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問]關於活塞鎚與秘耳君父

拜託,借問一下,人家真的不知道
頭像
s5834750
法師學徒
文章: 29
註冊時間: 2010-07-25 11:50 am

[疑問]關於活塞鎚與秘耳君父

文章 s5834750 »

活塞鎚的效果是

佩帶:犧牲一個神器

那麼我可以用活塞鎚犧牲了秘耳君父

然後將活塞鎚裝備到秘耳君父從戰場進墳場而生出的那隻小秘耳身上嗎??

在問一下,經由異能所產生的衍生物,是否也是擁有招喚失調的效應呢??

麻煩各位大大幫忙解答囉!!

謝謝了~
頭像
Lachi
資深法師
文章: 483
註冊時間: 2010-02-12 11:40 am

Re: [疑問]關於活塞鎚與秘耳君父

文章 Lachi »

不行!
雖然付了活塞鎚的裝配費用,但是找不到東西可以貼~
小密耳還在等進墳場的觸發式異能結算呢!
此外,衍生物也是永久物的一種,當然也有召喚失調~
卡地衰人。。。喇奇 ^^a
頭像
CoffeeTree
法師學徒
文章: 81
註冊時間: 2010-02-23 7:09 pm

Re: [疑問]關於活塞鎚與秘耳君父

文章 CoffeeTree »

召喚失調應該是限定"生物"才是,並非"永久物"。
頭像
Lachi
資深法師
文章: 483
註冊時間: 2010-02-12 11:40 am

Re: [疑問]關於活塞鎚與秘耳君父

文章 Lachi »

還是那句老話:
永久物都有召喚失調,但是只有生物會受到召喚失調所影響。
卡地衰人。。。喇奇 ^^a
頭像
jojo the destroyer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813
註冊時間: 2004-02-04 10:49 pm

Re: [疑問]關於活塞鎚與秘耳君父

文章 jojo the destroyer »

不是要找碴...當作是一點小意見吧...
這句話的前半段很怪,
規則裡面寫到有關召喚失調的,
都只有寫到"生物",
跟"永久物"有沒有召喚失調是打不上任何關係的,
否則,
是不是也能說玩家也會召喚失調,但是只有生物會受到召喚失調所影響?
或是一些奇奇怪怪的接法??

總之,
就是生物會受到召喚失調所影響,
這樣就好了...

附上規則:
302.6. A creature’s activated ability with the tap symbol or the untap symbol in its activation cost can’t be activated unless the creature has been under its controller’s control continuously since his or her most recent turn began. A creature can’t attack unless it has been under its controller’s control continuously since his or her most recent turn began. This rule is informally called the “summoning sickness” rule.

Summoning Sickness Rule
Informal term for a player’s inability to attack with a creature or to activate its abilities that include the tap symbol or the untap symbol unless the creature has been under that player’s control since the beginning of that player’s most recent turn. See rule 302.6. See also Haste.


另外回答原問題的:
用活塞鎚犧牲了秘耳君父
然後將活塞鎚裝備到秘耳君父從戰場進墳場而生出的那隻小秘耳身上嗎??

我只想說裝配武具時請先選擇目標再付費...
你應該是1.先宣告你要使用武具的裝配異能;
2.指定裝配的目標生物;
3.然後付裝配武具的費用;
上面都沒問題才會讓這異能成功進堆疊,
所以你的問題在哪一步出問題應該知道了吧...沒目標(小秘耳)你連費用都不能付...
補:(不過你倒是可以目標指定秘耳君父,並犧牲秘耳君父當裝配費用就是了,然後裝配落空&生隻小秘耳...不過這麼做應該沒啥意義...)

再補:若要知道更細節的部分,可以去官網查"如何使用咒語或起動式異能"...
最後由 jojo the destroyer 於 2011-03-07 5:01 pm 編輯,總共編輯了 2 次。
頭像
衛宮士郎
初級法師
文章: 147
註冊時間: 2007-06-24 7:50 pm

Re: [疑問]關於活塞鎚與秘耳君父

文章 衛宮士郎 »

國外的討論
連結
9樓的二級裁判做結論......
如果某物是一個生物,它受召喚失調的規則。
如果它不是一個生物,它不受召喚失調的規則。

連規則都不能套入的話,就沒有會失調的問題,更別說會不會受影響了
頭像
Lachi
資深法師
文章: 483
註冊時間: 2010-02-12 11:40 am

Re: [疑問]關於活塞鎚與秘耳君父

文章 Lachi »

我先說在前頭,其實各位大大說的都是正確的,小弟也相當的感激各位大大的指教~

至於為什麼我會用這麼饒舌的一句話來說明召喚失調:

永久物都有召喚失調,但是只有生物會受到召喚失調所影響。

我喜歡舉冦斯的第一個異能來當作例子:

你剛下的山脈可以轉 mana 來叫出冦斯,然後使用冦斯的第一個異能將剛叫下來的山脈變成 4/4 生物!
很抱歉!他不能打,因為召喚失調!

