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瞬間的保存期限與有效範圍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loson
初級法師
文章: 223
註冊時間: 2004-02-12 10:42 pm

[問題]瞬間的保存期限與有效範圍

文章 loson »

問問題前先看狀況題~~~

狀況一:

A:看我招喚堅貞的守衛(進場獲得4點生命)
B:回應醫療疏失... 你失去八點生命
A:. :? ..好... 我貼上迅雷護脛.. 堅貞的守衛攻擊
B:我派瓶子侏儒檔... 擋完後犧牲補3點血
A:喔??那你再失去6點生命
B:為何??
A:因為醫療疏失:直到回合結束,每當任一玩家獲得生命時,該玩家每獲得1點生命,便失去2點生命。

狀況二:

A:我場上已有一隻小黑人(黯窖僧侶)和腐食怪... 看我下個撲翼機再下個二度日昇... 腐食怪自吃撲翼機無限次... 你輸了
B:怎自吃無限次呀??
A:因為二度日昇:每位玩家將在本回合中從場上進入其墳墓場的所有神器,生物,結界及地牌移回場上。...再靠小黑人扣死你
B: :shock: |||(三條線)

狀況三:
A:我對我的兩隻小蛙獸用一發勇氣迴響兩隻4/4扁過去
B:ㄚ!!!(慘叫)
A:我再下個小蛙獸C回合結束
B:回合結束前我抽個牌... :P ...給小蛙獸C一發電震
A:電不死喔???小蛙獸C是4/4
B:不對吧??你這隻是後來下的沒加到
(大家也可以想不用勇氣迴響改用獅王咆哮:你操控的生物得+1/+1直到回合結束,結果小蛙獸電不電得死)

問題:瞬間的效應會就字面上的意思一直持續嗎??
Q1:狀況一的瓶子侏儒會讓B扣血嗎??
Q2:剛才的狀況二:二度日昇連續技是可行的嗎??
Q3:在使用勇氣迴響或改用獅王咆哮時... 之後的小蛙獸C會被電死嗎??
Q4:現在狀況是:A下了醫療疏失後,再下一隻"替代性費用全員補6"進場的生物(我不知這知叫啥@@~~) 會讓全員補6後再扣12嗎?
Q5:現在狀況是:A下了醫療疏失後,再使用一個瞬間咒語讓某人補血...會讓目標玩家補血後失去兩倍生命嗎??(是否有堆疊中的效應別解完切個瞬間的情況?)
最後由 loson 於 2004-08-30 2:46 pm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
??
???
.......=.=.....
頭像
loson
初級法師
文章: 223
註冊時間: 2004-02-12 10:42 pm

文章 loson »

附加狀況4
A:看我6/6的生物扁過去
B:我血牆擋灌6點6/8防
A:一發變巨術~~~
B: :cry: ... 給你了(血牆進墳場)
A: (第二行動階段)我抽張牌... 放一發枯萎凋零(直到回合結束,每當任何生物從場上置入墳墓場時,該生物的操控者失去等同於其防禦力的生命。)

Q:B此時會r
1.失去8點生命
2.失去2點生命
3.什都沒發生
最後由 loson 於 2004-08-30 3:03 pm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
??
???
.......=.=.....
頭像
詩人
資深法師
文章: 406
註冊時間: 2004-04-27 7:16 pm

文章 詩人 »

1...是的....會噴血....醫療疏失是直到回合結束....

2...不行....2度日昇的效果只有一次唷....

3...嗯....勇氣迴響跟獅王咆哮好像有點不一樣耶...
迴響是加下去的那時候檢查場上存在的同名生物...
而獅王咆哮是你操控的生物得+1/+1
後來才出場的小蛙也是你操控的...

4...是呀~

5...如果你回應醫療疏失的咒語~用補血的咒語<兩個咒語在同一堆疊>
則補血咒語的堆疊會先解~<也就是說補完血醫療疏失才發效>
你就不會失去生命
如果你等醫療疏失完成後 才發出補血咒語<兩個堆疊是不同的>
則你會失去生命....

