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鬥技場賢者一問??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soltari714
法師學徒
文章: 28
註冊時間: 2007-02-07 1:05 pm

[問題]鬥技場賢者一問??

文章 soltari714 »

1.若我操控鬥技場賢者和A生物 對手有B生物(不能成為咒語異能目標)

那我能啟動鬥技場賢者異能嗎??

鬥技場賢者
4RR, Creature ─Human Wizard 5/5
{三},{橫置}:橫置由你操控的目標生物,與由對手選擇、且由其操控的目標生物。這兩個生物各向對方造成等同於本身力量的傷害。

2.若我施放煽動屠殺 然後抽到Boom // Bust 燒幾點是由施放玩家決定還是對手?

Boom // Bust
1R // 5R, Sorcery // Sorcery
Destroy target land you control and target land you don't control. // Destroy all lands.


煽動屠殺
1RR, Sorcery
隨機棄一張牌。若你如此作,煽動屠殺對每個生物造成傷害,其數量等同於該牌的總魔法力費用。你可將此流程重複進行任意次數。


感謝解答的大大
頭像
要暱稱很麻煩
初級法師
文章: 152
註冊時間: 2005-12-31 12:43 am

Re: [問題]鬥技場賢者一問??

文章 要暱稱很麻煩 »

自爆
最後由 要暱稱很麻煩 於 2007-02-19 2:50 am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總有一天,有人會赢過我。 但那不會是今天,那人也不會是你。」
---定論

「如果我們不能驕傲地活着,那麼就光榮赴死吧!」
---大混亂
頭像
要暱稱很麻煩
初級法師
文章: 152
註冊時間: 2005-12-31 12:43 am

Re: [問題]鬥技場賢者一問??

文章 要暱稱很麻煩 »

soltari714 寫:.若我施放煽動屠殺 然後抽到Boom // Bust 燒幾點是由施放玩家決定還是對手?

Boom // Bust
1R // 5R, Sorcery // Sorcery
Destroy target land you control and target land you don't control. // Destroy all lands.
燒8點(1R+5R=2+6= 8 ),連體牌的費用合著一起算.
例如你場上有黑暗親信,抽到Boom // Bust的結果是你失去8點生命.

黑暗親信
在你的維持開始時,展示你的牌庫頂牌,並將該牌置於你手上。你失去與該牌之總魔法力費用等量的生命。
追求卓越,不計代價。
2/1
「總有一天,有人會赢過我。 但那不會是今天,那人也不會是你。」
---定論

「如果我們不能驕傲地活着,那麼就光榮赴死吧!」
---大混亂
頭像
小叮噹
資深法師
文章: 450
註冊時間: 2006-10-14 6:01 pm

Re: [問題]鬥技場賢者一問??

文章 小叮噹 »

soltari714 寫:1.若我操控鬥技場賢者和A生物 對手有B生物(不能成為咒語異能目標)

那我能啟動鬥技場賢者異能嗎??

鬥技場賢者
4RR, Creature ─Human Wizard 5/5
{三},{橫置}:橫置由你操控的目標生物,與由對手選擇、且由其操控的目標生物。這兩個生物各向對方造成等同於本身力量的傷害。
自爆~下面有詳細解說^^
最後由 小叮噹 於 2007-02-19 1:10 pm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頭像
阿棍
法師學徒
文章: 42
註冊時間: 2007-02-11 7:54 am

文章 阿棍 »

如題所示生物:
鬥技場賢者
4RR, Creature ─Human Wizard 5/5
{三},{橫置}:橫置由你操控的目標生物,與由對手選擇、且由其操控的目標生物。這兩個生物各向對方造成等同於本身力量的傷害。

若我只有這隻生物在場
當我啟動這個異能,我是不是可以TAP這個已經TAP的生物來對對手的某隻生物造成傷害?
頭像
jojo the destroyer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813
註冊時間: 2004-02-04 10:49 pm

文章 jojo the destroyer »

小叮噹 寫:
能啟動~但是對手不會受到傷害...

因為敘述中有註明要目標生物~而因為B生物無法指定....

