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一些困惑我很久的問題
版主: 間尺
[問題]一些困惑我很久的問題
1.同種類的院傭獸效果不會重複 那不同種類的可以重複嘛?
像夜景跟陽景一起在場上的時候藍色咒語是不是可以減少2?
2.請問誦傳儀典的正確使用方法?
3.請問已經橫置的地 是不是就不受咒語的影響
以這張牌來說mana short 還有這張該如何使用?
4.傳奇生物 一次只能出現一隻在場上 應該指的是一個操控者一個對吧?
5.假設我在放蕩術士上面放一個結界--水銀匕首(橫置:此生物對目標玩家
造成一點傷害,你抽一張牌)
那會怎麼樣呀?造成兩點傷害 還是一次只能用一個異能?
6.戰鬥傷害指的是? 有攻擊阻擋的才算? 還是說 攻擊不擋 對玩家造成
的傷害也算?
7.生物結界需要進入堆疊嘛?
先問這些好了 麻煩各位大大m(_ _)m
像夜景跟陽景一起在場上的時候藍色咒語是不是可以減少2?
2.請問誦傳儀典的正確使用方法?
3.請問已經橫置的地 是不是就不受咒語的影響
以這張牌來說mana short 還有這張該如何使用?
4.傳奇生物 一次只能出現一隻在場上 應該指的是一個操控者一個對吧?
5.假設我在放蕩術士上面放一個結界--水銀匕首(橫置:此生物對目標玩家
造成一點傷害,你抽一張牌)
那會怎麼樣呀?造成兩點傷害 還是一次只能用一個異能?
6.戰鬥傷害指的是? 有攻擊阻擋的才算? 還是說 攻擊不擋 對玩家造成
的傷害也算?
7.生物結界需要進入堆疊嘛?
先問這些好了 麻煩各位大大m(_ _)m
HELLO~~ 我是問題寶寶~~
1.同種類的院傭獸效果不會重複 那不同種類的可以重複嘛?
像夜景跟陽景一起在場上的時候藍色咒語是不是可以減少2?
…>都可以重覆的吧@_@…你有兩隻綠傭獸的話~則你的紅色、白色咒語都會少兩點施放呀~不同的也一樣吧~
2.請問誦傳儀典的正確使用方法?
…>施放進場~選擇一個顏色~對手回應~沒事~施放成功~
3.請問已經橫置的地 是不是就不受咒語的影響
以這張牌來說mana short 還有這張該如何使用?
…>不解…@_@可以說得更清楚些嗎?
4.傳奇生物 一次只能出現一隻在場上 應該指的是一個操控者一個對吧?
…>錯…是指場上所有的生物只能有一隻…
5.假設我在放蕩術士上面放一個結界--水銀匕首(橫置:此生物對目標玩家
造成一點傷害,你抽一張牌)
那會怎麼樣呀?造成兩點傷害 還是一次只能用一個異能?
…>嗯~這隻生物只是會多得到一個異能
一個和他自己本身一樣的異能
所以在啟動時你可以檢視啟動費用,如果都可支付的話就都可以使用
但是這兩個異能的啟動費用都需要"橫置"
所以當你啟動了其中一個異能後,當然就無法再啟動另一個異能了
6.戰鬥傷害指的是? 有攻擊阻擋的才算? 還是說 攻擊不擋 對玩家造成
的傷害也算?
…>戰鬥傷害是指生物於戰鬥傷害發出階段所發出的傷害(通常是指該生物的攻擊力)
也就是~主動玩家宣告攻擊,換對手決定要不回應,主動玩家再宣告攻擊生物(可以是零隻)並橫置該生物攻擊(警戒異能的生物攻擊不需橫置),換對手決定要不要回應,接著換防衛玩家宣告阻擋,攻擊玩家回應,防衛玩家決定阻擋生物並選擇誰擋誰,這個時候被擋下來的生物就是被擋下來了,除非牠有踐踏,否則是不可能會對防衛玩家造成傷害的。
然後就是"戰鬥傷害發出階段"啦~
在傷害發出前還是可以回應的
發出後結算前也是可以回應的
這時被擋下來的攻擊生物和進行阻擋的防衛生物會對對方造成戰鬥傷害
而未被阻擋下來的攻擊生物則會對防衛玩家造成戰鬥傷害
這兩種情形都是在"戰鬥傷害發出階段"同時發生的
7.生物結界需要進入堆疊嘛?
