犧牲的一個小疑問?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HopeMagic
旅法師
文章: 757
註冊時間: 2007-04-03 11:40 am

犧牲的一個小疑問?

文章 HopeMagic »

英文名稱 Greater Gargadon
中文名稱 高大乳齒巨象
規則敘述 延緩10~{紅}
規則敘述 犧牲一個神器,生物或地:從高大乳齒巨象上移去一個計時指示物。只可以於高大乳齒巨像已延緩時使用此異能。

英文名稱 Shivan Wumpus
中文名稱 西瓦獅頭象
規則敘述 當西瓦獅頭象進場時,任意玩家可以犧牲一個地。若有玩家如此做,則將西瓦獅頭象置於其擁有者的牌庫頂。

請問a的高大乳齒巨像已延緩中,
a的西瓦獅頭象進場,b反應犧牲一張地要將則將西瓦獅頭象置於a的牌庫頂時,
a能把西瓦獅頭象犧牲掉,並移除一個高大乳齒巨象的延緩指示物嘛?
頭像
Gooopier
旅法師
文章: 846
註冊時間: 2005-11-03 11:34 am

文章 Gooopier »

沒辦法

當b決定要犧牲的時候西瓦獅頭象的異能已經結算

到結算結束(西瓦獅頭象蓋回牌庫)前都不能再插入其它異能



在上面的這種情況下你只有兩種時機能夠犧牲

一是在西瓦獅頭象進場後異能解決之前(此時b還不用決定使否犧牲地)

另外就是異能解決後西瓦獅頭象仍然在場上的情況(b決定不犧牲地)

總之

只要異能開始結算並且b決定要犧牲一張地西瓦獅頭象就來不及被犧牲
Play the game,
see the hell!
頭像
HopeMagic
旅法師
文章: 757
註冊時間: 2007-04-03 11:40 am

文章 HopeMagic »

嗯嗯 瞭解

感謝解答^^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