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關於連擊、變身和挖墳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SnakeLight
法師學徒
文章: 75
註冊時間: 2006-02-05 12:12 am

[問題]關於連擊、變身和挖墳

文章 SnakeLight »

連擊是要再宣佈攻擊時就要選擇第二次的目標嗎?

請問變身翻回正面時上面的結界是否還會存在

還有,進入墳場後,是要翻回正面,還是繼續為反面狀態

黑色挖墳結界(如屍變),挖一隻反黑生物

屍變:當你使用屍變時,選擇一張在任何墳墓場中的目標
生物牌。當屍變進場時,將該生物放進場中,並且
屍變成為以該生物為目標的生物結界。受此結界的
生物得到-1/-0。若屍變離場,則埋葬該生物。

請問這樣屍變是否會落空而進墳場
頭像
jojo the destroyer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813
註冊時間: 2004-02-04 10:49 pm

Re: [問題]關於連擊、變身和挖墳

文章 jojo the destroyer »

SnakeLight 寫: 連擊是要再宣佈攻擊時就要選擇第二次的目標嗎?

請問變身翻回正面時上面的結界是否還會存在

還有,進入墳場後,是要翻回正面,還是繼續為反面狀態

黑色挖墳結界(如屍變),挖一隻反黑生物

屍變:當你使用屍變時,選擇一張在任何墳墓場中的目標
生物牌。當屍變進場時,將該生物放進場中,並且
屍變成為以該生物為目標的生物結界。受此結界的
生物得到-1/-0。若屍變離場,則埋葬該生物。
請問這樣屍變是否會落空而進墳場
一些基本規則請愛看:
http://140.112.202.36/yangon/rule/CTCompRules.htm


連擊是要再宣佈攻擊時就要選擇第二次的目標嗎?連擊跟啥目標的沒有關聯;

變身翻回正面時上面的結界還是會存在;進入墳場一律是正面;

關於屍變抓反色:
Q: I am just wondering something about protection. If a creature has protection from black and is in a graveyard is it still protected from black spells? Example: My friend has an Akroma, Angel of Wrath in his graveyard and I want to animate it with Animate Dead, is that a legal move?

A: Abilities on creatures usually only work when the card is in play (unless it says otherwise), and this is also the case with protection. In the graveyard, the card has no abilities, and can be targeted with Animate Dead. However, once it comes into play, the protection kicks in, and since it's being enchanted by a black enchantment, the enchantment is put into the graveyard, and Akroma is destroyed again. A better move would be to animate it using cards such as Zombify or Stitch Together, since they don't need to enchant the creature afterwards.

所以可以選墳場的反黑目標,
只是當生物進場時,屍變再因反色規則而掉,
生物也就再跟著進墳場...注意~屍變在此並非目標落空而進墳場.
頭像
SnakeLight
法師學徒
文章: 75
註冊時間: 2006-02-05 12:12 am

Re: [問題]關於連擊、變身和挖墳

文章 SnakeLight »

jojo the destroyer 寫:一些基本規則請愛看:
http://140.112.202.36/yangon/rule/CTCompRules.htm


連擊是要再宣佈攻擊時就要選擇第二次的目標嗎?連擊跟啥目標的沒有關聯;

變身翻回正面時上面的結界還是會存在;進入墳場一律是正面;...
謝謝,規則很多看不董~"~
頭像
間尺
旅法師
文章: 526
註冊時間: 2004-02-09 9:53 am

Re: [問題]關於連擊、變身和挖墳

文章 間尺 »

SnakeLight 寫:連擊是要再宣佈攻擊時就要選擇第二次的目標嗎?
不是,而是有連擊異能的生物在戰鬥中會造成兩次傷害:先攻傷害和正常傷害。
SnakeLight 寫:請問變身翻回正面時上面的結界是否還會存在

還有,進入墳場後,是要翻回正面,還是繼續為反面狀態
變身翻回正面也是同一個之永久物(只是變了名字和攻/防力及異能有變),而牌面向下的生物在離開場上時必需把它牌面向上供所有玩家檢驗。在每一局結束時也必須把它們反回正面給對手檢查。
SnakeLight 寫:黑色挖墳結界(如屍變),挖一隻反黑生物

屍變:當你使用屍變時,選擇一張在任何墳墓場中的目標
生物牌。當屍變進場時,將該生物放進場中,並且
屍變成為以該生物為目標的生物結界。受此結界的
生物得到-1/-0。若屍變離場,則埋葬該生物。

請問這樣屍變是否會落空而進墳場
若進場時屍變的目標已成不合法,則屍變會單獨留在場上,成為沒有任何作用的結界。屍變和其他的生物結界是不同的,它本身並不是生物結界(或aura),而是由進場是的結界變成為生物結界(若它能附在該目標生物牌上)。
新-卡牌搜尋器
優先權?就是「使用咒語或異能的優先權」的簡稱!無此優先權你連橫置地取mana 也不行!
頭像
SnakeLight
法師學徒
文章: 75
註冊時間: 2006-02-05 12:12 am

Re: [問題]關於連擊、變身和挖墳

文章 SnakeLight »

對於連擊還是不太瞭解.................

請問可否用個例子^^?