枯萎凋零~是你用了枯萎凋零之後~掉進墳場的生物才會失去生命
之前掉進去的生物就沒差嚕.....


有錯打我><
圖檔
頭像
呆呆冷湛
資深法師
文章: 477
註冊時間: 2004-02-07 2:50 pm

文章 呆呆冷湛 »

地獄詩人 寫:時候檢查場上存在的同名生物...
而獅王咆哮是你操控的生物得+1/+1
後來才出場的小蛙也是你操控的...
:shock: 你這裡應該說錯了歐.........

獅王咆嘯只有對那些"使用獅王咆嘯時在場的生物"有效,

而後來下來的生物就沒加到了..........


另,你手上有電震.......為什麼不回應對方勇氣迴響,

電震對手勇氣迴響的目標小蛙獸,這樣對手勇氣迴響就會落空,

而你自己也就只被打到兩點而已了 :wink:
恐懼源於無知,絕望因於全知。

]~長期潛水中~[
頭像
懷平
資深法師
文章: 282
註冊時間: 2004-02-05 9:29 pm

文章 懷平 »

[quote="呆呆冷湛"][/quote]

呆大~
HERE HERE.. [ B:回合結束前我抽個牌... ...給小蛙獸C一發電震 ]
我覺得二度日昇那則滿詭的= =,怎麼可能讓腐食怪無限吃撲翼機呢
勇氣,改變可以改變的事;
寧靜,接受不能改變的事;
智慧,分辨這兩者的差異。
頭像
angledevil
旅法師
文章: 713
註冊時間: 2004-08-02 10:24 am

文章 angledevil »

那句 二度日升
= = 分明是騙小朋友的 (以前有很多牌 很多人都亂解 結果破壞超強)

最搞笑的一個例子
一個學兄 在騙一群學弟
有重生異能的生物 重生後 可以馬上 打多擋它的生物一次(他在用有重生的)

那群學弟還竟走來和我玩這條例 還對我極不禮貌
結果 = = 我氣到一點也不留手 好像 全都給我3回合"野火"清場
那群學弟之後也很少在我面前出現
我是新手
多多指教
頭像
呆呆冷湛
資深法師
文章: 477
註冊時間: 2004-02-07 2:50 pm

文章 呆呆冷湛 »

懷平 寫:異糮e我抽個牌... ...給小蛙獸C一發電震 ]
我覺得二度日昇那則滿詭的= =,怎麼可能讓腐食怪無限吃撲翼機呢
:shock: 抱歉 我沒看到抽牌那邊~_~|||

至於二度日昇那邊.........

根本是騙小朋友=_=
恐懼源於無知,絕望因於全知。

]~長期潛水中~[
頭像
loson
初級法師
文章: 223
註冊時間: 2004-02-12 10:42 pm

文章 loson »

所以Q3的答案...

用勇氣迴響小蛙獸C不會死
用獅王咆哮小蛙獸C會死囉???
?
??
???
.......=.=.....
頭像
Bone
資深法師
文章: 465
註冊時間: 2004-02-06 6:50 pm

文章 Bone »

但凡巫術或瞬間的效應,除了特別有註明時限的外,大都是"一次過效應";即是只會對咒語結算當時所對應的永久物/牌/物件/玩家作出影響,之後的便不受影響喇!
若有指定時限的,則會由咒語結算後起,直到指定時限,都會受到影響。

1. 醫療疏失是有註明時限的效應,所以在期限中發生的指定事情(加血)都會觸發其對應的效應(減2倍血)。

2. 二度日昇並沒有註明時限,所以根據"一次過"的處理,檢查該回合有甚麼曾從場上掉入墳墓,然後將它們一併帶回來便是了。

3. 無論是勇氣迴響或是獅王咆哮,後來的小蛙獸都是"分享"不了它的優惠。

4. 雖然枯萎凋零是有期限的效應,但由於血牆是在之前進墳的,所以不會受影響喇!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