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問]關於Evoke

拜託,借問一下,人家真的不知道
回覆文章
頭像
電子流
法師學徒
文章: 34
註冊時間: 2007-11-05 12:57 am

[疑問]關於Evoke

文章 電子流 »

Evoke(呼魂)是支付比較少的mana來讓生物到場上發動效果又犧牲之

問題!!
對手cancel可以取消Evoke嗎?
因為他上面是寫[you may play this spell for its evoke cost]
所以我快速把他Evoke到場上的瞬間他使用cancel算是取消我的召喚?
抑或根據[手榴彈效應]我方生物到場上發動異能之後才被取消召喚?
頭像
小叮噹
資深法師
文章: 450
註冊時間: 2006-10-14 6:01 pm

Re: [疑問]關於Evoke

文章 小叮噹 »

Evoke (You may play this spell for its evoke cost. If you do, it's sacrificed when it comes into play.)

所以康掉就無法進場囉~
頭像
電子流
法師學徒
文章: 34
註冊時間: 2007-11-05 12:57 am

Re: [疑問]關於Evoke

文章 電子流 »

謝謝^^
頭像
小叮噹
資深法師
文章: 450
註冊時間: 2006-10-14 6:01 pm

Re: [疑問]關於Evoke

文章 小叮噹 »

剛特地找了一下~引述規則中的內容如下:
呼魂異能的正式規則解析如下:
502.74. 呼魂
502.74.a 呼魂代表兩個異能:在任何該牌能夠使用的區域都生效的靜止式異能,以及在場上生效的觸發式異能。「呼魂[費用]」意指:「你可以支付[費用]來使用此牌,而非支付其魔法力費用」以及「當此永久物進場時,若曾支付其呼魂費用,則其操控者將它犧牲。」支付牌的呼魂費用時,需依照規則409.1b與規則409.1f至h之規範來支付替代性費用。
* 當你支付某咒語的呼魂費用來使用它時,你確實是使用該咒語~只是支付了另一種費用。此咒語可以如常被反擊。讓你無法使用某咒語的效應,也會讓你無法以呼魂來使用它。
* 每個具有呼魂的_洛溫_生物都具有進場異能。也就是說,你若如常支付費用就可以得到異能與該生物,而若支付呼魂費用就只能得到異能。
* 支付呼魂費用來使用生物,將會讓兩個進場異能發生:呼魂的犧牲異能,以及該生物擁有的另一個異能。由該生物的操控者選擇它們進入堆疊的順序;這兩個異能都可以如常地被反應。
* 即使生物具有呼魂,也不會改變你可以使用它的時機。如果你只能在可以使用巫術的時機下使用該生物,那麼以呼魂來使用時也是一樣。
* 如果在以呼魂使用的生物咒語進場前,它的操控者便已改變,則當它進場時依舊得犧牲之。相似情況:如果在以呼魂使用的生物咒語進場後、並在其犧牲異能結算前,它的操控者便已改變,則依舊得犧牲之。
* 當你支付某咒語的呼魂費用來使用它時,並不會改變其魔法力費用。你只是改為支付其呼魂費用。
* 讓你在使用咒語時需額外或減少支付費用的效應,也會讓你在支付其呼魂費用時生效。這是因為它們影響的是該咒語的總費用,而非其魔法力費用。
* 關於呼魂的犧牲異能是否會在該生物進場時觸發,則要看該咒語的操控者是否決定要支付其呼魂費用,而不是當他實際支付時(舉例來說,另一個異能可能增加或減少了應支付的費用)。
* 如果你以「不需支付其魔法力費用」的方式來使用咒語,就無法利用其呼魂異能。(雖然你不一定想要如此作。)
頭像
Gooopier
旅法師
文章: 846
註冊時間: 2005-11-03 11:34 am

Re: [疑問]關於Evoke

文章 Gooopier »

電子流 寫:Evoke(呼魂)是支付比較少的mana來讓生物到場上發動效果又犧牲之
其實Evoke的費用並不一定比原本的施放費用少

像最近很熱門的醒靈雲雀就是一個Evoke費用大於原施放費用的例子
Play the game,
see the hell!
頭像
penchan
法師學徒
文章: 12
註冊時間: 2008-02-20 8:09 pm

Re: [疑問]關於Evoke

文章 penchan »

Gooopier 寫:?一個Evoke費用大於原施放費用的例子
另外Evoke是替代性費用
實際的施放費用還是不變的
所以場上只有三隻仙靈用擾咒仙靈還是康不掉evoke掃雲怪(血尿)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