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有關Demigod of Revenge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shuomn
法師學徒
文章: 62
註冊時間: 2006-11-05 3:38 pm

[問題]有關Demigod of Revenge

文章 shuomn »

Demigod of Revenge
Creature - Spirit Avatar
Flying, haste
When you play Demigod of Revenge, return all cards named Demigod of Revenge from your graveyard to play

請問大家一下..
若墳場裡沒有Demigod of Revenge
而施放的第一隻Demigod of Revenge被康
能就此解堆疊再把這隻被康的放進場嗎??

今天遇到的人是說..
他使用
我反擊
而Demigod of Revenge的異能還在堆疊中
所以當它被反擊進墳場之後回被自己的異能挖進來..

請問各位大大 這是正確的嗎??
頭像
lloydryad
資深法師
文章: 353
註冊時間: 2006-01-14 4:44 pm

Re: [問題]有關Demigod of Revenge

文章 lloydryad »

他唬爛你的吧

當他施放Demigod of Revenge時
觸發他的異能,結果沒有其他支Demigod of Revenge
它的異能就結算完了
而你康它
Demigod of Revenge的異能早就結算完了
才進墳場
所以根本就不能挖出來

一定不能挖的
只是我不確定這樣解釋對不對
頭像
笨丸子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186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50 pm

Re: [問題]有關Demigod of Revenge

文章 笨丸子 »

當他施放Demigod of Revenge時
觸發他的異能
所以堆疊上會有Demigod of Revenge本身 然後上面是他的回場異能

由於這個異能不需要選目標,所以就算墳場完全沒有Demigod of Revenge也不會讓這個異能失效,它一樣會留在堆疊中

接著你想要反擊Demigod of Revenge
你可以在他的回場異能結算前就反擊他
或是在他的回場異能結算後才反擊他

如果你在回場異能結算前就反擊Demigod of Revenge
則Demigod of Revenge會先掉進墳墓場
然後他的回場異能會把自己拉回來,你浪費一張康牌

如果你在他的回場異能結算後才反擊Demigod of Revenge
則當Demigod of Revenge被反擊而進墳墓場時,他已經沒有機會讓自己回場了

所以 對手不完全是唬爛 而你至少也該負一半責任
因為你沒有聲明"在Demigod of Revenge的回場異能結算後,我才施放反擊咒語"
頭像
shuomn
法師學徒
文章: 62
註冊時間: 2006-11-05 3:38 pm

Re: [問題]有關Demigod of Revenge

文章 shuomn »

了解 謝謝大大的說明
頭像
間尺
旅法師
文章: 526
註冊時間: 2004-02-09 9:53 am

Re: [問題]有關Demigod of Revenge

文章 間尺 »

不對!
"When you play Demigod of Revenge.." 是一個觸發式異能,如果使用Demigod of Revenge 時不在墳墓場中的是不會被觸發的。而Demigod of Revenge 被反擊時它並不在任何墳墓場中而是在堆疊區,故它不會觸發返回場上的異能!
新-卡牌搜尋器
優先權?就是「使用咒語或異能的優先權」的簡稱!無此優先權你連橫置地取mana 也不行!
頭像
笨丸子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186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50 pm

Re: [問題]有關Demigod of Revenge

文章 笨丸子 »

引述Shadowmoor FAQ:

Demigod of Revenge
{B/R}{B/R}{B/R}{B/R}{B/R}
Creature -- Spirit Avatar
5/4
Flying, haste
When you play Demigod of Revenge, return all cards named Demigod of Revenge from your graveyard to play.

* This ability triggers when you play Demigod of Revenge as a spell. It won't trigger if Demigod of Revenge is put directly into play.

* The triggered ability goes on the stack on top of the Demigod of Revenge spell. By the time the Demigod of Revenge spell resolves, all the Demigods that were in your graveyard will be in play already.

* If Demigod of Revenge is countered *before* its triggered ability resolves, the ability will still resolve. In fact, it will return that Demigod of Revenge from your graveyard to play, as well as any others.

只要你使用Demigod of Revenge,這個異能就一定會被觸發
而檢查墳墓場中有沒有Demigod of Revenge,或是有幾張Demigod of Revenge,則是結算時的事情

使用Demigod of Revenge後他是在堆疊區沒錯,可是他有可能在其觸發式異能結算前就被反擊
然後就會把他自己拉上來
而何時反擊Demigod of Revenge的決定權是在施放反擊咒語的玩家手上
所以不想吃虧的話,就需要把時間先後講清楚
「技術上來說,它是個流漿,但生命史僅維持數秒。在如此短暫生涯裡,它對魔法少女的胃口大得驚人。」
~析米克研究紀錄,成年版
頭像
張勝傑
資深法師
文章: 296
註冊時間: 2004-02-05 6:17 am

Re: [問題]有關Demigod of Revenge

文章 張勝傑 »

所以結論就是,如果我要反擊Demigod of Revenge,一定要講在Demigod of Revenge的異能觸發並解算之後回應反擊該咒語,否則對手就可以說你把反擊咒語的堆疊放在最上面,我當然可以結算接下來的Demigod of Revenge觸發異能啊~~這樣說對嗎?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