癆病屍偶術士
2B, Creature ─Zombie Cleric 2/2
每當癆病屍偶術士或另一個僧侶從場上進入墳墓場時,將一個2/2黑色殭屍衍生物放置進場。
假設我以兩張癆病屍偶術士去阻擋一張4/4生物,癆病屍偶術士進入墓地之後我會放置幾張TOKEN進場?
可以的話,請說明為什麼
請問...當癆病屍偶術士2張在場...
版主: 間尺
請問...當癆病屍偶術士2張在場...
沒有黑暗,光明便沒有華麗的外衣。
沒有壞人,好人又何來存在的意義。
我的存在,只為了讓好人,活得更加心安理得。
沒有壞人,好人又何來存在的意義。
我的存在,只為了讓好人,活得更加心安理得。
- jojo the destroyer
- 傳奇旅法師
- 文章: 1813
- 註冊時間: 2004-02-04 10:49 pm
Re: 請問...當癆病屍偶術士2張在場...
4.火爆浪子 寫:癆病屍偶術士
2B, Creature ─Zombie Cleric 2/2
每當癆病屍偶術士或另一個僧侶從場上進入墳墓場時,將一個2/2黑色殭屍衍生物放置進場。
假設我以兩張癆病...
每隻癆病屍偶術士進墳場時,
都會看到他自己和另一隻僧侶進墳場,
所以2+2=4.
Re: 請問...當癆病屍偶術士2張在場...
此張癆病屍偶術士的異能應是Whenever Rotlung Reanimator or another Cleric is put into a graveyard from play, put a 2/2 black Zombie creature token into play.
所以當有該張牌置入墳場,此張牌的場效應another cleric is put into a graveyard from play, put a 2/2 black zombie token into play的部份已經失效,前段的Whenever Rotlung Reanimator is put into a graveyard from play, put a 2/2 black Zombie creature token into play.
這部份是算該張牌自身給定的的限制,所以當兩張同時置入墳場應該只能考慮該張牌自身的部份而不能算後半部場效應的限制,因為整句話是 "or" 兩句話是對等條件,既然該張生物已進墳場應視為此張牌此時上頭所寫的敘述須先忽略,接著再依上面對自身(前半段)的敘述來產生效應,
按照你們的說法是已經把兩句話皆視為場效應,倘若如此,那只需寫Whenever a cleric...不需再提到自身的部份
以上,出自我朋友之口...我很煩腦
所以當有該張牌置入墳場,此張牌的場效應another cleric is put into a graveyard from play, put a 2/2 black zombie token into play的部份已經失效,前段的Whenever Rotlung Reanimator is put into a graveyard from play, put a 2/2 black Zombie creature token into play.
這部份是算該張牌自身給定的的限制,所以當兩張同時置入墳場應該只能考慮該張牌自身的部份而不能算後半部場效應的限制,因為整句話是 "or" 兩句話是對等條件,既然該張生物已進墳場應視為此張牌此時上頭所寫的敘述須先忽略,接著再依上面對自身(前半段)的敘述來產生效應,
按照你們的說法是已經把兩句話皆視為場效應,倘若如此,那只需寫Whenever a cleric...不需再提到自身的部份
以上,出自我朋友之口...我很煩腦
沒有黑暗,光明便沒有華麗的外衣。
沒有壞人,好人又何來存在的意義。
我的存在,只為了讓好人,活得更加心安理得。
沒有壞人,好人又何來存在的意義。
我的存在,只為了讓好人,活得更加心安理得。
- jojo the destroyer
- 傳奇旅法師
- 文章: 1813
- 註冊時間: 2004-02-04 10:49 pm
Re: 請問...當癆病屍偶術士2張在場...
星期六學院
From Saturday School #1 by Rune Horvik, Saturday, October 26, 2002:
Q: If I control three Rotlung Reanimators and someone casts a Wrath of God, do I end up with three Zombie tokens or nine? In other words, does Rotlung Reanimator's ability trigger if it goes to the graveyard the same time as another Cleric and are they cumulative?
--Jonathan Abesamis, Richmond, CA
A: When a permanent leaves play, it "looks back in time" to check what was in play for triggered abilities. Since all the Reanimators are Clerics, and trigger on Clerics going to the graveyard, they will all see each other and themselves going to the graveyard at the same time. You will end up with 9 tokens.
From Saturday School #1 by Rune Horvik, Saturday, October 26, 2002:
Q: If I control three Rotlung Reanimators and someone casts a Wrath of God, do I end up with three Zombie tokens or nine? In other words, does Rotlung Reanimator's ability trigger if it goes to the graveyard the same time as another Cleric and are they cumulative?
--Jonathan Abesamis, Richmond, CA
A: When a permanent leaves play, it "looks back in time" to check what was in play for triggered abilities. Since all the Reanimators are Clerics, and trigger on Clerics going to the graveyard, they will all see each other and themselves going to the graveyard at the same time. You will end up with 9 tokens.
Re: 請問...當癆病屍偶術士2張在場...
looks back in time
我朋友問這個是MAGIC的基本規則嗎?
我朋友問這個是MAGIC的基本規則嗎?
Re: 請問...當癆病屍偶術士2張在場...
完整規則:
因一個或數個永久物離場而觸發的異能,以及因玩家不再操控某永久物而觸發的異能,都需特別看待;因為發生此事件後,擁有此異能的永久物可能已不在場上,故遊戲必須「及時回溯」所觸發的事件。每次某事件將一個或數個永久物移出場,或是改變一個或數個永久物的操控權時,便需檢查在此事件前場上所有的永久物(並且受著當時存在的持續性效應影響)之觸發事件,以判定剛才離場或是操控權改變的東西中,是否有與其相符者。
因一個或數個永久物離場而觸發的異能,以及因玩家不再操控某永久物而觸發的異能,都需特別看待;因為發生此事件後,擁有此異能的永久物可能已不在場上,故遊戲必須「及時回溯」所觸發的事件。每次某事件將一個或數個永久物移出場,或是改變一個或數個永久物的操控權時,便需檢查在此事件前場上所有的永久物(並且受著當時存在的持續性效應影響)之觸發事件,以判定剛才離場或是操控權改變的東西中,是否有與其相符者。
Re: 請問...當癆病屍偶術士2張在場...
謝謝,這樣了解了。
感謝兩位大大的幫忙^^
感謝兩位大大的幫忙^^
沒有黑暗,光明便沒有華麗的外衣。
沒有壞人,好人又何來存在的意義。
我的存在,只為了讓好人,活得更加心安理得。
沒有壞人,好人又何來存在的意義。
我的存在,只為了讓好人,活得更加心安理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