…>唔~不是很懂@_@可以說得更具體些嗎?
像夜景跟陽景一起在場上的時候藍色咒語是不是可以減少2?
…>都可以重覆的吧@_@…你有兩隻綠傭獸的話~則你的紅色、白色咒語都會少兩點施放呀~不同的也一樣吧~
2.請問誦傳儀典的正確使用方法?
…>施放進場~選擇一個顏色~對手回應~沒事~施放成功~
3.請問已經橫置的地 是不是就不受咒語的影響
以這張牌來說mana short 還有這張該如何使用?
…>不解…@_@可以說得更清楚些嗎?
4.傳奇生物 一次只能出現一隻在場上 應該指的是一個操控者一個對吧?
…>錯…是指場上所有的生物只能有一隻…
5.假設我在放蕩術士上面放一個結界--水銀匕首(橫置:此生物對目標玩家
造成一點傷害,你抽一張牌)
那會怎麼樣呀?造成兩點傷害 還是一次只能用一個異能?
…>嗯~這隻生物只是會多得到一個異能
一個和他自己本身一樣的異能
所以在啟動時你可以檢視啟動費用,如果都可支付的話就都可以使用
但是這兩個異能的啟動費用都需要"橫置"
所以當你啟動了其中一個異能後,當然就無法再啟動另一個異能了
6.戰鬥傷害指的是? 有攻擊阻擋的才算? 還是說 攻擊不擋 對玩家造成
的傷害也算?
…>戰鬥傷害是指生物於戰鬥傷害發出階段所發出的傷害(通常是指該生物的攻擊力)
也就是~主動玩家宣告攻擊,換對手決定要不回應,主動玩家再宣告攻擊生物(可以是零隻)並橫置該生物攻擊(警戒異能的生物攻擊不需橫置),換對手決定要不要回應,接著換防衛玩家宣告阻擋,攻擊玩家回應,防衛玩家決定阻擋生物並選擇誰擋誰,這個時候被擋下來的生物就是被擋下來了,除非牠有踐踏,否則是不可能會對防衛玩家造成傷害的。
然後就是"戰鬥傷害發出階段"啦~
在傷害發出前還是可以回應的
發出後結算前也是可以回應的
這時被擋下來的攻擊生物和進行阻擋的防衛生物會對對方造成戰鬥傷害
而未被阻擋下來的攻擊生物則會對防衛玩家造成戰鬥傷害
這兩種情形都是在"戰鬥傷害發出階段"同時發生的
7.生物結界需要進入堆疊嘛?
…>唔~不是很懂@_@可以說得更具體些嗎?
"小東西造成大損害"
1.我也是這樣認為 不過朋友堅決說不行
所以希望能有更多人能證實
2.…>施放進場~選擇一個顏色~對手回應~沒事~施放成功~
於誦傳儀典進場時,選擇一種顏色。
{白}:選擇一個該色的傷害來源,防止此來源下一次於本回合中將對你造成的傷害。
我的意思是說 進場時選擇一個顏色要幹麼?
還有點數夠的話 可以多用幾個對不對?
3.他的效果是
橫置目標玩家操控的所有地,並將他的魔法力池清空
說明白一點 瞬間不是會進入堆疊嘛?
那我可不可以再對手用了一堆咒語後使用 因為後發先至
所以之前他所用來產魔法力的地全橫置了 那 他之前所用的咒語因為沒魔
力而全部遭到反擊 是不是這樣?
這牽涉到 若地已經橫置 這張牌還能有效果的用嘛?
4.瞭解 那就是先叫先贏摟= =+
5.瞭解
6.瞭解
7.意思是說 若他下了一個生物結界 之後我用瞬間炸他的怪 點數剛好夠
若要進入堆疊的話 我會先炸掉他的怪 若是不用的話 他的怪因為下了一個
+1/+2的結界導致我炸不死他 所以 重點就是 我說的生物結界要不要進入堆疊
ps:有些生物結界具有瞬間使用的能力
最後感謝各位肯回答的大大(_ _)
所以希望能有更多人能證實
2.…>施放進場~選擇一個顏色~對手回應~沒事~施放成功~
於誦傳儀典進場時,選擇一種顏色。
{白}:選擇一個該色的傷害來源,防止此來源下一次於本回合中將對你造成的傷害。
我的意思是說 進場時選擇一個顏色要幹麼?
