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Blink的插入堆疊疑問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tomhaha2002
初級法師
文章: 106
註冊時間: 2004-03-27 8:04 pm

有關Blink的插入堆疊疑問

文章 tomhaha2002 »

目前場上是我有Mistbind Clique,被Mistbind Clique移出遊戲的牌是Spellstutter Sprite,假設對方的回合,攻擊我時,用了一點綠的變巨術,我這時用Momentary Blink,把Mistbind Clique移出遊戲,這時問題來了,我的堆疊應該是:
1.Spellstutter Sprite進場,我選擇反擊變巨術
2.解完堆疊之後,Mistbind Clique再進場,把Spellstutter Sprite移出遊戲,橫置對手的地
或是
1.Momentary Blink一口氣解完,把Mistbind Clique移出遊戲再移入
2.所以要先解橫置對手的地,再解Spellstutter Sprite進場反擊變巨術的異能?

第二個問題是,如果此時對手在Mistbind Clique進場,橫置地時,回應使用殺牌,我的同一張Momentary Blink,有算是解完進墳場,能否回應使用返照異能,再次使用來躲避殺牌?
頭像
基度山伯爵
公會傳奇
文章: 5690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25 pm

文章 基度山伯爵 »

桀桀桀...讓我來試試看呀...:lol:

霧鎖聚群(壓紛咒仙靈)被瞬時閃動之後
會被移出遊戲並回到場上

移出遊戲觸發將紛咒仙靈移回場上的效應
回來時觸發押一個生物的效應
兩個效應在瞬時閃動結算完畢之後先後進堆疊
(離場效應先,進場效應後)

所以這時候如果場上沒有其他仙靈的話,那霧鎖聚群就只能犧牲掉(因為這時候紛咒仙靈還來不及回來)
如果有其他能壓並且選擇壓的話,那就會再觸發霧鎖聚群的觸發式異能讓對手的地被橫置
最後紛咒仙靈回來康掉變巨術。





第二個問題,霧鎖聚群能夠重新回來代表咒語已經結算了
所以瞬時閃動會安然的躺在墳場裡等待返照








錯了別鞭太大力...<逃>
圖檔
「She died by the bullet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東方Project推廣聯盟
頭像
大笨貓
初級法師
文章: 220
註冊時間: 2007-11-05 9:02 pm

文章 大笨貓 »

為什麼感覺怪怪的= =

Mistbind Clique離場的情形發生

Spellstutter Sprite應該就回場了

那這樣 Mistbind Clique回場應該有目標移出才對阿qq?
頭像
基度山伯爵
公會傳奇
文章: 5690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25 pm

文章 基度山伯爵 »

霧鎖聚群回來的時候,離場的效應還在堆疊裡
所以紛咒是還來不及回來的

瞬時閃動的中間觸發的進離場效應會在瞬時閃動結算完之後才按照順序放進堆疊
所以因此先放進去的離場效應會比進場效應還要晚結算
圖檔
「She died by the bullet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東方Project推廣聯盟
頭像
小叮噹
資深法師
文章: 450
註冊時間: 2006-10-14 6:01 pm

文章 小叮噹 »

基度山伯爵 寫:霧鎖聚群回來的時候,離場的效應還在堆疊裡
所以紛咒是還來不及回來的

瞬時閃動的中間觸發的進離場效應會在瞬時閃動結算完之後才按照順序放進堆疊
所以因此先放進去的離場效應會比進場效應還要晚結算
好複雜喔~乾脆不要打這種類似的組合技~

免得被自己搞死~ :oops:
頭像
tomhaha2002
初級法師
文章: 106
註冊時間: 2004-03-27 8:04 pm

文章 tomhaha2002 »

基度山伯爵兄的說法挺有道理的,我之前也有點擔心好像不能直接解進場離場的效應,不知道是否其他大大有不同的看法?
頭像
john2000
旅法師
文章: 556
註冊時間: 2007-05-31 12:09 am

文章 john2000 »

簡單的來說 閃動的離場跟進場要一次做完,有觸發離場或進場異能會放入堆疊,解這些離場進場異能是在閃動作完之後才繼續解

對了順便問一下,上次遇到一個情形在不知道可不可行的情況我沒有做,也是Blink的問題...

對方2隻生物攻擊,我場上唯一一隻艾文時縫看守進行阻擋,我在阻擋之後使用Blink讓時縫看守離場進場補4點血,之後可否繼續宣告阻擋,阻擋另一隻生物?
頭像
Gooopier
旅法師
文章: 846
註冊時間: 2005-11-03 11:34 am

文章 Gooopier »

不可以

一回合中只有一次宣告阻擋的時機

過了就沒有了
Play the game,
see the hell!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