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dder Launch一問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小靈精
法師學徒
文章: 21
註冊時間: 2006-09-09 10:00 pm

Fodder Launch一問

文章 小靈精 »

Fodder Launch以一隻不能成為目標的生物如Scion of Oona
會是被反擊沒有效果,還是不能-5/-5但能射5血呢

這是代人問的,小弟想是會是被反擊沒有效果
頭像
笨丸子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186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50 pm

文章 笨丸子 »

什麼事都不會發生,因為你根本不能對Scion of Oona使用Fodder Launch

如果該生物本來沒有"不能成為目標"的能力,則你可以用其使用Fodder Launch
但是在結算前若該生物獲得"不能成為目標"的能力,或是離開場上,則Fodder Launch將被反擊
該生物的操控者不會扣血,因為"被反擊"的咒語完全不會產生任何效果

更詳細一點地說,咒語或異能因目標不合法而被反擊的條件為
1. 該咒語或異能具有一個以上的目標
2. 於該咒語或異能結算時,其所有的目標皆成為不合法

Fodder Launch只有一個目標(目標生物),扣血的玩家是"該生物的操控者"這並不算第二個目標(因為沒有出現目標/target的字樣)
所以如果該生物出了狀況,則整個Fodder Launch將被反擊
「技術上來說,它是個流漿,但生命史僅維持數秒。在如此短暫生涯裡,它對魔法少女的胃口大得驚人。」
~析米克研究紀錄,成年版
頭像
Reminsk
旅法師
文章: 729
註冊時間: 2004-02-06 6:42 pm

Re: Fodder Launch一問

文章 Reminsk »

小靈精 寫:Fodder Launch以一隻不能成為目標的生物如Scion of Oona
會是被反擊沒有效果,還是不能-5/-5但能射5血呢

這是代人問的,小弟想是會是被反擊沒有效果
不太懂
因為Scion of Oona是可以成為目標的生物
所以我不懂你要問的是像上面笨丸子所解釋的一樣
你以scion of Oona為目標後它獲得不能成為咒語或異能目標嗎?
如果是的話 就跟笨丸子解釋的一樣

如果你是舉錯例子
是想問一個不能成為目標的生物為目標的話(如鈣身駝登)
那麼Fodder Launch連用都不能用
因為咒語在宣告使用時就必須選定目標
而鈣身駝登因不能成為咒語或異能目標的緣故
所以不是一個合法目標
因此Fodder Launch是不能使用的
The 1000th Summer.....
頭像
笨丸子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186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50 pm

文章 笨丸子 »

哎呀 這部分是我記錯了
Scion of Oona"本體"可以成為咒語或異能的目標
我想原po可能也誤會了吧?
「技術上來說,它是個流漿,但生命史僅維持數秒。在如此短暫生涯裡,它對魔法少女的胃口大得驚人。」
~析米克研究紀錄,成年版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