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前輩們好!
我之前有爬過文並瞭解到原來召喚生物亦算是施放咒語的一種,如果是這樣的
話,在我場上有「琉晶研究」此一結界時,對手召喚生物時並且所有地牌都已經用
完了,此時我應該就可以抽一張牌,是嗎?
問題來了,如果說對手是使用「妖精吹笛手」的異能讓生物進場,一樣情形對
手的地牌也都全部用完了,那我此時可以抽牌嗎?
請問使用異能算是施放咒語的一種嗎?
- sasamafairra
- 初級法師
- 文章: 220
- 註冊時間: 2004-10-27 11:29 pm
Re: 請問使用異能算是施放咒語的一種嗎?
不可以
請看清楚 硫晶研究上 是說 每當對手 使用(英文為play) 時 觸發
而妖精吹笛手是寫說 把手上一張生物牌 放置進場(英文為 put into play)
這是不一樣的
所謂play 是依照正常管道 只能行動階段用 先宣告使用 然後支付費用 最後讓生物到場上
而所謂 put into play 是 直接將生物放到場上 就妖精吹笛手的例子而言
你不需要支付該生物的施放費用 也可以再任何時機下 啟動這異能 把生物放進場
所以 硫晶研究 是要對手依循正常管道play 出牌時 才會觸發
這樣瞭解嗎
請看清楚 硫晶研究上 是說 每當對手 使用(英文為play) 時 觸發
而妖精吹笛手是寫說 把手上一張生物牌 放置進場(英文為 put into play)
這是不一樣的
所謂play 是依照正常管道 只能行動階段用 先宣告使用 然後支付費用 最後讓生物到場上
而所謂 put into play 是 直接將生物放到場上 就妖精吹笛手的例子而言
你不需要支付該生物的施放費用 也可以再任何時機下 啟動這異能 把生物放進場
所以 硫晶研究 是要對手依循正常管道play 出牌時 才會觸發
這樣瞭解嗎
Re: 請問使用異能算是施放咒語的一種嗎?
原來如此呀!規則講求的還真嚴謹,現在才漸漸瞭解magic這個遊戲要從關鍵字來分析的重要性(同樣是進場,但卻不一樣),而不能用單方的思考與感覺來判斷,說真的,看中文版的牌真的會讓人愈看愈模糊。最後,感謝前輩的指正呀!sasamafairra 寫:英文為 put into play)
這是不一樣的
所謂play 是依照正常管道 只能行動階段用 先宣告使用 然後支付費用 最後讓生物到場上
而所謂 put into play 是 直接將生物放到場上 就妖精吹笛手的例子而言
你不需要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