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2隻莫葛跟班是否能一起攻擊阻擋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HC
法師學徒
文章: 4
註冊時間: 2004-08-29 3:59 am

[問題] 關於2隻莫葛跟班是否能一起攻擊阻擋

文章 HC »

請問 如果場上只有2隻莫葛跟班
那是否能夠攻擊或阻擋?
(雖然可能是老問題了,還是請大家幫忙)

謝謝嚕^^
頭像
armic
資深法師
文章: 264
註冊時間: 2004-02-07 2:39 am

文章 armic »

不能
圖檔
頭像
jojo the destroyer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813
註冊時間: 2004-02-04 10:49 pm

Re: [問題] 關於2隻莫葛跟班是否能一起攻擊阻擋

文章 jojo the destroyer »

HC 寫:請問 如果場上只有2隻莫葛跟班
那是否能夠攻擊或阻擋?
(雖然可能是老問題了,還是請大家幫忙)

謝謝嚕^^
可以~~
OracleText:
Mogg Flunkies can't attack or block alone.
主要意思就是它不能單獨攻擊,
所以兩隻都宣告攻擊即可~

同灰燼獸...
灰燼獸 2R
Creature ─ Beast
奧德賽
灰燼獸不能單獨進行攻擊或阻擋。
OracleText:
Ember Beast can't attack or block alone.
頭像
HC
法師學徒
文章: 4
註冊時間: 2004-08-29 3:59 am

文章 HC »

以下是 莫葛跟班 的敘述
Mogg Flunkies 1R
Summon ─ Goblins Stronghold

Mogg Flunkies cannot attack or block during a turn in which no other creature you control attacks or blocks.

除非在該回合中有你所操控的其他生物進行攻擊或阻擋,否則莫葛跟班不能進行攻擊或阻擋。

跟 灰燼獸 似乎不太一樣
頭像
dog~
法師學徒
文章: 54
註冊時間: 2004-07-13 10:21 pm

文章 dog~ »

應該是可以
他這裡止的是"這一隻莫葛跟班"以外的生物................吧
不是很清楚
頭像
armic
資深法師
文章: 264
註冊時間: 2004-02-07 2:39 am

文章 armic »

dog~ 寫:應該是可以
他這裡止的是"這一隻莫葛跟班"以外的生物................吧
不是很清楚
但是兩隻都是跟班的話

應該是兩隻都不能 因為要用另一隻來帶的話 得還有再一隻來帶
圖檔
頭像
笨丸子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186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50 pm

文章 笨丸子 »

灰燼獸 二紅
Oracle Text:
Ember Beast can't attack or block alone.
3/4

莫葛跟班 一紅
Oracle Text:
Mogg Flunkies can't attack or block alone.
3/3

所以這兩隻是一樣的。


至於兩隻灰燼獸能不能一起攻擊或阻擋??這連查規則都不用

看到一隻灰燼獸,上前攻擊,看到兩隻灰燼獸,最好逃跑。~矮人諺語
「技術上來說,它是個流漿,但生命史僅維持數秒。在如此短暫生涯裡,它對魔法少女的胃口大得驚人。」
~析米克研究紀錄,成年版
頭像
基度山伯爵
公會傳奇
文章: 5690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25 pm

文章 基度山伯爵 »

看到一隻灰燼獸,上前攻擊,看到兩隻灰燼獸,最好逃跑...
難道老威故意把規則放到了背景敘述裡~XD
圖檔
「She died by the bullet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東方Project推廣聯盟
頭像
早乙女太風
初級法師
文章: 108
註冊時間: 2004-06-28 9:26 pm

文章 早乙女太風 »

From Saturday School #11 by Rune Horvik, Saturday, January 18, 2003:


Q: Can two Mogg Flunkies attack together?


A: Yes, they can. You check whether an attack is legal or not after declaring all attackers. Both Flunkies will see each other attacking, and the game will allow the attack.
圖檔
頭像
CHT
資深法師
文章: 478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58 am

文章 CHT »

armic 寫:
但是兩隻都是跟班的話

應該是兩隻都不能 因為要用另一隻來帶的話 得還有再一隻來帶
並不是這樣的
所有規則敘述中提到該牌的牌名時指的是「這一張牌/永久物」。
圖檔
有誠意的人會把簽名檔縮小,沒誠意的人會把它轉一邊...
頭像
benjumin
初級法師
文章: 169
註冊時間: 2004-02-04 11:53 pm

-.-

文章 benjumin »

早乙女太風 寫:From Saturday School #11 by Rune Horvik, Saturday, January 18, 2003:


Q: Can two Mogg Flunkies attack together?


A: Yes, they can. You check whether an attack is legal or not after declaring a ...
感謝,又學到一樣了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