麻煩了~
頭像
JohnnyLee
法師學徒
文章: 9
註冊時間: 2005-10-13 7:47 pm

文章 JohnnyLee »

第一MTG的攻擊不能指定目標

第二連擊是先一個First Strike再一個普通攻擊

EX:當您有一隻1/2連擊的生物進行攻擊時,對方拿了一隻2/1的生物進行阻擋,

此時連擊的第一個攻擊是First Strike先打到對方進行阻擋的生物1點,而對

方之生物還未攻擊,所以您的生物也不會死亡。
做自己

走自己的路

追自己的夢
頭像
SnakeLight
法師學徒
文章: 75
註冊時間: 2006-02-05 12:12 am

文章 SnakeLight »

JohnnyLee 寫:第一MTG的攻擊不能指定目標

第二連擊是先一個First Strike再一個普通攻擊

EX:當您有一隻1/2連擊的生物進行攻擊時,對方拿了一隻2/1的生物進行阻擋,

此時連擊的第一個攻擊是First Strike?..
如果這樣,那第二下攻擊就不會發生了嗎@@?



那如果對方是隻2/2沒先攻的生物呢?

是否會一起死?
頭像
小紅
傳奇旅法師
文章: 2038
註冊時間: 2004-02-05 7:47 pm

文章 小紅 »

是的~

連擊就是會造成兩次戰鬥傷害~
有連擊異能的生物A被沒有連擊異能的生物B阻擋住
A會對B造成先攻傷害
B如果還活著的話
兩個人再都對彼此造成一般戰鬥傷害
但如果B在結算完先攻傷害就掛點的話
A就當然不用再對B造成一般傷害
只是A也被B成功擋了下來~所以也不會對防禦玩家造成傷害
但如果A沒有被阻擋下來的話
那麼他就會對防禦玩家造成兩次傷害囉~

另外~有連擊異能的生物搭上十手根本就是在做弊…=_=
"小東西造成大損害"
頭像
SnakeLight
法師學徒
文章: 75
註冊時間: 2006-02-05 12:12 am

文章 SnakeLight »

小紅 寫:是的~

連擊就是會造成兩次戰鬥傷害~
有連擊異能的生物A被沒有連擊異能的生物B阻擋住
A會對B造成先攻傷害
B如果還活著的話
兩個人再都對彼此造成一般戰鬥傷害
但如果B在結算完先攻傷害就掛點的話
A就當然不?..
終於弄懂了,謝謝你阿

真的是在作弊 ̄▽ ̄|||.......................................
頭像
間尺
旅法師
文章: 526
註冊時間: 2004-02-09 9:53 am

Re: [問題]關於連擊、變身和挖墳

文章 間尺 »

間尺 寫:
SnakeLight 寫:黑色挖墳結界(如屍變),挖一隻反黑生物

屍變:當你使用屍變時,選擇一張在任何墳墓場中的目標
生物牌。當屍變進場時,將該生物放進場中,並且
屍變成為以該生物為目標的生物結界。受此結界的
生物得到-1/-0。若屍變離場,則埋葬該生物。

請問這樣屍變是否會落空而進墳場

若進場時屍變的目標已成不合法,則屍變會單獨留在場上,成為沒有任何作用的結界。屍變和其他的生物結界是不同的,它本身並不是生物結界(或aura),而是由進場是的結界變成為生物結界(若它能附在該目標生物牌上)。
看漏了"挖一隻反黑生物" 這句!

如屍變的目標的是反黑生物,則會在反黑生物進場後因反色綠故將屍變移至墳墓場,然後反黑生物也會因屍變的離場異能而被送回墳墓場中。

原文的"若進場時屍變的目標已成不合法...",指的是目標生物牌在屍變結算前被移走而令屍變的目標已成不合法,才會使屍變單獨留在場上。
新-卡牌搜尋器
優先權?就是「使用咒語或異能的優先權」的簡稱!無此優先權你連橫置地取mana 也不行!
頭像
SnakeLight
法師學徒
文章: 75
註冊時間: 2006-02-05 12:12 am

Re: [問題]關於連擊、變身和挖墳

文章 SnakeLight »

間尺 寫:看漏了"挖一隻反黑生物" 這句!

如屍變的目標的是反黑生物,則會在反黑生物進場後因反色綠故將屍變移至墳墓場,然後反黑生物也會因屍變的離場異能而被送回墳墓場中。

原文的"若進場時屍變的目?..
那麼就是兩張都會掛掉阿?

可最新版的屍變是結界而不是生物結界呢@@|||

好奇怪阿~
頭像
jojo the destroyer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813
註冊時間: 2004-02-04 10:49 pm

Re: [問題]關於連擊、變身和挖墳

文章 jojo the destroyer »

SnakeLight 寫:
那麼就是兩張都會掛掉阿?

可最新版的屍變是結界而不是生物結界呢@@|||

好奇怪阿~
官網的Oracle:
When Animate Dead comes into play, if it's in play, it becomes an Aura with enchant creature. Put target creature card from a graveyard into play under your control and attach Animate Dead to it.
Enchanted creature gets -1/-0.
When Animate Dead leaves play, destroy enchanted creature. It can't be regenerated.
頭像
小紅
傳奇旅法師
文章: 2038
註冊時間: 2004-02-05 7:47 pm

文章 小紅 »

舊版的也不是生物結界呀…=_=
是"Enchant Dead Creature"哩…#_#
"小東西造成大損害"
頭像
SnakeLight
法師學徒
文章: 75
註冊時間: 2006-02-05 12:12 am

文章 SnakeLight »

小紅 寫:舊版的也不是生物結界呀…=_=
是"Enchant Dead Creature"哩…#_#
我以為那是生物結界 ̄▽ ̄|||

TO:jojo the destroyer

有些英文我還看不太懂,所以都是找中文XD~

不過還是謝謝~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