場
Play the game,
see the hell!
頭像
warrior of light
法師學徒
文章: 12
註冊時間: 2008-05-06 3:47 pm

Re: 發生先後and...~新手提問

文章 warrior of light »

那非生物咒語沒被康算from play to graveyard嗎?

比如說boggart shenanigns→
Whenever another Goblin you control is put into a graveyard from play, you may have Boggart Shenanigans deal 1 damage to target player.
我用goblin非生物咒語(比如說tarfire)會觸發嗎?
頭像
Gooopier
旅法師
文章: 846
註冊時間: 2005-11-03 11:34 am

Re: 發生先後and...~新手提問

文章 Gooopier »

warrior of light 寫:那非生物咒語沒被康算from play to graveyard嗎?

比如說boggart shenanigns→
Whenever another Goblin you control is put into a graveyard from play, you may have Boggart Shenanigans deal ...
瞬間跟巫術不會進場

會進場的只有生物 神器 結界 旅法師 跟 地
Play the game,
see the hell!
頭像
warrior of light
法師學徒
文章: 12
註冊時間: 2008-05-06 3:47 pm

Re: 發生先後and...~

文章 warrior of light »

了解 謝謝
頭像
warrior of light
法師學徒
文章: 12
註冊時間: 2008-05-06 3:47 pm

Re: 發生先後and...~

文章 warrior of light »

確定一下...
關於我最上面的第2個問題:
是我要先宣告我要不要貼是吧?(在這裡好像不有利的priority= =?)
所以對手可以看我貼不貼在決定要不要貼,是吧?
頭像
間尺
旅法師
文章: 526
註冊時間: 2004-02-09 9:53 am

Re: 發生先後and...~

文章 間尺 »

warrior of light 寫:確定一下...
關於我最上面的第2個問題:
是我要先宣告我要不要貼是吧?(在這裡好像不有利的priority= =?)
所以對手可以看我貼不貼在決定要不要貼,是吮..
是的。主動玩家必需先決定宣告cloak and dagger會否因該生物而觸發。
新-卡牌搜尋器
優先權?就是「使用咒語或異能的優先權」的簡稱!無此優先權你連橫置地取mana 也不行!
頭像
warrior of light
法師學徒
文章: 12
註冊時間: 2008-05-06 3:47 pm

Re: 發生先後and...~(問題更新XD...最後回覆那)

文章 warrior of light »

恩恩~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