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請問關於傷害的結算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阿棍
法師學徒
文章: 42
註冊時間: 2007-02-11 7:54 am

[問題]請問關於傷害的結算

文章 阿棍 »

狀況是這樣的...
我的生命剩下1
對手場上有放蕩術士,上面有一張我貼上去的心靈羈絆
對手若使用放蕩術士的異能對我造成一點傷害
則:
1.我會輸掉這場比賽
2.放蕩術士隊我造成一點傷害,但是心靈羈絆幫我補上一點生命,我的生命依然是1
請問會是哪種情況呢?

另外:
若是我使用放蕩術士阻擋對方的生物進攻
阻擋後我TAP放蕩術士啟動異能,那麼這隻被放蕩術士阻擋的生物,是否受到放蕩術士的戰鬥傷害(因為有人說,TAP使用異能他造成的戰鬥傷害就不算;另有一人說照算= =a)
頭像
holy-solo
公會傳奇
文章: 2294
註冊時間: 2004-03-28 9:32 am

文章 holy-solo »

1.你死了 遊戲結束

地2個問題 :
戰鬥階段 分成 宣告攻擊者
宣告阻擋者 傷害發出 傷害進堆疊 最後戰鬥傷害結算

你宣告 術士 阻擋後 然後傷害發出 你只要在戰鬥傷害結算前
TAP 戳一點 都是OK的 並沒有TAP就不算戰鬥傷害這回事

只是你的使用時機要注意
~最大的勝利 是持之以恆的信念~
頭像
Bone
資深法師
文章: 465
註冊時間: 2004-02-06 6:50 pm

文章 Bone »

(因為有人說,TAP使用異能他造成的戰鬥傷害就不算;另有一人說照算= =a)
在Magic最初的設計時,的確是橫置了的阻擋生物是不會造成戰鬥傷害的。
所以,你可能最初看這個咭時:
兵器專家
怎麼有個設計怪怪的卻又沒用的異能呢?
原來以前是秘劍...
頭像
阿棍
法師學徒
文章: 42
註冊時間: 2007-02-11 7:54 am

文章 阿棍 »

瞭解了 多謝解答!
頭像
holy-solo
公會傳奇
文章: 2294
註冊時間: 2004-03-28 9:32 am

文章 holy-solo »

原來以前還有這樣的規則阿= =

晴空 是第幾版規則?
~最大的勝利 是持之以恆的信念~
頭像
Bone
資深法師
文章: 465
註冊時間: 2004-02-06 6:50 pm

文章 Bone »

holy-solo 寫:原來以前還有這樣的規則阿= =

晴空 是第幾版規則?
應該還是第四版的時代

(謎之聲:天!第十版都快出了,果然是遠古遺產...)
頭像
crystallspray
初級法師
文章: 112
註冊時間: 2006-04-14 8:20 am

文章 crystallspray »

[quote="Bone"][/quote]

話說遠古遺產在天命之戰剛出沒多久就被搶光了(別理我)
棄權是不能被干涉的@@
頭像
spitznono
初級法師
文章: 136
註冊時間: 2004-02-05 11:12 am

文章 spitznono »

之前規則還有踐踏VS反色
踐踏完全踏不過去的狀況

現在規則應該是6版開始的新規則
上述的都是舊規則
頭像
tomhaha2002
初級法師
文章: 106
註冊時間: 2004-03-27 8:04 pm

文章 tomhaha2002 »

我是覺得這樣好像怪怪的,因為補血的異能,不是已經灌進堆疊中嗎?而血量的檢查不是每個階段才做?所以應該是清空堆疊,才檢查吧?
頭像
Gooopier
旅法師
文章: 846
註冊時間: 2005-11-03 11:34 am

文章 Gooopier »

tomhaha2002 寫:我是覺得這樣好像怪怪的,因為補血的異能,不是已經灌進堆疊中嗎?而血量的檢查不是每個階段才做?所以應該是清空堆疊,才檢查吧?
你會先扣血之後才觸發加血異能進堆疊

但是在扣完血之後你就已經輸了,加血效應根本就還來不及進堆疊
Play the game,
see the hell!
頭像
Bone
資深法師
文章: 465
註冊時間: 2004-02-06 6:50 pm

文章 Bone »

tomhaha2002說的有一點沒錯,補血的異能是會已經灌進堆疊中的。
但,血量的檢查並不是每個階段結束才做的,所以補血的異能在堆疊中未待結算,遊戲的狀態已顯示出你因生命值下降至零而輸掉了。
頭像
bogardan
初級法師
文章: 105
註冊時間: 2004-04-11 1:36 am

文章 bogardan »

提姆戳1點,造成1點傷害之後,心靈羈絆才補1點血

但是,因為在造成1點傷害之後,玩家已經升天,所以心靈羈絆補1點血給空氣哩
頭像
manakin20
法師學徒
文章: 20
註冊時間: 2007-01-26 8:13 am

文章 manakin20 »

holy-solo 寫: 你宣告 術士 阻擋後 然後傷害發出 你只要在戰鬥傷害結算前
TAP 戳一點 都是OK的 並沒有TAP就不算戰鬥傷害這回事
...
問一下 那在傷害發出之前TAP也能造成傷害???
例如 對手生物2/1先攻進行攻擊 我有一隻生物1/1 TAP 目標生物獲得先攻 阻擋
那我可以在傷害加入堆疊前,先讓我的生物TAP獲得先攻,
再將傷害加入堆疊,讓2之生物一起進墳場嗎??
頭像
holy-solo
公會傳奇
文章: 2294
註冊時間: 2004-03-28 9:32 am

文章 holy-solo »

1.沒錯

2.可以
~最大的勝利 是持之以恆的信念~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