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密耳鬥球的橫置效應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dodomolomoch
初級法師
文章: 173
註冊時間: 2004-10-05 10:21 pm

關於密耳鬥球的橫置效應

文章 dodomolomoch »

請問異能所敘述橫置X密耳 

是指連具有召喚失調的密耳也可以嗎?
funky and fun-key team
(FK2)

無超無,天無天,超天超
頭像
魔風四少
初級法師
文章: 118
註冊時間: 2010-10-01 9:50 am

Re: 關於密耳鬥球的橫置效應

文章 魔風四少 »

可以,
連攻擊後,再用激電秘耳電醒的,都可以再橫置一次。
頭像
G-man
法師學徒
文章: 52
註冊時間: 2010-08-05 7:30 pm

Re: 關於密耳鬥球的橫置效應

文章 G-man »

我持反對意見
生物進戰場後會受到召喚失調的影響
該回合不能馬上攻擊與橫置
當回合才下的秘耳不能橫置吧
頭像
jojo the destroyer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813
註冊時間: 2004-02-04 10:49 pm

Re: 關於密耳鬥球的橫置效應

文章 jojo the destroyer »

可以,
這跟該秘耳失不失調無關,
這能力是來自鬥球攻擊時的觸發異能.
魔風四少 寫:可以,
連攻擊後,再用激電秘耳電醒的,都可以再橫置一次。
雖然答案是可以的,
但你後面那句怪怪的,
上面說的情況可能會有問題,
當然也可能是我沒看懂你的意思.
建議看懂這篇:
http://www.mtgbb.com/mtg/viewtopic.php?f=11&t=23246
頭像
Lachi
資深法師
文章: 483
註冊時間: 2010-02-12 11:40 am

Re: 關於密耳鬥球的橫置效應

文章 Lachi »

G-man 寫:我持反對意見
生物進戰場後會受到召喚失調的影響
該回合不能馬上攻擊與橫置
當回合才下的秘耳不能橫置吧
我覺得你誤會召喚失調的意思了~

召喚失調指的是剛進場的生物在該為何無法使用自身轉置的能力,包含攻擊或是『他本身』的啟動式異能!

但是鬥球密耳中的橫置密耳指的是鬥球密耳異能的費用,跟那些密耳何時進場無關!所以不管密耳們是不是剛進場!
只要是密耳,就可以拿來橫置當作鬥球密耳啟動式異能的費用!

舉個例來說:

蠱惑吸血鬼
生物~ - 吸血鬼 2/2, 1BB (3)
由你操控的其他吸血鬼生物得+1/+1。
橫置五個由你操控、且未橫置的吸血鬼:獲得目標生物的操控權。 它額外具有吸血鬼此類別。

如果有五隻吸血鬼包含這隻蠱惑吸血鬼剛進場,可否使用第二個啟動式異能?

當然可以!

1. 那個異能沒有橫置符號,是立刻可用的!
2. 橫置哪些吸血鬼也都是玩家自己選的,都不是其他吸血鬼本身的異能。
剛進場的吸血鬼自己當然不能橫置,但是可以『被橫置』!!
可以因為蠱惑的第二個異能而被玩家選擇橫置!(包含蠱惑本身自己!)

以上,請參考!
卡地衰人。。。喇奇 ^^a
頭像
SilentSoul2004
旅法師
文章: 775
註冊時間: 2004-04-11 3:08 pm

Re: 關於密耳鬥球的橫置效應

文章 SilentSoul2004 »

樓上正確。
召喚失調只影響攻擊以及具[橫置]符號的啟動式異能。
頭像
魔風四少
初級法師
文章: 118
註冊時間: 2010-10-01 9:50 am

Re: 關於密耳鬥球的橫置效應

文章 魔風四少 »

jojo the destroyer 寫:�然答案是可以的,
但你後面那句怪怪的,
上面說的情況可能會有問題,
當然也可能是我沒看懂你的意思.
建議看懂這篇:
http://www.mtgbb.com/mtg/viewtopic.php?f=11&a...
我的意思是,在宣告攻擊時,你可以把除了激電祕耳以外的祕耳全部攻擊,

到要使用祕耳鬥球的異能時,用激電祕耳重置其他祕耳,然後再橫置他們付費。
頭像
jojo the destroyer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813
註冊時間: 2004-02-04 10:49 pm

Re: 關於密耳鬥球的橫置效應

文章 jojo the destroyer »

嗯,
那沒事,
原本是以為照題目所說的,
那些個召喚失調的秘耳是不能攻擊但可以用在鬥球的橫置效應.
頭像
Ice of Wizard
旅法師
文章: 744
註冊時間: 2005-05-03 12:25 pm

Re: 關於密耳鬥球的橫置效應

文章 Ice of Wizard »

可以用密耳王 載回應一次嗎 我記得好像不行 因為費用要一次結算 不能中途插入堆疊回應重置吧
打牌時 擅長使用寫輪眼的男人...............
頭像
KylieDax
法師學徒
文章: 13
註冊時間: 2011-03-22 9:33 pm

Re: 關於密耳鬥球的橫置效應

文章 KylieDax »

Ice of Wizard 寫:可以用密耳王 載回應一次嗎 我記得好像不行 因為費用要一次結算 不能中途插入堆疊回應重置吧
不可以,原因你也自己解釋了。
頭像
XYZ
初級法師
文章: 246
註冊時間: 2004-11-12 8:34 am

Re: 關於密耳鬥球的橫置效應

文章 XYZ »

這橫置效應是不關召喚失調的 可參考妖精球DECK的橫置處理
進場的妖精都是召喚失調的 牌上的解釋是"橫置一個妖精"
這跟召喚失調本身一點關係都沒有

同理 當回合召喚的密耳鬥球 假設得到敏捷可攻擊
是可以橫置其他進場召喚失調的密耳來做本身效應的攻擊
但是此效應在攻擊時就只會檢查一次橫置 該橫置中間不可穿插堆疊
不可再用激電密耳重置所有密耳再橫一次
我想要的只是一個想法上的突破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