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這樣問題的答案就應該是1了不是嗎?那為何說答案非一非二呢?
先謝謝了!
[問題]關於無面鬼的小問題!
版主: 間尺
用例子來表示好了
貪慾吞噬
Sorcery ─ Arcane
神河群英錄
你可以犧牲任意數量的精靈,以作為使用貪慾吞噬的額外費用。
目標玩家失去2點生命,且每以此法犧牲一個精靈,便再失去2點生命。你獲得該總數量的生命。
神之憤怒等...類型的....歸類為同時掛點......
(因為同一個且一次咒語或異能而掛)
飢饉卑墮硫
孳蟲屍坑
Artifact
玄鐵
犧牲一個生物:在孳蟲屍坑上放置一個充電指示物。
{一},從孳蟲屍坑上移去兩個充電指示物:將一個2/2孳蟲神器生物放置進場。
之類的則是要分別算 因為你需要發動兩次才能死兩隻...
(應該是不是巫術無關吧...即使這張也依然是要做兩個堆疊..)
--------------------------------------------------------------------------------
簡單的說看你是用那張牌的死法 看上面的敘述為準吧...
但是最初的問題是因為戰鬥傷害...是同時的所以比照神憤的那種
貪慾吞噬
Sorcery ─ Arcane
神河群英錄
你可以犧牲任意數量的精靈,以作為使用貪慾吞噬的額外費用。
目標玩家失去2點生命,且每以此法犧牲一個精靈,便再失去2點生命。你獲得該總數量的生命。
神之憤怒等...類型的....歸類為同時掛點......
(因為同一個且一次咒語或異能而掛)
飢饉卑墮硫
孳蟲屍坑
Artifact
玄鐵
犧牲一個生物:在孳蟲屍坑上放置一個充電指示物。
{一},從孳蟲屍坑上移去兩個充電指示物:將一個2/2孳蟲神器生物放置進場。
之類的則是要分別算 因為你需要發動兩次才能死兩隻...
(應該是不是巫術無關吧...即使這張也依然是要做兩個堆疊..)
--------------------------------------------------------------------------------
簡單的說看你是用那張牌的死法 看上面的敘述為準吧...
但是最初的問題是因為戰鬥傷害...是同時的所以比照神憤的那種
小叮噹變成限制級.....=_="?
如果是用孳蟲屍坑犧牲兩隻無面鬼的話,第一隻犧牲掉,進墳異能進堆疊,結算前回應再犧牲一隻,第二支的進墳異能疊到第一隻進墳異能的上面(先結算第二隻的),這樣就會在同一個堆疊,且兩個異能結算時都會檢查到本回合有兩隻無面鬼進墳場了。BD2 寫:孳蟲屍坑
Artifact
玄鐵
犧牲一個生物:在孳蟲屍坑上放置一個充電指示物。
{一},從孳蟲屍坑上移去兩個充電指示物:將一個2/2孳蟲神器生物放置進場。
之類的則是要分別算 因為你需要發動兩次才能死兩隻...
(應該是不是巫術無關吧...即使這張也依然是要做兩個堆疊..)
所以跟飢饉卑墮硫的異能限定巫術使用是有很大的關係的!
212.7a. 玩家可以在自己回合的行動階段,擁有優先權,並且堆疊空著時,從他手上使用巫術牌。以咒語的方式來使用巫術時,會用到堆疊。(見規則409,「使用咒語及起動式異能」)
212.5e 若某咒語,異能,或效應註記著,玩家可以「於他能夠使用巫術的時機下」作某些事情,則僅意味著該玩家必須要有優先權,必須在他的回合之行動階段中,並且堆疊是空的;即使該玩家手上沒有巫術可用也沒關係。
[一滴水珠,看似微不足道...但一經匯集,便能淹沒平野,沖淨沼澤,窒息樹林。]洪水招引師背景敘述
所以只剩山脈跟海島唷!
所以只剩山脈跟海島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