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問]煩人的世間錘鍊再一問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毒契男
資深法師
文章: 287
註冊時間: 2004-02-08 12:57 pm

[疑問]煩人的世間錘鍊再一問

文章 毒契男 »

世間錘鍊
Artifact
五色曙光
你可以將你墳墓場中的地牌視為如同是在你手上一般地使用。
從最暗沉的灰燼中長出最堅強的種子。

魔力禁錮
Enchantment
出瑞斯記
在你的棄牌階段中,你可以選擇將手上所有的地牌放置進場。若你如此做,將其餘的手牌棄掉。

有點複雜
1.循環一堆循環地到墳場
2.世間垂鍊和魔力禁錮在場
3.在回合結束時可以把所有地從墳場移回來嗎?(問題一)
4.我可以在棄牌階段(因為魔力禁錮要棄掉其他的牌)回應瞬間(像基途之火)嗎?
頭像
foxer
法師學徒
文章: 69
註冊時間: 2004-05-18 3:17 pm

Re: [疑問]煩人的世間錘鍊再一問

文章 foxer »

毒契男 寫:1.循環一堆循環地到墳場
2.世間垂鍊和魔力禁錮在場
3.在回合結束時可以把所有地從墳場移回來嗎?(問題一)
4.我可以在棄牌階段(因為魔力禁錮要棄掉其他的牌)回應瞬間(像基途之火)嗎

問題一:不行
因為那些地牌實際上不是在你手上

問題二:可以
棄牌步驟(現在應該是清除步驟)若有依狀態而生的效應結算,或是有觸發式異能等著加入堆疊,則主動玩家得到優先權

不知這樣是否解得正確?
頭像
毒契男
資深法師
文章: 287
註冊時間: 2004-02-08 12:57 pm

文章 毒契男 »

那...為什麼fastbond就可以??
頭像
羅克犀牛
初級法師
文章: 241
註冊時間: 2004-02-04 10:58 pm

文章 羅克犀牛 »

fastbond的異能還是要你"使用"地牌啊~
可以順理成章的扣很多血 放很多地

但是魔力禁錮的異能卻是檢查你手上的牌
假如裡面有地牌 可以通通放到場內
實際上不在你手上的牌 是沒辦法因為這樣而被放進場的
頭像
loson
初級法師
文章: 223
註冊時間: 2004-02-12 10:42 pm

Re: [疑問]煩人的世間錘鍊再一問

文章 loson »

毒契男 寫:世間錘鍊
Artifact
五色曙光
你可以將你墳墓場中的地牌視為如同是在你手上一般地使用。
從最暗沉的灰燼中長出最堅強的種子。

魔力禁錮
Enchantment
出瑞斯記
在你的棄牌階段中,你可以選擇將?...
faq有特別提到循環...
因為循環是"使用地牌"... 所以特別說不行... 不然就糟嚕

我想世間錘鍊比較基本的判斷方式是敘述中有"使用(play,use(?))"這些字眼才可將地牌墳場的從手上用
像棄牌和檢查手牌.選擇手上牌(choose... 壓印也算囉)等等都不行吧(我是新手所以不知還有那些敘述)
?
??
???
.......=.=.....
頭像
羅克犀牛
初級法師
文章: 241
註冊時間: 2004-02-04 10:58 pm

Re: [疑問]煩人的世間錘鍊再一問

文章 羅克犀牛 »

loson 寫:faq有特別提到循環...
因為循環是"使用地牌"... 所以特別說不行... 不然就糟嚕

我想世間錘鍊比較基本的判斷方式是敘述中有"使用(play,use(?))"這些字眼才可將地牌墳場的從手上用
像棄牌和檢查手牌.選擇手上牌(c ...
嗯 其實循環的異能不是可以看成
X,棄掉這張牌:抽一張牌
所以 既然沒辦法棄掉這張牌 也就沒辦法啟動異能拉

^^
頭像
基度山伯爵
公會傳奇
文章: 5690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25 pm

文章 基度山伯爵 »

