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莫耶夫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豬寶寶
法師學徒
文章: 21
註冊時間: 2004-03-20 1:52 pm

塔莫耶夫

文章 豬寶寶 »

塔莫耶夫 1G
Creature Lhurgoyf
塔莫耶夫的力量等同於所有墳墓場內牌的類別之數量,其防禦力等同於前述的數量加1。(牌的類別包括神器、生物、結界、瞬間、地、旅法師、巫術、部族。)

*/1+*

假如墳場內有2種類別(現在是2/3),當我使用第3種類別的牌對它造成3點傷害時

塔莫耶夫會死嗎?
頭像
3bow3
初級法師
文章: 175
註冊時間: 2005-08-17 11:23 pm

文章 3bow3 »

據我所知是

會死

因為咒語還沒結算

結算之前墳場並沒有那張牌

所以耶夫不會多得+1+1

結算後耶夫受到致命傷害 (防禦3 傷害3)

兩張牌一起進墳場


有錯請糾正 :cry:
圖檔
頭像
Gooopier
旅法師
文章: 846
註冊時間: 2005-11-03 11:34 am

文章 Gooopier »

會死

咒語在結算後才會進墳場
Play the game,
see the hell!
頭像
~諾爾~
資深法師
文章: 296
註冊時間: 2004-06-27 2:49 pm

文章 ~諾爾~ »

好像不會死.

因為檢查生物會不會死的時間點是在
有人獲得優先權的時候,所以當雙方同
意解這個堆疊後,那張第三類別的咒語
對塔莫耶夫造成3點傷害,然後主動玩家
獲得優先權,檢查塔莫耶夫的狀態時,
塔莫耶夫的防禦力已經變成4了.
頭像
Bone
資深法師
文章: 465
註冊時間: 2004-02-06 6:50 pm

文章 Bone »

樓上的是正解,不會死的。
頭像
3bow3
初級法師
文章: 175
註冊時間: 2005-08-17 11:23 pm

文章 3bow3 »

Vulturous Zombie
3BG, Creature ─Plant Zombie 3/3
FlyingWhenever a card is put into an opponent's graveyardfrom anywhere, put a +1/+1 counter on Vulturous Zombie

那這隻假設對手用打三點的也不會死囉?





假設split second對這個結果有影響嗎?
圖檔
頭像
基度山伯爵
公會傳奇
文章: 5690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25 pm

文章 基度山伯爵 »

3bow3 寫:Vulturous Zombie
3BG, Creature ─Plant Zombie 3/3
FlyingWhenever a card is put into an opponent's graveyardfrom anywhere, put a +1/+1 counter on Vulturous Zombie

那這隻假設對手用打三點的也不會...
1.這個就會了~
因為它是觸發式異能~
所以在異能來得及結算完之前兀鷹就會掰掰~

塔莫老爺的異能不是觸發式的不用經過堆疊
咒語結算完攻防就增加了~(只要原本墳場裡沒有的話XD)


2.和轉瞬無關
和異能的形式有關
圖檔
「She died by the bullet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東方Project推廣聯盟
頭像
咖啡
初級法師
文章: 100
註冊時間: 2006-12-26 9:26 pm

文章 咖啡 »

是因為當咒語要確定結算時,卡片已經先進墳場了,但傷害還沒造成(當然也已經不能再回應了,因為已經在解了),所以不會死?
頭像
mike
初級法師
文章: 104
註冊時間: 2004-07-12 9:19 am

文章 mike »

咖啡 寫:是因為當咒語要確定結算時,卡片已經先進墳場了,但傷害還沒造成(當然也已經不能再回應了,因為已經在解了),所以不會死?
咒語是結算完才進墳場
但是讓塔莫不死的並不是傷害沒造成前加防,而是傷害造成後瞬間加防

3點打完後,要檢查其防禦的時機是任何一個人拿到優先權的時候
但是結算完後任何一個玩家拿到優先權時,塔莫防禦就是4了
所以塔莫並不會掛

詳細可以看一下420. 依狀態而生的效應這部份

對了,同理可以用在宿命之輪跟瑪洛的互動
宿命之輪結算的時候,瑪洛會變0/0,但是結算完後他已經成為7/7的生物所以不會噴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