所以只有你自己痛~對手不會痛
為什麼我覺得是根本不能啟動??
這跟後來目標消失的情況是不一樣的,

既然B生物無法指定,
宣告使用異能會沒有合法目標,
所以應該是連橫置宣告使用這異能都不行吧...

就像摧殘一樣,
就算場上有不能喵的B生物,可以喵的目標神器,可以喵的目標結界,和可以喵的目標地,
這咒語還是連宣告使用都不行.
http://mtgbb.com/mtg/viewtopic.php?t=16537

阿棍 寫:若我只有這隻生物在場
當我啟動這個異能,我是不是可以TAP這個已經TAP的生物來對對手的某隻生物造成傷害?
可以.
頭像
小叮噹
資深法師
文章: 450
註冊時間: 2006-10-14 6:01 pm

文章 小叮噹 »

jojo the destroyer 寫:為什麼我覺得是根本不能啟動??
這跟後來目標消失的情況是不一樣的,

既然B生物無法指定,
宣告使用異能會沒有合法目標,
所以應該是連橫置宣告使用這異能都不行吧...

就像摧殘一樣,
就算場上有不能喵的B生物,可以喵的目標神器,可以喵的目標結界,和可以喵的目標地,
這咒語還是連宣告使用都不行.
http://mtgbb.com/mtg/viewtopic.php?t=16537
嗯嗯~是不能啟動 :oops:

如果是句號的話~就能啟動是嗎?
頭像
tengyi0918
初級法師
文章: 145
註冊時間: 2006-05-17 8:30 pm

文章 tengyi0918 »

基本上好像是可以啟動的~
以MO上為base system~你可以"選擇" 不能被spells or abilities target的生物~
例如: 當我使用cytoshape target 我的天堂鳥~選擇複製Simic Sky Swallower~
他還是可以變的~因為只是選擇~
Cytoshape: Choose a nonlegendary creature in play Target creature becomes a copy of that creature until end of turn.

同理~鬥技場賢者
4RR, Creature ─Human Wizard 5/5
{三},{橫置}:橫置由你操控的目標生物,與由對手選擇、且由其操控的目標生物。這兩個生物各向對方造成等同於本身力量的傷害。
你可以橫制你的生物~然後由對手選擇~所以實際上你沒有指定那隻不能被target的生物~是必須由對手來"choose"的~那應該還是可以啟動的~

如小弟有任何錯誤請大大指正... :D
頭像
jojo the destroyer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813
註冊時間: 2004-02-04 10:49 pm

文章 jojo the destroyer »

tengyi0918 寫:基本上好像是可以啟動的~
以MO上為base system~你可以"選擇" 不能被spells or abilities target的生物~
例如: 當我使用cytoshape target 我的天堂鳥~選擇複製Simic Sky Swallower~
他還是可以變的~因為...
推翻~~

Cytoshape: Choose a nonlegendary creature(析米克空霸) in play. Target creature(天堂鳥) becomes a copy of that creature until end of turn.

但你仔細看,
選空霸時並不是指定目標,
Choose a nonlegendary creature in play.這句話裡並沒要求你指定目標.

而鬥技場賢者要"由對手選擇,且由其操控的目標生物",
所以鬥技場賢者並不能以同理來解.
頭像
間尺
旅法師
文章: 526
註冊時間: 2004-02-09 9:53 am

Re: [問題]鬥技場賢者一問??

文章 間尺 »

soltari714 寫:1.若我操控鬥技場賢者和A生物 對手有B生物(不能成為咒語異能目標)

那我能啟動鬥技場賢者異能嗎??

鬥技場賢者
4RR, Creature ─Human Wizard 5/5
{三},{橫置}:橫置由你操控的目標生物,與由對手選擇、且由其操控的目標生物。這兩個生物各向對方造成等同於本身力量的傷害。
若對手只操控B生物,則你不能啟動鬥技場賢者異能。

這是因為對手無法選擇由其操控的目標生物,基於沒有足夠的目標,你應重置鬥技場賢者。
新-卡牌搜尋器
優先權?就是「使用咒語或異能的優先權」的簡稱!無此優先權你連橫置地取mana 也不行!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