『視為是』和『是』到底怎麼分呢?
我舉個例好了~

泰幾朗弓箭手 :m4 :mg
生物-妖精/弓箭手 Mr

泰幾朗弓箭手可以視為具有飛行異能般的進行阻擋。
2/4
---
雷雲元素 :m5 :mu :mu
生物-元素 Sc

飛行
:m3 :mu :橫置所有防禦力等於或小於2的生物。
:m3 :mu :所有其他生物失去飛行異能直到回合結束。
3/4
---
雷雲元素進攻,泰幾朗弓箭手可以阻擋嗎?可以~因為他可以視同具有飛行異能的擋人。
但是~ 雷雲元素可以支付:m3 :mu 來讓泰幾朗弓箭手不能進行阻擋嗎?
是不行的~因為他只是『視同具有飛行』,但他還是不會飛啊!^^

同理~世間錘鍊是『視為如同是在你手上一般地使用』,
但是它其實不是在你手上的!
So~不在手上的牌~當然不能棄啦!
至於魔力禁錮,則是因為受限於世間錘鍊只能讓你把墳場的地假裝在手上來『使用』,
所以是不能將墳場的地牌放置進場的。^^
------
(解錯的話..請直接來打我~不要客氣~!! :shock: )
圖檔
「She died by the bullet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東方Project推廣聯盟
頭像
阿財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196
註冊時間: 2004-02-17 12:40 pm

文章 阿財 »

有人說:
我喝酒當作在喝水

他喝的還是酒
不會是水...
新竹新世紀 近期比賽
5/12 橫濱GPT~標準賽
5/26 艾維欣重臨GAME DAY~標準賽
6/16 上海GPT~標準賽
頭像
CHT
資深法師
文章: 478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58 am

文章 CHT »

阿財 寫:有人說:
我喝酒當作在喝水

他喝的還是酒
不會是水...
哇啊,這個譬喻真是太讚了 :shock:
圖檔
有誠意的人會把簽名檔縮小,沒誠意的人會把它轉一邊...
頭像
間尺
旅法師
文章: 526
註冊時間: 2004-02-09 9:53 am

Re: [疑問]煩人的世間錘鍊再一問

文章 間尺 »

毒契男 寫:世間錘鍊
Artifact
五色曙光
你可以將你墳墓場中的地牌視為如同是在你手上一般地使用。
從最暗沉的灰燼中長出最堅強的種子。

魔力禁錮
Enchantment
出瑞斯記
在你的棄牌階段中,你可以選擇將手上所有的地牌放置進場。若你如此做,將其餘的手牌棄掉。

有點複雜
1.循環一堆循環地到墳場
2.世間垂鍊和魔力禁錮在場
3.在回合結束時可以把所有地從墳場移回來嗎?(問題一)
4.我可以在棄牌階段(因為魔力禁錮要棄掉其他的牌)回應瞬間(像基途之火)嗎?
首先,魔力禁錮的 card text 已被修改:

魔力禁錮
Enchantment
在你的回合結束時,你可以展示你的手牌並把當中所有的地牌放置進場。若你如此做,將其餘的手牌棄掉。


再來答問題:
答一:不可以!
答二:在結算魔力禁錮的異能前可以,放置地進場後不可以(因基途之火已被棄掉)!

此外,縱然是以舊卡牌文字作準則,答案仍是不能的,關鍵在於:

把地牌放置進場(Put land cards into play)並不是使用地牌(Play land cards),相反來說使用地牌也不等如把地牌放置進場,在Magic 規則中,兩者是不同的。
新-卡牌搜尋器
優先權?就是「使用咒語或異能的優先權」的簡稱!無此優先權你連橫置地取mana 也不行!
頭像
基度山伯爵
公會傳奇
文章: 5690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25 pm

文章 基度山伯爵 »

阿財 寫:有人說:
我喝酒當作在喝水

他喝的還是酒
不會是水...
經驗老到的人就是不一樣...= =
圖檔
「She died by the bullet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東方Project推廣聯盟
頭像
毒契男
資深法師
文章: 287
註冊時間: 2004-02-08 12:57 pm

文章 毒契男 »

原來被改了喔...跟在卡上寫得不一樣
卡上面寫法很像fastbond...所以我被混洮了
謝謝各位的指點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