還有點數夠的話 可以多用幾個對不對?
3.他的效果是
橫置目標玩家操控的所有地,並將他的魔法力池清空
說明白一點 瞬間不是會進入堆疊嘛?
那我可不可以再對手用了一堆咒語後使用 因為後發先至
所以之前他所用來產魔法力的地全橫置了 那 他之前所用的咒語因為沒魔
力而全部遭到反擊 是不是這樣?
這牽涉到 若地已經橫置 這張牌還能有效果的用嘛?
4.瞭解 那就是先叫先贏摟= =+
5.瞭解
6.瞭解
7.意思是說 若他下了一個生物結界 之後我用瞬間炸他的怪 點數剛好夠
若要進入堆疊的話 我會先炸掉他的怪 若是不用的話 他的怪因為下了一個
+1/+2的結界導致我炸不死他 所以 重點就是 我說的生物結界要不要進入堆疊
ps:有些生物結界具有瞬間使用的能力
最後感謝各位肯回答的大大(_ _)
HELLO~~ 我是問題寶寶~~
7、所以這就是解堆疊的重要啦~
看順序是怎麼擺~後發先制嘛~
如果是你要以電震燒他的生物(1/1)
他回應瞬間下一可瞬間施放的生物結界(大無畏精神:+1/+2)
使該生物的防禦力變大
而你沒有再回應的話~
就開始結算了
依"後發先制"
他的生物結界會先改變該生物的防禦力(2/3)
成功r
而你的燒牌再對該生物造成二點傷害
成功r
但是該生物並不會因此而進入墳場
同樣的情形若是順序換一下~
對手要施放大無畏精神(+1/+2)到該生物(1/1)上
而你回應燒該生物兩點
對手不再回應
則開始結算
你的燒牌會先對該生物造成兩點傷害
成功r
該生物因而進入墳場
再結算對手的大無畏精神
因為失去目標而失敗
也會進入墳場~
就將子囉~^^
看順序是怎麼擺~後發先制嘛~
如果是你要以電震燒他的生物(1/1)
他回應瞬間下一可瞬間施放的生物結界(大無畏精神:+1/+2)
使該生物的防禦力變大
而你沒有再回應的話~
就開始結算了
依"後發先制"
他的生物結界會先改變該生物的防禦力(2/3)
成功r
而你的燒牌再對該生物造成二點傷害
成功r
但是該生物並不會因此而進入墳場
同樣的情形若是順序換一下~
對手要施放大無畏精神(+1/+2)到該生物(1/1)上
而你回應燒該生物兩點
對手不再回應
則開始結算
你的燒牌會先對該生物造成兩點傷害
成功r
該生物因而進入墳場
再結算對手的大無畏精神
因為失去目標而失敗
也會進入墳場~
就將子囉~^^
"小東西造成大損害"
- GoGoGeorGe
- 法師學徒
- 文章: 18
- 註冊時間: 2004-11-14 11:54 pm
1.同種類的院傭獸效果不會重複 那不同種類的可以重複嘛?
像夜景跟陽景一起在場上的時候藍色咒語是不是可以減少2?
可以!傭獸(同名或不同名)的減免 :m1 的異能是可以累計的。但每隻只能減一個咒語 :m1.
3.請問已經橫置的地 是不是就不受咒語的影響
以這張牌來說mana short 還有這張該如何使用?
已經橫置的地是否受咒語的影響純粹看那個咒語。單以 Mana Short 而論,它結算時會把受影響的玩家的未橫置的地全數橫置,然後清空讓玩家的未用的魔法力。
7.生物結界需要進入堆疊嘛?
若你指從手上使讓它進場的話,答案是它需要透過堆疊結算。若你問的是它在場上時的異能的話,那它的啟動式異能和觸發式異能,皆需要透過堆疊結算(唯一的例外是魔法力異能不需經堆疊結算)。
像夜景跟陽景一起在場上的時候藍色咒語是不是可以減少2?
