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有關血辮妖精兩問~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酷哥
法師學徒
文章: 30
註冊時間: 2004-07-24 11:47 am

[問題]有關血辮妖精兩問~

文章 酷哥 »

各位大大大家好~小弟又來問問題了~
在此先PO出要問的卡片功能:

1.血辮妖精
2RG, Creature ─妖精/狂戰士 3/2
敏捷
傾洩(當你施放這個咒語時,將牌庫頂牌移出遊戲,直到一張非地且施放費用小於此咒語的牌,你可以不需支付它的魔法力費用,並將移出遊戲的牌亂數置於牌庫底。)

2.雄偉卡甫
1G, Creature ─Kavu 2/2
增幅o2oG#(你使用此咒語時可以額外支付o2oG)# 若你已支付其增幅費用,則雄偉卡甫進場時上面有三個+1/+1指示物,並具有踐踏異能。

3. 火球
XR, Sorcery
火球對任意數量的目標生物和/或玩家造成傷害,其數值為「將X平均分配給所有目標,小數點後捨去」。
為第一個目標之外的每個目標各支付{一},以作為使用火球的額外費用。

問題1.若我施放血辮妖精翻出雄偉卡甫~我是否能支付其增幅的費用讓卡甫變成5/5生物具有踐踏異能?
問題2.同上~翻出火球~X是否視為0不能使用,而需要翻下一張?或是一定要用這張但是這張能力作廢?
頭像
地獄紡命師黯雪
旅法師
文章: 731
註冊時間: 2004-04-06 2:31 pm

Re: [問題]有關血辮妖精兩問~

文章 地獄紡命師黯雪 »

問題1..可以增幅

問題2 翻出火球 你可以決定是否使用但x為0
傾洩的規則敘述:(當你施放這個咒語時,將牌庫頂牌移出遊戲,直到一張非地且施放費用小於此咒語的牌,你可以不需支付它的魔法力費用,並將移出遊戲的牌亂數置於牌庫底。)
所以不會再翻下一張
頭像
酷哥
法師學徒
文章: 30
註冊時間: 2004-07-24 11:47 am

Re: [問題]有關血辮妖精兩問~

文章 酷哥 »

問題2 翻出火球 你可以決定是否使用但x為0

也就是說,火球必定要用,只是燒不到玩家或生物?(因為X視為0)
謝謝大大精闢的解說~~~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