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張卡片的互動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tinyfan
法師學徒
文章: 30
註冊時間: 2005-03-05 5:57 pm

兩張卡片的互動

文章 tinyfan »

Thought Lash 2UU Enchantment

Cumulative upkeep—Exile the top card of your library.
When Thought Lash's cumulative upkeep isn't paid, exile all cards from your library.
Exile the top card of your library: Prevent the next 1 damage that would be dealt to you this turn.

EDH新傳奇生物
Zedruu the Greathearted 1WEU
Legendary Creature — Minotaur Monk

At the beginning of your upkeep, you gain X life and draw X cards,
where X is the number of permanents you own that your opponents control.
RWU: Target opponent gains control of target permanent you control.

1.我用Zedruu the Greathearted的能力回應Thought Lash的累加維持
2.對手獲得Thought Lash的操控權
3.解累加維持時,我選擇不付累加維持費用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1.因為我沒有付累加維持費用,觸發了對手操控的Thought Lash
When Thought Lash's cumulative upkeep isn't paid, exile all cards from your library.
對手必須放逐他的牌庫

或者
2.當下沒事發生,等到對手的維持開始,他才需要煩惱
頭像
tinyfan
法師學徒
文章: 30
註冊時間: 2005-03-05 5:57 pm

Re: 兩張卡片的互動

文章 tinyfan »

沒人回
問了官方之後

答案是
1.因為我沒有付累加維持費用,觸發了對手操控的Thought Lash
When Thought Lash's cumulative upkeep isn't paid, exile all cards from your library.
對手必須放逐他的牌庫
頭像
ken801205
法師學徒
文章: 12
註冊時間: 2011-06-29 2:57 pm

Re: 兩張卡片的互動

文章 ken801205 »

其實我關注大大您這問題很久了QQ.
只是小弟資歷太淺,實在解決不了XD".
沒能給您回復真的很抱歉~

小弟想問一下大大:
為什麼您可以決定Thought Lash的cumulative upkeep要不要支付呢?
Thought Lash的操控權不是因為Zedruu the Greathearted的異能而在對手手上了嗎?
那如果真是您可以決定的話,何以結果又改為由對手去承擔呢?
(沒有質疑之意,只是小弟真的不懂.有冒犯到的話還請多包涵~)
頭像
iguana
法師學徒
文章: 47
註冊時間: 2010-10-16 10:36 pm

Re: 兩張卡片的互動

文章 iguana »

因為累積維持在我操控時進入堆疊,應該由我決定要不要支付
然後我回應用指揮官異能,Thought Lash就送給對方了
當我決定不支付時,
Thought Lash的your library已經是指對手了,所以是對手的牌庫說掰掰

以上有錯請多指教,很有趣的組合技!
頭像
ken801205
法師學徒
文章: 12
註冊時間: 2011-06-29 2:57 pm

Re: 兩張卡片的互動

文章 ken801205 »

原來如此~
又上了一課!^^
這招真的挺貝戈戈的耶!XDDD
頭像
ken801205
法師學徒
文章: 12
註冊時間: 2011-06-29 2:57 pm

Re: 兩張卡片的互動

文章 ken801205 »

Q:如果我回應累計維持的異能用<Zedruu the Greathearted>把<Illusions of Grandeur>捐給對手會發生什麼事?
A:不會發生什麼事,或著說不會馬上發生什麼事。這個異能依然由你操控,所以你還是要付費,但如果你不付,由於你已經不操控這個結界,你也沒有辦法犧牲他。到了你對手的維持步驟,他才需要選擇要付費還是犧牲結界並支付生命來幫你還債。



這個問題是我在CardWalker的文章列表內翻到的.我覺得與樓主題出的情況相類似.
若是套用結果的話,答案會是樓主所說的2.
不知樓主拿去問老威的題目與答案能否po一下解解迷思?
頭像
tinyfan
法師學徒
文章: 30
註冊時間: 2005-03-05 5:57 pm

Re: 兩張卡片的互動

文章 tinyfan »

不同的狀況
Illusions of Grandeur的觸發是他離場
你用Zedruu the Greathearted捐給對手,要等到對手回合付不出累加維持才會犧牲

而我po的例子,只要沒付,不管是誰沒付,都會觸發"不付"的副作用
而在此例中,就是對手承受這個副作用-放逐牌庫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