我相信這個規則絕大多數的老手都知道,
但是,如果只是單純的跟初學者說只有生物有召喚失調。。。

那他會不會指著這件事說:那是山脈阿!山脈又不是生物!他本來就沒有召喚失調了~
是我後來才把它變成生物的。。。

我相信大家會有一百種方式來跟初學者說他的想法錯誤。
至於我的說法,也是其中一種。我個人覺得比較讓人知道召喚失調的含意。。。
總之,給大家參考~
卡地衰人。。。喇奇 ^^a
頭像
kacos
初級法師
文章: 109
註冊時間: 2004-05-26 6:27 pm

Re: [疑問]關於活塞鎚與秘耳君父

文章 kacos »

最近常遇到的一個狀況,相信大部分玩家都知道
第一回合下山脈一張
第二回合下墨蛾連結點 一張,用山脈將墨蛾連結點變成1/1飛行侵染神器生物....可惜不能攻擊,有召喚失調。

如果反過來就可以攻擊了。
第一回合下墨蛾連結點 一張
第二回合下山脈一張,用山脈將墨蛾連結點變成1/1飛行侵染神器生物....可以攻擊喔!(上回合雖然不是生物,但也度過召患失調期了)
圖檔
『長官,敵人已經消滅了。還包括樹林,城市,您的宮殿,您的狗...』~凱爾頓士兵
對話出處
頭像
回鍋老玩家
初級法師
文章: 105
註冊時間: 2010-09-27 2:55 pm

Re: [疑問]關於活塞鎚與秘耳君父

文章 回鍋老玩家 »

Lachi 寫:?歡舉冦斯的第一個異能來當作例子:

你剛下的山脈可以轉 mana 來叫出冦斯,然後使用冦斯的第一個異能將剛叫下來的山脈變成 4/4 生物!
很抱歉!他丮..

是說沒記錯的話,冦斯是4點費用嘛..
這種情形下會有人指定這回合剛下的那張山脈嘛..
不是應該指定前幾回合下的= =

很抱歉,沒有挑語病的意思。
頭像
jojo the destroyer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813
註冊時間: 2004-02-04 10:49 pm

Re: [疑問]關於活塞鎚與秘耳君父

文章 jojo the destroyer »

會啊,
像是新手,
或是耍猴...
或是有更深遠,無法讓人猜透的意圖...
頭像
Lachi
資深法師
文章: 483
註冊時間: 2010-02-12 11:40 am

Re: [疑問]關於活塞鎚與秘耳君父

文章 Lachi »

回鍋老玩家 寫:是說沒記錯的話,冦斯是4點費用嘛..
這種情形下會有人指定這回合剛下的那張山脈嘛..
不是應該指定前幾回合下的= =
很抱歉,沒有挑語病的意思。
嗯嗯。。。

詳情我是不很清楚,但是聽說有老玩家在參加國外 GP 的時候就做出這樣的事情:
把剛下的山脈變成生物起來打,然後被對手抓到。。。
(不過我真的是聽說的。。。)

最近泰茲瑞越來越紅,他也有把神器變成生物的異能。。。
相信大家以後應該可以常常看到這樣的例子~
不是每個人都會注意到剛下的神器變成生物後是有召喚失調的。。。 ^^a
卡地衰人。。。喇奇 ^^a
頭像
回鍋老玩家
初級法師
文章: 105
註冊時間: 2010-09-27 2:55 pm

Re: [疑問]關於活塞鎚與秘耳君父

文章 回鍋老玩家 »

Lachi 寫:?嗯。。。

詳情我是不很清楚,但是聽說有老玩家在參加國外 GP 的時候就做出這樣的事情:
把剛下的山脈變成生物起來打,然後被對手抓到。。。
(丮..
正式比賽真的是草木皆兵阿= =
是說自己是都跟朋友在玩,
所以...當然沒在管這麼多嚕,
玩得開心就好 :D
頭像
s5834750
法師學徒
文章: 29
註冊時間: 2010-07-25 11:50 am

Re: [疑問]關於活塞鎚與秘耳君父

文章 s5834750 »

那關於神器部分的召喚失調

有一些在發動效果需要橫置的神器,例如:紅色咒擊彈,橫置後犧牲,令一個生物此回合無法阻擋

或是Prophetic Prism 預視稜鏡這張卡片,1無色,橫置,可以加一點任意顏色的魔法力。

等等的神器,是否也是要等到召喚失調結束後才能夠進行橫置呢??

另外,召喚失調的結束是從哪個回合開始算呢??

譬如說:今天在我這回合施放了皇家刺客,結束了我這回合

那麼我是要在下一次的我的回合開始,刺客才可以開始橫置殺人。

或者是,當我結束了我施放刺客的那個回合,輪到對手的回合開始,刺客就能夠馬上開始殺人了呢??

一些小問題,希望有大大能夠幫忙囉!!

先謝謝了,另外非常感謝前面幾位大大為小弟做的解答。
頭像
回鍋老玩家
初級法師
文章: 105
註冊時間: 2010-09-27 2:55 pm

Re: [疑問]關於活塞鎚與秘耳君父

文章 回鍋老玩家 »

s5834750 寫:那關於神器部分的召喚失調

有一些在發動效果需要橫置的神器,例如:紅色咒擊彈,橫置後犧牲,令一個生物此回合無法阻擋

或是Prophetic Prism 預視稜...
根據我的了解,
只要該神器不是生物便可直接橫置使用(如同地牌般

另外刺客必須等到你的下個回合才能殺

以上有誤請糾正,

還有一點疑問想請教一下各位大大

假設我在對手喊結束時
我在他結束前使用白陽叫出*隻貓

那輪到我回合是不是可以攻擊呢?
頭像
KylieDax
法師學徒
文章: 13
註冊時間: 2011-03-22 9:33 pm

Re: [疑問]關於活塞鎚與秘耳君父

文章 KylieDax »

回鍋老玩家 寫:��據我的了解,
只要該神器不是生物便可直接橫置使用(如同地牌般

另外刺客必須等到你的下個回合才能殺

以上有誤請糾正,

還有一點疑問想請教�...
可以。

召喚失調的定義是,只要你操控的生物Pass了你回合的最開頭[Beginning of the turn],失調就會解除。
所以你的情況就是:

施放WSZ->對手回合結束->你的回合開頭->你的untap/upkeep/Draw/etc...

[貓咪]------------------------------------------->

因為你的貓咪已經Pass了回合開頭,所以不會被召喚失調所影響。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