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ne
Creature - Shapeshifter 0/0, 3U (4)
As Clone comes into play, you may choose a creature in play. If you do, Clone comes into play as a copy of that creature.
Illus. Kev Walker
請問他的as異能是否會進堆疊
今天跟朋友討論對方說as開頭的異能都不進堆疊 個人是認為會才對
請裁判們幫忙解答 謝謝
clone的異能是否會進堆疊
版主: 間尺
Re: clone的異能是否會進堆疊
410.10a 進場觸發的異能,會在永久物進入場上時觸發。其用詞為「當[此牌]進場時,. . . 或「每當有[類別]進場時,. . .」。每當某事件將一個或數個永久物放置進場時,場上所有的永久物(包括剛進場的)都會檢查是否有符合該事件的進場觸發。
關鍵字 當 = when 每當 = whenever
410.10e 有些永久物的內文敘述註記著:「[此永久物]進場時,上面有. . . .」、「於[此永久物]進場時. . . .」、「[此永久物]進場時為. . . 」,或「[此永久物]須橫置進場」。此類內文敘述並非觸發式異能,而是靜止式異能;且處理將此永久物放置進場的事件時,此部份的效應會一併發生。
關鍵字 於 = as
關鍵字 當 = when 每當 = whenever
410.10e 有些永久物的內文敘述註記著:「[此永久物]進場時,上面有. . . .」、「於[此永久物]進場時. . . .」、「[此永久物]進場時為. . . 」,或「[此永久物]須橫置進場」。此類內文敘述並非觸發式異能,而是靜止式異能;且處理將此永久物放置進場的事件時,此部份的效應會一併發生。
關鍵字 於 = as
星耀如眼,賜吾輩目光。 取吾奉獻,予吾輩力量。 此等威力,暗夜淚光芒。
- loneliness5300
- 初級法師
- 文章: 125
- 註冊時間: 2007-02-27 11:43 pm
Re: clone的異能是否會進堆疊
那想請問如果是Disciple of the Vault的話
Disciple of the Vault:
Creature - Human Cleric
P/T: 1/1
Rules Text (Oracle): Whenever an artifact is put into a graveyard from play, you may have target opponent lose 1 life.
我若用能將吞噬獸犧牲一個1/1神器生物讓神器進墳場,對手可以回應犧牲用瘟疫讓
1/1生物死亡造成犧牲失敗或是回應Disciple of the Vault在結算失去一點生命之前
讓Disciple of the Vault死亡嗎?
Disciple of the Vault:
Creature - Human Cleric
P/T: 1/1
Rules Text (Oracle): Whenever an artifact is put into a graveyard from play, you may have target opponent lose 1 life.
我若用能將吞噬獸犧牲一個1/1神器生物讓神器進墳場,對手可以回應犧牲用瘟疫讓
1/1生物死亡造成犧牲失敗或是回應Disciple of the Vault在結算失去一點生命之前
讓Disciple of the Vault死亡嗎?
Re: clone的異能是否會進堆疊
基本上來說,犧牲不會失敗
因為它算是吞噬獸異能的費用(寫在Rules Text的 ":" 之前)
你不能回應別人支付費用的動作,只能對異能效果的部份做回應(寫在 ":" 之後)
其實應該說,支付費用不會進堆疊,所以無從回應起
只是付費必然伴隨著可以回應的咒語/異能,才會常讓人搞混
so在你的問題中〔對手可以回應犧牲用瘟疫讓1/1生物死亡〕
回應犧牲的部份是不成立的,對手只能回應吞噬獸得到+1/+1指示物的效應
〔回應Disciple of the Vault在結算失去一點生命之前讓Disciple of the Vault死亡〕
他當然可以這樣做,只是已進堆疊的效應依然會結算,他還是會損血
因為它算是吞噬獸異能的費用(寫在Rules Text的 ":" 之前)
你不能回應別人支付費用的動作,只能對異能效果的部份做回應(寫在 ":" 之後)
其實應該說,支付費用不會進堆疊,所以無從回應起
只是付費必然伴隨著可以回應的咒語/異能,才會常讓人搞混
so在你的問題中〔對手可以回應犧牲用瘟疫讓1/1生物死亡〕
回應犧牲的部份是不成立的,對手只能回應吞噬獸得到+1/+1指示物的效應
〔回應Disciple of the Vault在結算失去一點生命之前讓Disciple of the Vault死亡〕
他當然可以這樣做,只是已進堆疊的效應依然會結算,他還是會損血
- loneliness5300
- 初級法師
- 文章: 125
- 註冊時間: 2007-02-27 11:43 pm
Re: clone的異能是否會進堆疊
那也就是說 :
已進入堆疊的效應無論如何都會結算,不論造成效應的來源如何變化(像是因為生物異能所觸發的效應在觸發後該生物死亡),除非效應已經不合法(像是閃電指定生物之後目標消失而造成指定失敗被反擊),否則一定會結算囉?
已進入堆疊的效應無論如何都會結算,不論造成效應的來源如何變化(像是因為生物異能所觸發的效應在觸發後該生物死亡),除非效應已經不合法(像是閃電指定生物之後目標消失而造成指定失敗被反擊),否則一定會結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