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請問咒語或異能是在何時決定目標呢?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digiko
初級法師
文章: 213
註冊時間: 2005-04-19 8:33 pm

[問題]請問咒語或異能是在何時決定目標呢?

文章 digiko »

想請問一個咒語或異能
是在使用(啟動,觸發)時就要決定目標
還是結算時再決定目標呢?
頭像
jojo the destroyer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813
註冊時間: 2004-02-04 10:49 pm

Re: [問題]請問咒語或異能是在何時決定目標呢?

文章 jojo the destroyer »

digiko 寫:想請問一個咒語或異能
是在使用(啟動,觸發)時就要決定目標
還是結算時再決定目標呢?
使用時就必須要決定目標.
頭像
digiko
初級法師
文章: 213
註冊時間: 2005-04-19 8:33 pm

文章 digiko »

所以在堆疊裡的咒語或異能要有目標的都會有摟?

那請問一下如果被回應導致原本的目標消失
是會因為目標落空而被反擊吧,
有任何情況是可以重選目標的嗎?
如果該咒語有一個以上的目標,只要其中一個目標還存在
咒語就不會被反擊吧?(如六方殺陣,電解等)

順便問一下當維蘇瓦變形獸直接使用時就要選擇要複製誰了對吧?
如果對手瞬間將被選擇的生物回手
那變形獸是重選呢還是變形成功進場還是0/0進場呢?
頭像
SilentSoul2004
旅法師
文章: 775
註冊時間: 2004-04-11 3:08 pm

文章 SilentSoul2004 »

Vesuvan Shapeshifter

3UU, Creature ─Shapeshifter 0/0

As Vesuvan Shapeshifter comes into play or is turned face up, you may choose another creature in play. If you do, until Vesuvan Shapeshifter is turned face down, it becomes a copy of that creature and gains "At the beginning of your upkeep, you may turn this creature face down." Morph 1U

維蘇瓦變形獸是在成功進場(或翻面,不過你問的是直接施放)後才選擇要變的生物,

當你使用維蘇瓦變形獸時,問對手要不要回應,它不能知道你想要變哪隻,

要是不回應的話,維蘇瓦變形獸進場選一隻生物之後就是那隻了,一進場就是。

注意我文中沒有任何地方提到「目標」。
頭像
Bone
資深法師
文章: 465
註冊時間: 2004-02-06 6:50 pm

文章 Bone »

SilentSoul2004 寫:維蘇瓦變形獸是在成功進場(或翻面,不過你問的是直接施放)才選擇要變的生物,

當你使用維蘇瓦變形獸時,問對手要不要回應,它不能知道你想要變哪隻,

要是不回應的話,維蘇瓦變形獸進場選一隻生物之後就是那隻了,一進場就是。

注意我文中沒有任何地方提到「目標」。...
一點小補充:
準確一點說應該是"進場時",而非"進場後"。
頭像
jojo the destroyer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813
註冊時間: 2004-02-04 10:49 pm

文章 jojo the destroyer »

digiko 寫:有任何情況是可以重選目標的嗎?
如果該咒語有一個以上的目標,只要其中一個目標還存在
咒語就不會被反擊吧?(如六方殺陣,電解等
1.有任何情況是可以重選目標的嗎?
正常來說,
如果雙方都有依照優先權來慢慢做動作,
那麼是不會有啥倒退重選目標的情況,
而且這種情形應該都是出現在非正式的場合,
對手才可能讓你重選.
比賽這樣倒退裁判大人會怎麼判就不知了.

2.如果該咒語有一個以上的目標,只要其中一個目標還存在
咒語就不會被反擊吧?
yes.

若有錯請指正,
謝謝~
頭像
deepgoing
法師學徒
文章: 26
註冊時間: 2006-10-23 10:07 am

文章 deepgoing »

Bone 寫:
一點小補充:
準確一點說應該是"進場時",而非"進場後"。
是的

像 TS 的維蘇瓦變形獸, PC 的替身妖
都是 "於" 此生物進場時選擇一生物......

也就是說咒語在堆疊中時是 "維蘇瓦變形獸" 生物咒文 (五點施放費用,藍色的生物咒文)
當此咒語成功結算後, 於維蘇瓦變形獸進場時選擇一個生物複製
這意味著進場時就已經是某個你選擇的生物了

他不是先進場再複製 (先進場就直接變 0/0 直接掛了)

就跟 GU 十會盟中的 輝星教士團相同

他不是進場後再獲得反色,而是進場時就已經是擁有選擇的反色異能了
所以對手無法在 選擇反黑的輝星教士團 進場時以回應的方式 -1/-1 殺掉


英文名稱 Order of the Stars

中文名稱 輝星教士團

顏色 白

稀有度 非普通

魔法力費用 {白}

類別 生物~人類/僧侶

力量/防禦力 0/1

規則敘述 守軍(此生物不能攻擊。)

規則敘述 於輝星教士團進場時,選擇一種顏色。

規則敘述 輝星教士團具有反該色保護異能。



以上請參考 ~
頭像
衰神
旅法師
文章: 763
註冊時間: 2006-06-01 9:52 pm

文章 衰神 »

簡單來說as的不使用堆疊,when、whenever等等的要...

後者是觸發式異能
DCI Certified Judge L2

若您想考裁判,請先熟讀以下規則文件:CR、MTR、JAR。

MTR與JAR可在這邊找到:
www.dcirules.org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