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有關古靈精怪的使用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李吉米
法師學徒
文章: 3
註冊時間: 2007-03-09 7:59 pm

[問題]有關古靈精怪的使用

文章 李吉米 »

古靈精怪:3UU, Summon ─Shapeshifter 3/3
U:重置古靈精怪。
U:古靈精怪獲得飛行異能直到回合結束
U:古靈精怪不能成為咒語或異能的目標直到回合結束。
1:古靈精怪得+1/-1直到回合結束。
1:古靈精怪得-1/+1直到回合結束。


問題一
古靈精怪使用飛行異能並攻擊....對方使用驚駭({1B, Instant }消滅目標非神器、非黑色的生物。該生物不能重生)....我以不能成為咒語或異能目標回應...對方想使用3/3不具飛行的生物阻擋

對方認為使用咒語或異能目標後....飛行即不存在...這樣的阻擋是否合法

問題二
任一生物結界如:仇視({綠}---受此結界的生物得+2/+0並獲得踐踏異能。
當仇視從場上置入任何墳墓場時,將仇視移回擁有著的手上。)
貼在古靈精怪上....當往後使用不能成為咒語或異能的目標之異能....原本貼上面的生物結界會爆嗎?

在此先感謝各位前輩了
頭像
Nevinyrral
初級法師
文章: 132
註冊時間: 2006-10-30 8:02 pm

文章 Nevinyrral »

Ans1:
他是虎濫你的,因為牌張是說"U:古靈精怪獲得飛行異能直到回合結束",並不是說"U:目標生物獲得飛行異能直到回合結束",此異能進堆疊時不需指定目標。

Ans2:
不會,因生物結界施放並結算後就不是咒語了,它只是一個貼在生物上的永久物,且仇視的異能屬於靜止式異能不需指定目標故其異能也會生效。但如果是不能被瞄的異能結算後在這回合內都不能貼皮。
"Les Ouestriens pleurèrent, et leurs larmes creusèrent de longs fleuves sinueux dans la joue du monde."—Glem le Solibarde,« Les origines de Kholon »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