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撼巖祭師的問題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末景院大師
法師學徒
文章: 14
註冊時間: 2007-01-13 3:20 pm

[問題]撼巖祭師的問題

文章 末景院大師 »

我下撼巖祭師
對手回合結束前有一張地未橫置
結果他橫置產一點
然後回合結束
那一點魔法力沒有使用造成魔法力灼傷
這樣做是可以的?
頭像
Bone
資深法師
文章: 465
註冊時間: 2004-02-06 6:50 pm

文章 Bone »

當然可以喇!
對手以生命來換取自己的地,也不要太苛刻了啊!
頭像
末景院大師
法師學徒
文章: 14
註冊時間: 2007-01-13 3:20 pm

文章 末景院大師 »

嗯~
瞭解~
THX!
頭像
shenlong
法師學徒
文章: 10
註冊時間: 2004-03-18 2:42 am

文章 shenlong »

http://www.wotctaiwan.com/mtg/rule/mtg_CompRule.htm

411.2. 玩家可以在他擁有優先權,且因為所使用的咒語或起動式異能要求他支付魔法力時,使用起動式魔法力異能。玩家也可以在規則或效應要求他支付魔法力時使用之,不論當時是否正在使用或結算某咒語或異能。

如此看來似乎無法只為了要保住地而使用魔法力異能?
圖檔
頭像
笨丸子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186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50 pm

文章 笨丸子 »

這條規則說的是可以 它不是說"只可以"啊
玩家只要有優先權,就可以任意使用魔法力異能
就算是下面這種狀況也行

對手:嗯...事情做完了。
你:你的回合結束啦,爆一張地吧。
對手:糟糕,我忘了用掉了......

回合結束步驟中,撼巖祭師"對手犧牲一個未橫置的地"異能進堆疊,然後主動玩家得到優先權。

對手:哎呀,我又有優先權了,橫置我最後這張未橫置的地產魔法力。

對手安全過關,然後這一點魔法力會在結束階段結束時,也就是清除步驟結束時造成灼傷。
「技術上來說,它是個流漿,但生命史僅維持數秒。在如此短暫生涯裡,它對魔法少女的胃口大得驚人。」
~析米克研究紀錄,成年版
頭像
shenlong
法師學徒
文章: 10
註冊時間: 2004-03-18 2:42 am

文章 shenlong »

我瞭解了,參看過英文的規則書就更為清楚

411.2. A player may play an activated mana ability whenever he or she has priority, or whenever he or she is playing a spell or activated ability that requires a mana payment. A player may also play one whenever a rule or effect asks for a mana payment, even in the middle of playing or resolving a spell or ability.

不過"可以"這個字有的時候好像是"唯可以"??還是我誤會了?

譬如說...
212.7a. 玩家可以在自己回合的行動階段,擁有優先權,並且堆疊空著時,從他手上使用巫術牌。

305.4. 在行動階段中,主動玩家可以在擁有優先權,堆疊空著,且他在此回合中尚未使用地牌的情況下使用一張地。(見規則212.6「地」)此動作不用到堆疊,並且不屬於任何咒語或異能。它不能被反擊,且玩家不能使用瞬間或起動式異能來回應之。
圖檔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