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簡單的小問題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NewPlayer
法師學徒
文章: 98
註冊時間: 2004-11-15 3:55 pm

兩個簡單的小問題

文章 NewPlayer »

1.
聽說地牌是沒有召喚失調的

這是否表示 我使用以下這張牌

Mutavault
Land
{T}: Add {1} to your mana pool.
{1}: Mutavault becomes a 2/2 creature with all creature types until end of turn. It's still a land.

馬上可以將他變成生物 進行攻擊?


2.
Frogtosser Banneret
Creature - Goblin Rogue 1/1, 1B (2)
Haste
Goblin spells and Rogue spells you play cost {1} less to play.

這張生物牌提到只要是Rogue就可以cost {1} less

想釐清的是cost {1} less是否適用於 Prowl 這個異能?

比如:
Stinkdrinker Bandit
Creature - Goblin Rogue 2/1, 3B (4)
Prowl {1}{B} (You may play this for its prowl cost if you dealt combat damage to a player this turn with a Goblin or Rogue.)
Whenever a Rogue you control attacks and isn't blocked, it gets +2/+1 until end of turn


我場上有Frogtosser Banneret進行攻擊 並且對手並未阻擋

然後我使用Stinkdrinker Bandit 的 Prowl 是只能支付{1}{B}還是可以支付{B}來召喚?
新手恆定
頭像
SilentSoul2004
旅法師
文章: 775
註冊時間: 2004-04-11 3:08 pm

Re: 兩個簡單的小問題

文章 SilentSoul2004 »

1、所有永久物都有召喚失調,只是生物受到召喚失調的影響當回合不能攻擊及使用須「TAP:」啟動的異能,所以你要做的事是不可能的。

3、可以。
最後由 SilentSoul2004 於 2008-07-03 11:50 pm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頭像
lloydryad
資深法師
文章: 353
註冊時間: 2006-01-14 4:44 pm

Re: 兩個簡單的小問題

文章 lloydryad »

1.所有永久物都有招喚失調
只是召換失調只作用在生物上
所以變身地當進場可以產魔
可是變生物後還是會受召換失調不能扁人
2.好像是適用的
頭像
NewPlayer
法師學徒
文章: 98
註冊時間: 2004-11-15 3:55 pm

Re: 兩個簡單的小問題

文章 NewPlayer »

了解了 多謝解答 :)
新手恆定
頭像
scharlie
法師學徒
文章: 89
註冊時間: 2005-02-16 12:51 am

Re: 兩個簡單的小問題

文章 scharlie »

順帶一提 如果下變身地又變身
就不能拿變身地產魔法力了唷
頭像
衰神
旅法師
文章: 763
註冊時間: 2006-06-01 9:52 pm

Re: 兩個簡單的小問題

文章 衰神 »

scharlie 寫:順帶一提 如果下變身地又變身
就不能拿變身地產魔法力了唷
還不好好上班?不想幹了喔?
DCI Certified Judge L2

若您想考裁判,請先熟讀以下規則文件:CR、MTR、JAR。

MTR與JAR可在這邊找到:
www.dcirules.org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