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害造成的觸發式異能問題~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phanton
法師學徒
文章: 59
註冊時間: 2004-02-07 2:56 pm

傷害造成的觸發式異能問題~

文章 phanton »

問題一
昂揚天使
4WW, Creature ─Angel 4/5
飛行
每當昂揚天使造成傷害時,你獲得等量的生命。
變身{二}{白}{白}#(你可牌面朝下地使用此牌並支付{三},將其當成2/2生物。可隨時支付其變身費用使其翻回正面。)#

假設今天我讓昂揚天使攻擊
對手不擋
而只是在昂揚天使傷害發出後 用驚駭殺了它
之後傷害有確實結算(有打到對手)
我同學說 傷害結算的時候 昂揚天使已經不在場上 所以就算傷害造成
也不會觸發加血的異能
我是認為 傷害發出的同時 就已經啟動 所以傷害結算的同時我就已經加到血
請問我跟我同學誰是對的QQ


問題二
非瑞克西亞絕滅獸
2B, Creature ─Horror 5/5
踐踏
每當非瑞克西亞絕滅獸受到1點傷害時,你便犧牲一個永久物。

今天我派一隻絕滅獸+一支羅偃妖精攻擊
對手用兩支羅偃妖精分別擋住絕滅獸和羅偃
傷害分配以後 因為它的羅偃會對我的絕滅獸造成一點傷害
所以我必須要犧牲一個永久物
這時候我可以犧牲我派出去攻擊的羅偃妖精?

感謝回答~
頭像
間尺
旅法師
文章: 526
註冊時間: 2004-02-09 9:53 am

文章 間尺 »

一:

你不能加到生命。在造成戰鬥傷害後,如昂揚天使還在場上,才會觸發它的異能。

二:

也不能。在受到戰鬥傷害後,羅偃妖精會全數進入墳墓場中。在這之後,非瑞克西亞絕滅獸的犧牲永久物異能才會觸發,故你必需犧牲其他的永久物。
新-卡牌搜尋器
優先權?就是「使用咒語或異能的優先權」的簡稱!無此優先權你連橫置地取mana 也不行!
頭像
phanton
法師學徒
文章: 59
註冊時間: 2004-02-07 2:56 pm

文章 phanton »

那我想再進一步請問問題一衍生出來的問題~

假設昂揚天使沒被殺掉
而且它造成的傷害也確實結算了
那他的異能觸發的時機
是在傷害結算階段?
or戰鬥結束階段?
頭像
阿棍
法師學徒
文章: 42
註冊時間: 2007-02-11 7:54 am

文章 阿棍 »

是哦....傷害都到結算了卻沒有加到血 感覺頗怪 = =a
頭像
minizomble
初級法師
文章: 100
註冊時間: 2005-05-02 12:14 pm

文章 minizomble »

天使的傷害....
在傷害進堆疊後解堆疊以前殺它....
應該就沒補到血吧是不是....
頭像
衰神
旅法師
文章: 763
註冊時間: 2006-06-01 9:52 pm

文章 衰神 »

是...因為不會觸發他的異能…
DCI Certified Judge L2

若您想考裁判,請先熟讀以下規則文件:CR、MTR、JAR。

MTR與JAR可在這邊找到:
www.dcirules.org
頭像
Bone
資深法師
文章: 465
註冊時間: 2004-02-06 6:50 pm

文章 Bone »

但凡由戰鬥傷害所觸發的異能,必須是在戰鬥傷害結算後才會觸發的。
因為,即使戰鬥傷害已放進了堆疊,這些傷害仍然是有可能不會造成或被防止了的;另方面,若那些會被戰鬥傷害觸發異能的永久物在結算前離場了,那些異能自然也不會被觸發。
假設昂揚天使沒被殺掉
而且它造成的傷害也確實結算了
那他的異能觸發的時機
是在傷害結算階段?
or戰鬥結束階段?
※ 這些異能是在戰鬥傷害結算後立即被觸發,是仍在戰鬥傷害步驟;待這些異能結算完畢,才進到戰鬥結束步驟。
頭像
間尺
旅法師
文章: 526
註冊時間: 2004-02-09 9:53 am

文章 間尺 »

阿棍 寫:是哦....傷害都到結算了卻沒有加到血 感覺頗怪 = =a
對,這是甚為少見的!

一般來說,對手既能殺昂揚天使,一般都會在戰鬥傷害發出前殺,除了一個等殊情況,天使是以牌面朝下的2/2狀態進行攻擊,在2點戰鬥傷害進入堆疊後才變身4/5天使,這時才會引起對手殺它的動機...
新-卡牌搜尋器
優先權?就是「使用咒語或異能的優先權」的簡稱!無此優先權你連橫置地取mana 也不行!
頭像
soltari714
法師學徒
文章: 28
註冊時間: 2007-02-07 1:05 pm

文章 soltari714 »

一般來說,對手既能殺昂揚天使,一般都會在戰鬥傷害發出前殺,除了一個等殊情況,天使是以牌面朝下的2/2狀態進行攻擊,在2點戰鬥傷害進入堆疊後才變身4/5天使,這時才會引起對手殺它的動機...

===============================================
小弟有點不懂

闇尺大的意思是指 2/2傷害進堆疊後翻昂揚

如果不殺 對手hp會+2 是這樣嗎??

感覺怪怪的 應為造成傷害的不是昂揚啊!!

幫我解惑一下 感恩
頭像
衰神
旅法師
文章: 763
註冊時間: 2006-06-01 9:52 pm

文章 衰神 »

造成傷害的依然還是Exalted Angel...

這道理跟你不因為牌面朝下生物翻回正面而使目標為他的異能或咒語因目標消失而被規則反擊的道理一樣...(真饒舌)
DCI Certified Judge L2

若您想考裁判,請先熟讀以下規則文件:CR、MTR、JAR。

MTR與JAR可在這邊找到:
www.dcirules.org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