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擊前橫置生物的優先權問題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isera621
資深法師
文章: 349
註冊時間: 2006-11-03 2:19 pm

攻擊前橫置生物的優先權問題

文章 isera621 »

對方有Goldmeadow Harrier

Goldmeadow Harrier
白 普通 生物~潔英/士兵 1/1
{白},{橫置}:橫置目標生物。

而我有象族戰錘和些許生物

現在是我的回合第一次行動階段
我要進入戰鬥階段,於是問對手要不要做事
對手使用他的Goldmeadow Harrier橫置我的A生物
於是我想用我的象族戰錘去加持我的B生物

對手說不行
因為他說我已經決定進戰鬥階段
只剩下瞬間可以回應Goldmeadow Harrier

而我說可以
因為Goldmeadow Harrier結算後
我又得到優先權可以使用巫術

請問誰正確
頭像
amurowu
傳奇旅法師
文章: 2421
註冊時間: 2004-02-09 12:33 pm

文章 amurowu »

一般武具只能在行動階段裝備
一宣告攻擊
就近入戰鬥階段
當然不能裝
頭像
isera621
資深法師
文章: 349
註冊時間: 2006-11-03 2:19 pm

文章 isera621 »

喔....我忘記還有個"戰鬥開始步驟"有優先權可做事 :oops: :oops:

那換個方式問好了
如果整件事是發生在行動階段呢...
頭像
SilentSoul2004
旅法師
文章: 775
註冊時間: 2004-04-11 3:08 pm

文章 SilentSoul2004 »

如果發生在行動階段當然可以,整件事有爭議的地方在於你沒有做出標準流程「宣告攻擊」,此處你是說「要進入戰鬥階段……」我假定你是這樣說的,那當然你是對的,可以裝戰槌,算是一種誤導、比賽技巧。

我是你對手的話我就會等你說出,「宣告攻擊」這四個字的時候,回應把你生物橫置。

如果我的對手太急躁而沒有說,我會直接請他到回宣告攻擊者步驟,然後橫置他的生物。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