可以!傭獸(同名或不同名)的減免 :m1 的異能是可以累計的。但每隻只能減一個咒語 :m1.
3.請問已經橫置的地 是不是就不受咒語的影響
以這張牌來說mana short 還有這張該如何使用?
已經橫置的地是否受咒語的影響純粹看那個咒語。單以 Mana Short 而論,它結算時會把受影響的玩家的未橫置的地全數橫置,然後清空讓玩家的未用的魔法力。
7.生物結界需要進入堆疊嘛?
若你指從手上使讓它進場的話,答案是它需要透過堆疊結算。若你問的是它在場上時的異能的話,那它的啟動式異能和觸發式異能,皆需要透過堆疊結算(唯一的例外是魔法力異能不需經堆疊結算)。
新-卡牌搜尋器
優先權?就是「使用咒語或異能的優先權」的簡稱!無此優先權你連橫置地取mana 也不行!
優先權?就是「使用咒語或異能的優先權」的簡稱!無此優先權你連橫置地取mana 也不行!
核心規則還沒改@@從神河常見問題集中挖出來的guybrush 寫:420.5e If two or more permanents with the same name have the supertype legendary, all are put into their owners' graveyards. This is called the "legend rule." If only one of those permanents is legend ...
420.5e 若數個同名的永久物的超類別均為「傳奇(legendary)」,則均會置入其擁有者的墳墓場。這稱為「傳奇規則」。若上述永久物中只有一個是傳奇,便不適用此規則。
* 若數個同名的傳奇永久物同時在場上,則*全部*都會置入其擁有者的墳墓場。這與以前的規則完全不同。
* 若某效應要求玩家選擇一種生物類別,便不能選擇傳奇(Legend)。
* 即使改變某傳奇生物之類別或副類別,也無法使它不再是傳奇。
[一滴水珠,看似微不足道...但一經匯集,便能淹沒平野,沖淨沼澤,窒息樹林。]洪水招引師背景敘述
所以只剩山脈跟海島唷!
所以只剩山脈跟海島唷!
再來~~~
鎖鏈刀舞這張牌
若任一來源將對一個由你操控的生物造成傷害,則改為該來
源對該生物造成原數量減1的傷害.
意思是不是說 所有將要對我生物造成的傷害 全部減1
若我用兩隻生物阻擋的時候 是不是代表可以減2?
總之就是一之減1?
還有"迷霧渦漩"跟"未送出的禮物"這張牌 到底該怎麼用勒
實在是不懂該如何發揮耶= ="
於迷霧渦漩進場時,選擇一個顏色文字。
所有咒語與永久物上的所有顏色文字均成為該顏色文字。
恩 那金尾師範的效果
{一}{白},{橫置}:在目標生物上放置一個訓練指示物。該生物獲得武士道1的異能,且額外具有「武士」的生物類別。你只可以於你能夠使用巫術的時機下使用此異能。
若我兩次都選擇同一個生物為目標的話 可以累積變成武士道2嘛?
再來"轉生"是.....?再次感謝大家抽空回答(_ _)
鎖鏈刀舞這張牌
若任一來源將對一個由你操控的生物造成傷害,則改為該來
源對該生物造成原數量減1的傷害.
意思是不是說 所有將要對我生物造成的傷害 全部減1
若我用兩隻生物阻擋的時候 是不是代表可以減2?
總之就是一之減1?
還有"迷霧渦漩"跟"未送出的禮物"這張牌 到底該怎麼用勒
實在是不懂該如何發揮耶= ="
於迷霧渦漩進場時,選擇一個顏色文字。
所有咒語與永久物上的所有顏色文字均成為該顏色文字。
恩 那金尾師範的效果
{一}{白},{橫置}:在目標生物上放置一個訓練指示物。該生物獲得武士道1的異能,且額外具有「武士」的生物類別。你只可以於你能夠使用巫術的時機下使用此異能。
若我兩次都選擇同一個生物為目標的話 可以累積變成武士道2嘛?
再來"轉生"是.....?再次感謝大家抽空回答(_ _)
HELLO~~ 我是問題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