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關於轉瞬(Spilt Second)的問題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aero0001
法師學徒
文章: 4
註冊時間: 2007-04-19 6:18 pm

請問關於轉瞬(Spilt Second)的問題

文章 aero0001 »

大家好,請問一個問題
昨天碰到一個局面:

對方宣告數隻生物攻擊,我宣告不阻擋,於戰鬥傷害步驟放瞬息腐壞(Sudden Spoiling),他的生物變成0/2,而且有轉瞬,照理說,對方無法再於堆疊上加法術,而且傷害已經鎖定了。

對方這時放了一個變巨術,依然造成我三點傷害

對方玩家跟我說:一個回合有數個堆疊,瞬息腐壞那個堆疊結算之後,再放變巨術,是結算到一個新的堆疊上面,所以傷害依然有造成

因為我以前沒碰過類似的問題,剛剛查這裡的規則,也沒有得到滿意的答案
http://www.wotctaiwan.com/mtg/rule/mtg_CompRule.htm
http://www.wotctaiwan.com/mtg/timespira ... al_faq.htm

請大大們幫在下解惑一下^^"
頭像
digiko
初級法師
文章: 213
註冊時間: 2005-04-19 8:33 pm

文章 digiko »

你朋友是對的

攻擊生物
瞬息腐敗
接下來不能有回應

等瞬息腐敗解完

攻擊生物變0/2
此時就可以回應了
此時用變巨術
則生物變成3/5

另外
因為你是再傷害進堆疊前施放瞬息腐敗的
所以他的變巨術+上的傷害還是會對你造成
頭像
aero0001
法師學徒
文章: 4
註冊時間: 2007-04-19 6:18 pm

文章 aero0001 »

digiko 寫: 則生物變成3/5

另外
因為你是再傷害進堆疊前施放瞬息腐敗的
所以他的變巨術+上的傷害還是會對你造成
所以是不是要傷害進堆疊後再放才可以防止呢?
:shock:
頭像
jojo the destroyer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813
註冊時間: 2004-02-04 10:49 pm

文章 jojo the destroyer »

aero0001 寫:
所以是不是要傷害進堆疊後再放才可以防止呢?
:shock:
傷害進堆疊後再變0/2就沒啥大意義了...
頭像
digiko
初級法師
文章: 213
註冊時間: 2005-04-19 8:33 pm

文章 digiko »

簡單的說

堆疊前(還沒打到)

進堆疊

堆疊後(打到了)

打到了再變小已經沒意義了
反之打到了再變大也沒意義了
所以一定是再堆疊前使用
頭像
aero0001
法師學徒
文章: 4
註冊時間: 2007-04-19 6:18 pm

文章 aero0001 »

瞭解,謝謝大大
所以上述那種情況是無法避免的囉^^"
頭像
twn_domn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704
註冊時間: 2004-04-01 11:04 am

文章 twn_domn »

>> 一個回合有數個堆疊,瞬息腐壞那個堆疊結算之後

個人覺得是同一個堆疊。
我不玩了~~
誰是強攻
魔風機率
mtgbb.com/forum/viewtopic.php?f=5&t=2553 手牌優勢與節奏導讀
mtgbb.com/forum/viewtopic.php?f=5&t=6417 玩牌趨勢﹝metagame﹞的前十個錯誤
頭像
3bow3
初級法師
文章: 175
註冊時間: 2005-08-17 11:23 pm

文章 3bow3 »

twn_domn 寫:>> 一個回合有數個堆疊,瞬息腐壞那個堆疊結算之後

個人覺得是同一個堆疊。
split second 是無法插入堆疊的

一定要先解完

所以他是瞬息(0/2)解完這個堆疊以後

在+3+3

同個堆疊不就變成回應瞬息了嗎 / \
圖檔
頭像
jojo the destroyer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813
註冊時間: 2004-02-04 10:49 pm

文章 jojo the destroyer »

轉瞬(只要此咒語在堆疊上,玩家便不能使用咒語或不是魔法力異能的起動式異能。)

不論是不是主動玩家,
解完瞬息腐壞,
在你得到優先權時再+3+3就好.
頭像
twn_domn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704
註冊時間: 2004-04-01 11:04 am

