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吸血與防止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Star7
法師學徒
文章: 98
註冊時間: 2004-04-07 4:21 pm

[問題]吸血與防止

文章 Star7 »

穿山甲外衣
1GW, Enchant Creature
受此結界的生物得+2/+2,並具有踐踏異能。 每當受此結界的生物造成傷害時,你便獲得與該傷害等量的生命。

隨便抓之生物....就3/3大象吧

貼上外衣的大象被黨~不管怎樣都操控者都會得到5點生命?
反之....若是生物被貼上外衣的大象黨了~他還是會得到5點生命?

不予理會
W, Instant
選擇一個來源。於本回合中,防止該來源將造成的所有傷害。

如果是傷害被防止掉了ㄋ?同樣算造成傷害~只是傷害變為0?(補0低)

遇到這種的沒拆結界的不就慘了?(前天遇到幽妹+衣堆結界...整個囧到)
頭像
thesamael
法師學徒
文章: 33
註冊時間: 2006-07-06 11:03 pm

文章 thesamael »

對 只要打中就有 就算被預防也算製造傷害 還是會加的
頭像
Star7
法師學徒
文章: 98
註冊時間: 2004-04-07 4:21 pm

文章 Star7 »

[quote="thesamael"][/quote]
背防止掉的傷害是將"對我"的傷害降到0吧?
這樣他是補5還是0勒?
頭像
thesamael
法師學徒
文章: 33
註冊時間: 2006-07-06 11:03 pm

文章 thesamael »

補5 只是你不會受傷
因為他確實製造傷害了
而你則是被製造傷害之後預防掉 所以他還是補5
頭像
amurowu
傳奇旅法師
文章: 2421
註冊時間: 2004-02-09 12:33 pm

文章 amurowu »

傷害被防止掉後加不到血吧
頭像
KLB純綠小快
法師學徒
文章: 96
註冊時間: 2006-03-28 3:43 pm

文章 KLB純綠小快 »

吸不到...

410.7. 除非其觸發事件發生,才會觸發異能。若事件被防止或被取代,便不會觸發異能。
例:若所有傷害都被防止,則在造成傷害時觸發的異能便不會觸發。

419.5. 若某事件被防止或替代掉了,它便從未發生過;所發生的是更改後的事件,並且由後者來觸發異能。請注意,更改後的事件可能包含了無法執行的指示,此狀況下玩家便直接忽略此指示


所以穿山甲外衣的

每當受此結界的生物造成傷害時,你便獲得與該傷害等量的生命

此觸發性異能不會觸發

規則說的很清楚~除非其觸發事件發生,你的生物傷害被防止了,沒辨法造成傷害
無法觸發他吸血的這個異能~自然不能吸
thesamael 寫: 因為他確實製造傷害了
而你則是被製造傷害之後預防掉 ....
他的大象是中了
不予理會
W, Instant
選擇一個來源。於本回合中,防止該來源將造成的所有傷害。

牠連傷害都沒辨法製造..

你說的部份是適用於防止性效應.是當被打的生物身上有可防止的效應發生時
大象的傷害才會全數落在被打的生物身上
颶風…你終於回來了~!等你好久了~
圖檔圖檔
頭像
Star7
法師學徒
文章: 98
註冊時間: 2004-04-07 4:21 pm

文章 Star7 »

ㄜ....那假設勇丸2/2(避免混亂換隻生物)有反綠或是反生物保護
拿去黨貼外衣的大象
因為是勇丸本身有防止效應~所以大象的5點傷害其實還是會打下去~只是被防止掉了?
所以大象依然可以補5點?

還是說只有踐踏過去的部分(補3點)?
頭像
Klarc
資深法師
文章: 470
註冊時間: 2004-12-13 10:29 pm

文章 Klarc »

Star7 寫:ㄜ....那假設勇丸2/2(避免混亂換隻生物)有反綠或是反生物保護
拿去黨貼外衣的大象
因為是勇丸本身有防止效應~所以大象的5點傷害其實還是會打下去~只是被防止掉了?
所以大象依然可以補5點?

還是說只有踐踏過�...
由於分給勇丸的兩點傷害被防止 = 不造成傷害
所以5點傷害裡只有踐踏的3點有造成 = 加3點血

當然如果對手想不開想把傷害全部分配給勇丸(5點傷害都被反綠/反生物防止) = 不造成傷害 = 加0點血

事實上還有更複雜的... 比如說結算前生物離場之類的

-K
"Our belief shall be the lance that pierces Volrath's heart."

Paladin en-Vec (Exodus Only)
現在收集193張 - 涵蓋8國語言
頭像
KLB純綠小快
法師學徒
文章: 96
註冊時間: 2006-03-28 3:43 pm

文章 KLB純綠小快 »

如同樓上所說~另外補充一例
以前有人問過
悼亡索爾獸阻擋一隻2/2生物時用正氣該吸多少血?是2滴還是8滴?答案是8滴。原因如thesamael兄所說~因為他確實製造傷害了

所以Star7兄你前半的問題

貼上外衣的大象被黨~不管怎樣都操控者都會得到5點生命?
反之....若是生物被貼上外衣的大象黨了~他還是會得到5點生命?


答案是不管有無踐踏、不分攻防~是的..操控者都會得到5點生命。


但有防止後跟這裡的問題就不一樣了
用勇丸的例子來說
419.7a 防止性效應通常會影響即將造成的傷害。

419.7b 某些防止性效應能夠防止特定數量的傷害~舉例來說,「於本回合中,防止接下來將對目標生物或玩家造成的3點傷害」。
這些效應的運作就像防禦護盾。將對「受護盾的」生物或玩家造成的每1點傷害都會被防止;而每防止1點傷害,就會使其上剩餘的護盾減少1。
若數個來源將同時對受護盾的生物或玩家造成傷害,該玩家或該生物的操控者可以選擇先用此護盾防止哪個來源。
一旦護盾被減至0,所有剩餘的傷害都會正常造成。此類效應只計算傷害的數量;而造成傷害之事件或來源的數量並不重要。


結果就是Klarc兄說的
分給勇丸的兩點傷害被防止 = 不造成傷害(非正常傷害、無法觸發吸血)
5點傷害裡只有踐踏的3點有造成 = 加3點血 (正常傷害、觸發吸血)

以上希望說的還看的懂~
颶風…你終於回來了~!等你好久了~
圖檔圖檔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