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兩種狀況的傷害結算方式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sub
法師學徒
文章: 43
註冊時間: 2011-04-06 11:54 am

請問這兩種狀況的傷害結算方式

文章 sub »

狀況1.
規則寫:「所有戰鬥傷害的分配統合成單一物件並進入堆疊」,
所以 1/1 的生物被兩隻 2/2 的生物阻擋了,
那它總計是受到4點傷害對吧 ?

狀況2.
我用「瀆神行徑」打了場上的1/1生物,
然後又追加了「令其回響」複製了 瀆神行徑。
那它會在結算令其回響受到13點傷害就進墳場,
還是又接著被瀆神行徑打成26點傷害才進墳場呢 ?
  • 瀆神行徑
    巫術, 8R (9)
    戰場上每有一個生物,瀆神行徑便減少{1}來施放。
    瀆神行徑對每個生物各造成13點傷害。
  • 令其回響
    瞬間, RR (2)
    複製目標瞬間或巫術咒語。 你可以為該複製選擇新的目標。
頭像
aliyang
初級法師
文章: 248
註冊時間: 2004-02-06 10:51 am

Re: 請問這兩種狀況的傷害結算方式

文章 aliyang »

1.戰鬥傷害的分配統合成單一物件並進入堆疊?
這是舊規則唷

新規則如下:
510.2. Second, all combat damage that’s been assigned is dealt simultaneously. This turn-based action doesn’t use the stack. No player has the chance to cast spells or activate abilities between the time combat damage is assigned and the time it’s dealt.

分配傷害後 傷害同時造成 不進堆疊 沒有玩家可以回應

2.它會在結算令其回響受到13點傷害就進墳場,
堆疊在解的過程中
每次解完一個堆疊
都會有依狀態而生的檢查(受到致命傷害的生物進墳場)
然後處理觸發式異能將其放入堆疊(如果有的話)
該回合玩家得到優先權然後依序出讓優先權
如果所有玩家都沒要回應
則繼續解堆疊最上面的咒語或效應
頭像
sub
法師學徒
文章: 43
註冊時間: 2011-04-06 11:54 am

Re: 請問這兩種狀況的傷害結算方式

文章 sub »

瞭解了,謝謝~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