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M10的新規則中
戰鬥將不再使用堆疊
迷亂末葛、櫻棕長老不能檔完後犧牲
這我明白
有重生異能的生物(要再宣告阻擋階段支付重生費用,不然無法重生
我也能理解
那"忍術"呢?
忍術(將一個由你操控且未受阻擋的攻擊生物移回其擁有者手上:將此牌從你手上橫置進場,且正進行攻擊)
如此當對手的生物攻擊而我無法/或不想阻擋時,那他是否要再攻擊階段支付忍術費用
告知說"如果你不擋的話,我就要用雷切(大誤)摟~口桀口桀口桀"
還是不用先付?請大大們解惑~感恩
另外規則敘述說(將一個由你操控且未受阻擋的攻擊生物移回其擁有者手上)
那表示前面那之生物"根本"沒有造成傷害嘛?是這樣嗎?
那我之前都被拐了...囧
被白打了好多下
[問題]"忍術"算是M10戰鬥規則裡的BUG嗎?
版主: 間尺
Re: [問題]"忍術"算是M10戰鬥規則裡的BUG嗎?
忍術(將一個由你操控且未受阻擋的攻擊生物移回其擁有者手上:將此牌從你手上橫置進場,且正進行攻擊)
就如同字面上的意思 在宣告 阻擋的時後 有生物沒人擋 就可以忍術跳進來
就如同字面上的意思 在宣告 阻擋的時後 有生物沒人擋 就可以忍術跳進來
偷卡包,單卡
也會有群聚效應
也會有群聚效應
Re: [問題]"忍術"算是M10戰鬥規則裡的BUG嗎?
我是路過的非大大
以下是規則解釋.您可以看一下
忍術異能的正式規則解析如下:
502.43. 忍術
502.43a 忍術屬於起動式異能,只當具有忍術異能之牌在玩家的手上時產生作用。「忍術[費用]」的字樣意指:「[費用],從你手上展示此牌,將一個由你操控且未受阻擋的生物移回其擁有者手上:將此牌從你手上橫置進場,且正進行攻擊。」
502.43b 宣告了某張牌的忍術異能後,直到該異能離開堆疊為止,該牌會一直展示著。
502.43c 當場上的某個生物未受阻擋時,才可以使用忍術異能。具有忍術異能的生物是以未受阻擋的狀態放置進場。
* 如果你有個進行攻擊且未受阻擋的生物,便可以在宣告阻擋者,戰鬥傷害,或是戰鬥結束步驟中使用忍術異能。
* 若在戰鬥傷害進入堆疊之前起動忍術異能,如此進場的忍者便能造成戰鬥傷害。而在戰鬥傷害進入堆疊之後起動忍術異能,則會讓原本的生物造成戰鬥傷害。
p.s.由於戰鬥傷害現在沒有堆疊了,所以您可以想成,在造成傷害前啟動的話(宣告完阻擋者,且該生物未被阻擋),進來的生物可以打到人;如果在造成傷害後啟動,則是原本的生物打到人,用忍術進來的生物橫置進場
* 可以多次使用此異能,將許多未受阻擋的生物移回手上。但只有最後一次使用的異能才會將該忍者放置進場。
* 宣告異能時必須展示該忍者,但直到異能結算時,它才會離開你的手牌。
以下是規則解釋.您可以看一下
忍術異能的正式規則解析如下:
502.43. 忍術
502.43a 忍術屬於起動式異能,只當具有忍術異能之牌在玩家的手上時產生作用。「忍術[費用]」的字樣意指:「[費用],從你手上展示此牌,將一個由你操控且未受阻擋的生物移回其擁有者手上:將此牌從你手上橫置進場,且正進行攻擊。」
502.43b 宣告了某張牌的忍術異能後,直到該異能離開堆疊為止,該牌會一直展示著。
502.43c 當場上的某個生物未受阻擋時,才可以使用忍術異能。具有忍術異能的生物是以未受阻擋的狀態放置進場。
* 如果你有個進行攻擊且未受阻擋的生物,便可以在宣告阻擋者,戰鬥傷害,或是戰鬥結束步驟中使用忍術異能。
* 若在戰鬥傷害進入堆疊之前起動忍術異能,如此進場的忍者便能造成戰鬥傷害。而在戰鬥傷害進入堆疊之後起動忍術異能,則會讓原本的生物造成戰鬥傷害。
p.s.由於戰鬥傷害現在沒有堆疊了,所以您可以想成,在造成傷害前啟動的話(宣告完阻擋者,且該生物未被阻擋),進來的生物可以打到人;如果在造成傷害後啟動,則是原本的生物打到人,用忍術進來的生物橫置進場
* 可以多次使用此異能,將許多未受阻擋的生物移回手上。但只有最後一次使用的異能才會將該忍者放置進場。
* 宣告異能時必須展示該忍者,但直到異能結算時,它才會離開你的手牌。
- parallax99
- 初級法師
- 文章: 111
- 註冊時間: 2005-07-11 9:30 pm
Re: [問題]"忍術"算是M10戰鬥規則裡的BUG嗎?
