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一.當對手本回合下 心靈塑師杰斯(WW) 要使用 +2 檢視目標玩家的牌庫頂(以下省略) ,我使用閃電擊回應,那這個堆疊應該怎樣解才是合法的???
1. 杰斯受到3點傷害 移去三個忠誠指示物 進入墳場 , 對手無法看牌庫頂
2. 杰斯受到3點傷害 移去三個指示物 然後因為啟動異能 獲得+2 個指示物 ,對手看牌庫頂
二.
Searing Blaze
Instant, RR (2)
Searing Blaze deals 1 damage to target player and 1 damage to target creature that player controls.
Landfall - If you had a land enter the battlefield under your control this turn, Searing Blaze deals 3 damage to that player and 3 damage to that creature instead.
當我使用searing blaze 時 玩家(A) 和 該玩家操控的生物(B) 造成1點傷害
該玩家反應對 B 使用流放之徑 , 那正確的結算應該是怎樣??
1. 該生物移出遊戲, 該玩家受到一點傷害
2. 因為其中一個目標不合法,所以Searing Blaze 無效
三.
Plated Geopede
Creature - Insect 1/1, 1R (2)
First strike
Landfall - Whenever a land enters the battlefield under your control, Plated Geopede gets +2/+2 until end of turn.
Plated Geopede 的Landfall 是否有一塊地進場就會觸發一次
例如 我本回合 下 不毛高地(Landfall 1) 然後犧牲啟動異能 找一塊山脈進場(Landfall 2)
總共 有兩塊地進場 讓 Plated Geopede 變成 5/5 ??
四. 我使用 獄雷妖 進行攻擊 ,對手用 破邪天使 進行阻擋 ,
我使用 險境 幫獄雷妖防止兩點傷害 ,然後將兩點傷害轉向 破邪天使 該怎麼結算?
1.險境幫獄雷妖防止兩點傷害 破邪天使只有對 獄雷妖造成3點傷害
而獄雷妖對天使造成4點傷害
然後因為險境的2點傷害,所以天使進入墳場.對手獲得5點生命
2.險境防止了2點傷害 ,所以天使的繫命異能 只能獲得3點生命
很多問題 麻煩請各位大大幫小弟我解除疑惑 感激不盡 <(_ _)>
[問題] 請問關於幾個堆疊的問題
版主: 間尺
Re: [問題] 請問關於幾個堆疊的問題
一、旅法師"啟動異能"這個動作無法被回應,它的效應一定會觸發。
其他問題留給更專業的大大們,快樂的業務員要去工作了XD
其他問題留給更專業的大大們,快樂的業務員要去工作了XD
勇氣,改變可以改變的事;
寧靜,接受不能改變的事;
智慧,分辨這兩者的差異。
寧靜,接受不能改變的事;
智慧,分辨這兩者的差異。
Re: [問題] 請問關於幾個堆疊的問題
一、
加指示物是費用,不是異能結算,所以他施放的時候就已經加了。。。
二.
舉例如下:
寇族驗裝兵/ Kor Outfitter
{白}{白}
生物~寇族/士兵
2/2
當寇族驗裝兵進戰場時,你可以將目標由你操控的武具裝備在目標由你操控的生物上。
* 寇族驗裝兵可以是其異能的目標。
* 如果在此異能結算前,其中任一個目標已不合法,則此異能不會生效。如果兩個目標都不再合法,則此異能會被反擊。
所以你的問題答案是 1
三.
沒錯~找地地就是要這樣用的。
四.
以下擷取自繫命的規則:
『*繫命只對實際造成的傷害生效。舉例來說,如果某個具有繫命的生物將造成5點傷害,但其中2點被防止,
則該生物的操控者將獲得3點生命(再加上該傷害所造成的其他結果)。』
跟你的問題狀況一模一樣~
加指示物是費用,不是異能結算,所以他施放的時候就已經加了。。。
二.
舉例如下:
寇族驗裝兵/ Kor Outfitter
{白}{白}
生物~寇族/士兵
2/2
當寇族驗裝兵進戰場時,你可以將目標由你操控的武具裝備在目標由你操控的生物上。
* 寇族驗裝兵可以是其異能的目標。
* 如果在此異能結算前,其中任一個目標已不合法,則此異能不會生效。如果兩個目標都不再合法,則此異能會被反擊。
所以你的問題答案是 1
三.
沒錯~找地地就是要這樣用的。
四.
以下擷取自繫命的規則:
『*繫命只對實際造成的傷害生效。舉例來說,如果某個具有繫命的生物將造成5點傷害,但其中2點被防止,
則該生物的操控者將獲得3點生命(再加上該傷害所造成的其他結果)。』
跟你的問題狀況一模一樣~
Re: [問題] 請問關於幾個堆疊的問題
補充一下上面的說法中的一個小小錯誤~就是險境的傷害是由破鞋天使發出的 ,也就是雖然破鞋的兩點傷害被轉掉打自自己身上了 但還是造成了3+2 5點傷害,所以還是補五點,這是因為險境本身牌的效果轉移導致。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紛爭!有紛爭的地方就有仇恨!有仇恨者見面不由分說~只有一個字,戰!
Re: [問題] 請問關於幾個堆疊的問題
沒錯!沒錯!險境是轉移傷害而已~哈哈~沒有注意到!多謝了!^^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