文章 twn_domn »

你指的同一個堆疊的定義是什麼?如果一堆瞬間已在堆疊,然後最後一個是轉瞬。那解完轉瞬,還是可以繼續在同一個堆疊上,繼續堆更多的瞬間。
我不玩了~~
誰是強攻
魔風機率
mtgbb.com/forum/viewtopic.php?f=5&t=2553 手牌優勢與節奏導讀
mtgbb.com/forum/viewtopic.php?f=5&t=6417 玩牌趨勢﹝metagame﹞的前十個錯誤
頭像
john2000
旅法師
文章: 556
註冊時間: 2007-05-31 12:09 am

文章 john2000 »

我與樓上的大大意見相同,如果瞬息腐敗的堆疊已經解掉,這就表示對手已經讓過了他的優先權,也就是傷害結算了,他根本沒有機會在這之間使用變巨術

310.1. 於此步驟開始時,主動玩家宣告進行攻擊的生物如何分配戰鬥傷害。然後防禦玩家宣告進行阻擋的生物如何分配戰鬥傷害。所有戰鬥傷害的分配統合成單一物件並進入堆疊;然後,因傷害分配而觸發的異能進入堆疊(見規則410,「處理觸發式異能」)。然後主動玩家得到優先權,且玩家可以使用咒語及異能。

310.4. 戰鬥傷害就像堆疊上的物件一般地結算;在結算時,依照原本的分配來同時造成傷害。結算戰鬥傷害之後,主動玩家得到優先權。

所以戰鬥傷害步驟到結算完成只有一個堆疊,堆疊解完宣告攻擊方才獲得優先權
此時就像樓上幾位所說的,再用變巨術也沒意義,因為已經結算過傷害了

如有誤請指教
最後由 john2000 於 2007-07-24 12:48 am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頭像
twlight
法師學徒
文章: 63
註冊時間: 2006-09-29 8:55 am

文章 twlight »

那轉瞬正確的使用時間到底為何?因為如果原PO朋友所說為正確的話,有轉瞬和沒轉瞬好像沒差別?
頭像
jojo the destroyer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813
註冊時間: 2004-02-04 10:49 pm

文章 jojo the destroyer »

轉載自威世智臺灣官網:

在有優先權時,你可以使用咒語或異能,或是讓過。若你讓過,則由對手得到優先權。另外,在咒語或異能結算後,主動玩家將再度獲得優先權。若是主動玩家讓過,對手便再度得到優先權。如此交互進行,直到雙方玩家都宣告讓過為止。(實地進行起來並不是那麼複雜。你只要記住,在自己的回合中,一定是你先決定要作什麼事)

twlight 寫:那轉瞬正確的使用時間到底為何?因為如果原PO朋友所說為正確的話,有轉瞬和沒轉瞬好像沒差別?
主要是那張遇到這種情況沒啥差別...
好好利用優先權吧~
轉瞬要用的好,優先權一定要懂.
頭像
john2000
旅法師
文章: 556
註冊時間: 2007-05-31 12:09 am

文章 john2000 »

我瞭解樓上大致的意思了,如果轉瞬的牌是驟死(-4/-4)好了,目標4/4生物,對手無法用變巨術回應來救4/4生物(因為仍再同一個堆疊,解掉此堆疊4/4生物進墳場),但是如果是4/5生物,因為驟死讓他變成0/1,所以這時候就可以另外對這隻生物作+3/+3
對吧?
頭像
tengyi0918
初級法師
文章: 145
註冊時間: 2006-05-17 8:30 pm

文章 tengyi0918 »

這個問題應該是這樣解的~以MO上為例:
Declare Attackers 宣告攻擊
進一個堆疊
Declare Defenders 宣告阻擋
進一個堆疊
Combat Damage 傷害進堆疊
結束傷害

本來那人說~沒有阻檔~所以等於是在宣告阻檔時做的瞬間~此時會先解
Split Second(因為不能回應)~但是完了之後宣告攻擊的人會再有一次機會可以
用瞬間~所以是可以用變巨的~是會造成三點傷害的~
如果有不對的請修正^^"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