這裡就有些混淆了,不是戰鬥不使用堆疊,是"戰鬥傷害"不使用堆疊。畢索加 寫:如題
M10的新規則中
戰鬥將不再使用堆疊
迷亂末葛、櫻棕長老不能檔完後犧牲
這我明白
有重生異能的生物(要再宣告阻擋階段支付重生費用,不然無法��...
在防禦玩家宣告哪些生物阻擋,然後攻擊玩家替這些防守生物決定順序之後,
仍然有一次優先權的交替,意思就是這個時間你可以做事,
所以擋了以後才犧牲是可以做到的。但是這個時間點傷害都還沒造成。
忍術的使用時間就是這個時間點,
因為在此時你的某些生物終於成為了未被阻擋的生物且傷害也還沒造成。
新規則是把以前戰鬥傷害進堆疊之後的那次做事機會取消了
所以當兩個玩家都同意要造成傷害以後,傷害會直接造成並且結算。
Re: [問題]"忍術"算是M10戰鬥規則裡的BUG嗎?
也不算表人...
忍術的規則本來就是這樣
-K
忍術的規則本來就是這樣
-K
"Our belief shall be the lance that pierces Volrath's heart."
Paladin en-Vec (Exodus Only)
現在收集193張 - 涵蓋8國語言
Paladin en-Vec (Exodus Only)
現在收集193張 - 涵蓋8國語言
Re: [問題]"忍術"算是M10戰鬥規則裡的BUG嗎?
[quote="parallax99這裡就有些混淆了,不是戰鬥不使用堆疊,是"戰鬥傷害"不使用堆疊。
在防禦玩家宣告哪些生物阻擋,然後攻擊玩家替這些防守生物決定順序之後,
仍然有一次優先權的交替,意思就是這個時間你可以做事,
所以擋了以後才犧牲是可以做到的。但是這個時間點傷害都還沒造成。
[/quote]
那麼大大再請問一下,所以說..
櫻棕長老還是可以阻擋後犧牲?
迷亂末葛不能擋完犧牲打對手(or生物)一點,是這樣嗎?
然後所謂的"戰鬥傷害"不使用堆疊有包括生物對玩家嗎?
例如常見的對沒被擋到的生物用"變巨術"之類的牌補刀
再者若是對手生物沒被阻擋到(已經結算生物戰鬥傷害)
對手使用忍術叫"邪鬼僕役墨目"出來攻擊
那是否可以在墨目造成傷害之前用燒/殺牌解決掉或是用防傷害的手段?
在防禦玩家宣告哪些生物阻擋,然後攻擊玩家替這些防守生物決定順序之後,
仍然有一次優先權的交替,意思就是這個時間你可以做事,
所以擋了以後才犧牲是可以做到的。但是這個時間點傷害都還沒造成。
[/quote]
那麼大大再請問一下,所以說..
櫻棕長老還是可以阻擋後犧牲?
迷亂末葛不能擋完犧牲打對手(or生物)一點,是這樣嗎?
然後所謂的"戰鬥傷害"不使用堆疊有包括生物對玩家嗎?
例如常見的對沒被擋到的生物用"變巨術"之類的牌補刀
再者若是對手生物沒被阻擋到(已經結算生物戰鬥傷害)
對手使用忍術叫"邪鬼僕役墨目"出來攻擊
那是否可以在墨目造成傷害之前用燒/殺牌解決掉或是用防傷害的手段?

Re: [問題]"忍術"算是M10戰鬥規則裡的BUG嗎?
櫻棕長老
迷亂莫葛
都可以擋了犧牲 只是少了(傷害進堆疊後)犧牲
對手生物沒被阻擋到(已經結算生物戰鬥傷害)
以前是 宣告攻擊 阻擋 堆疊 結算
現在是 宣告攻擊 阻擋 結算
這就不能使用忍術 因為忍術是 生物沒被阻擋跳進來 已經結算後就過了使用的時間
墨目造成傷害之前 跳進來的時後就可以殺或燒
迷亂莫葛
都可以擋了犧牲 只是少了(傷害進堆疊後)犧牲
對手生物沒被阻擋到(已經結算生物戰鬥傷害)
以前是 宣告攻擊 阻擋 堆疊 結算
現在是 宣告攻擊 阻擋 結算
這就不能使用忍術 因為忍術是 生物沒被阻擋跳進來 已經結算後就過了使用的時間
墨目造成傷害之前 跳進來的時後就可以殺或燒
偷卡包,單卡
也會有群聚效應
也會有群聚效應
Re: [問題]"忍術"算是M10戰鬥規則裡的BUG嗎?
阻擋之後 傷害之前 有個攻擊者排列防禦者的階段
在那個階段你仍然可以使用生物異能
你仍然可以將進行阻擋中的迷亂莫格 使用他的異能造成一點傷害
他仍舊阻擋到攻擊者 只是他的戰鬥傷害將不會造成
在那個階段你仍然可以使用生物異能
你仍然可以將進行阻擋中的迷亂莫格 使用他的異能造成一點傷害
他仍舊阻擋到攻擊者 只是他的戰鬥傷害將不會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