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問一下有關Hideaway這個異能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bigbite
法師學徒
文章: 3
註冊時間: 2008-01-02 5:05 am

[問題]問一下有關Hideaway這個異能

文章 bigbite »

Howltooth Hollow

Hideaway (This land comes into play tapped. When it does, look at the top four cards of your library, remove one from the game face down, then put the rest on the bottom of your library.)
:mt Tap: Add Black Mana to your mana pool.
:mb , :mt Tap: You may play the removed card without paying its mana cost if each player has no cards in hand.

所以是只能使用一次那張牌嗎? 謝謝囉
頭像
笨丸子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186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50 pm

Re: [問題]問一下有關Hideaway這個異能

文章 笨丸子 »

如果該牌是永久物,他被使用後就會進場,所以無法重複使用
如果該牌是瞬間或巫術,他被使用後就會進入墳墓場,所以無法重複使用
如果該牌被使用後又被移出遊戲,則因為他以經被移動過了
被移動過的牌就不能夠被視為「被Hideaway地移出遊戲」的那一張牌
所以還是無法重複使用
頭像
電子流
法師學徒
文章: 34
註冊時間: 2007-11-05 12:57 am

Re: [問題]問一下有關Hideaway這個異能

文章 電子流 »

當完成條件時可以改成使用[被Hideaway地移出遊戲]卡的異能嗎?
(如:補強)
頭像
SilentSoul2004
旅法師
文章: 775
註冊時間: 2004-04-11 3:08 pm

Re: [問題]問一下有關Hideaway這個異能

文章 SilentSoul2004 »

牌的規則敘述上沒有寫到「……改為……」的字眼,所以不能,

可以的話請說出所謂「完成條件」指的是哪些牌的互動。
頭像
電子流
法師學徒
文章: 34
註冊時間: 2007-11-05 12:57 am

Re: [問題]問一下有關Hideaway這個異能

文章 電子流 »

例如
Windbrisk Heights
{W},{T}: You may play the removed card without paying its mana cost if you attacked with three or more creatures this turn.
移出的是
Mosquito Guard
Reinforce 1 - {1}{W}
當我三隻生物攻擊時
能夠使用他的補強嗎?
規則看不太懂

502.77b 對於具補強異能的牌來說,雖然此異能只能於該牌在手上時使用,但不論此物件在場上或是在其他區域,此異能都存在於其上。因此,若某效應會對具有一個或數個起動式異能之物件產生影響,則具有補強異能的物件也會因此受影響。
頭像
丐幫幫主
資深法師
文章: 461
註冊時間: 2008-02-22 10:11 pm

Re: [問題]問一下有關Hideaway這個異能

文章 丐幫幫主 »

隱蔽地很清楚的告訴你
如果你完成條件時,你可以不需支付該牌的魔法力費用來施放他
而並不是說異能的啟動式費用
所以完成條件,你一樣可以使用該牌的補強異能,只不過要支付她的異能的啟動式費用
頭像
byba
法師學徒
文章: 60
註冊時間: 2004-12-03 4:22 am

Re: [問題]問一下有關Hideaway這個異能

文章 byba »

我認為,補強的規則寫的很清楚,只當具有補強異能之牌在玩家的手牌中時產生作用。
隱蔽地上並沒有"你可以將...的牌視為如同是在你手上一般地使用。"
因此就算條件達成的情況下也無法使用該牌的補強異能。

有關掩蔽的規則敘述:
* 該地的最後一個異能,讓你可以在該異能結算時一併使用被它移出遊戲的牌。該牌之類別原有的時機限制會被忽略(舉例來說,如果它是生物或巫術)。其他的使用限制則不會被忽略(例如「只能在戰鬥中使用 [ 此牌 ] 」)。

另外502.77b的規則敘述與此問題並沒有直接的關聯。
頭像
SilentSoul2004
旅法師
文章: 775
註冊時間: 2004-04-11 3:08 pm

Re: [問題]問一下有關Hideaway這個異能

文章 SilentSoul2004 »

丐幫幫主 寫:隱蔽地很清楚的告訴你
如果你完成條件時,你可以不需支付該牌的魔法力費用來施放他
而並不是說異能的啟動式費用
所以完成條件,你一樣可以使用詮..
跟那無關,hideway只能容許你將被它移出遊戲的牌免費施放(play),

跟使用那張牌的啟動式異能(補強)是兩回事。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