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幾個小問題,懇請大家幫忙解答

卡片、套牌相關討論
版面規則
1.不准發表罵人的字眼(強烈負面批評的人必刪文)

2.儘量不打不美觀的注音文

3.有看不懂或不認識的牌請利用查牌網站

4.發文字數至少20中文字(對應英文40字元)。

5.有像 twn_domn這種介紹某種賽制或deck的都會置頂

6.請多用主題分類([標準],[擴充],[古典],[問題],[FUN],[其他],[公告],[討論])未使用者請盡快補上
回覆文章
頭像
TiramisuMilkTea
法師學徒
文章: 7
註冊時間: 2006-06-08 12:50 pm

[古典]幾個小問題,懇請大家幫忙解答

文章 TiramisuMilkTea »

1、請問,使用Temporal Aperture或Mind's Desire洗牌後若翻開的是Cursed Scroll,那可以直接將它放置進場嗎?如果可以的話,那可以直接使用它的異能來讓我猜嗎?如果可以讓我猜的話,是否需要支付其3點mana呢?
2、Convalescent Care與Dark Confidant是怎麼進入堆疊的,若我的生命剩下3滴,那我可以先結算Convalescent Care再結算Dark Confidant的效能嗎?
3、Dark Confidant的效應算是抽一張牌?如果是的話,可否用Words of Worship來防止lose life呢?
4、Humility在場的話,是否所有生物的進場效應都將消失呢?舉例來說好了,我下Avalanche Riders炸的到地嗎?
5、Land Tax,我的對手在我的upkeep階段,使用 Boomerang將它回我手上,
可是我的land比他少,我是否仍可以找地呢?
6、Cursed Scroll裡面的規則,3,tap:Name a card. Target opponent chooses a card at random from your hand. If he or she chooses the named card, Cursed Scoll deals 2 damage to target creature or player.我是否可以看我選擇的那張牌,還是得交由裁判看呢?
請大家幫忙解答一下,謝謝唷
請妳跟我走吧 陪我度過天黑天亮
 讓我保護妳一輩子 帶妳去好多地方
頭像
crystallspray
初級法師
文章: 112
註冊時間: 2006-04-14 8:20 am

文章 crystallspray »

1.可以直接放進場,不需支付費用.可以馬上啟動,但是還是要支付法力@@
2.如果這兩張都是你的,由你決定觸發順序.
3.這我不清楚哩@@
4.謙卑只影響進場後,不影響進場的觸發式異能
5.可以
6.是否可以在敘述清楚一點?不是很懂得說@@
棄權是不能被干涉的@@
頭像
twn_domn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704
註冊時間: 2004-04-01 11:04 am

文章 twn_domn »

humility 謙卑的回答

http://www.wizards.com/default.asp?x=mtgcom/daily/rh116

Q: What happens if I play Humility and my opponent has modular creatures in play? Do they lose their counters and die? Do they keep their counters and just become 1/1s, or am I just clueless and modular isn't an ability at all.
-- Max Anderson

A: The creatures keep their counters and become 1/1s. Counters are not abilities, so Humility cannot remove them.
While Humility is in play, it directly sets the power and toughness of all creatures. This will always overwrite any counters on the creatures. The counters are still there, they will just not have any visible effect.

The modular ability itself has two functions - one puts counters on the creature as part of it coming into play, the other lets you put counters on another creature when it leaves play.
The first part affects how the creature comes into play - i.e. it applies just before the creature comes into play. Humility can only affect creatures in play, so it can't stop this ability applying. New modular creatures that come into play will still get counters as normal. (They won't actually affect anything until Humility is destroyed, of course.)
The second part is a triggered ability, which Humility can remove. If a Modular creature dies when Humility is in play, its counters will die with it.

>> The second part is a triggered ability, which Humility can remove.
觸發式異能已被謙卑移除。所以 when, whenever 等等異能都不算。進場就是隻1/1,沒有炸地。
我不玩了~~
誰是強攻
魔風機率
mtgbb.com/forum/viewtopic.php?f=5&t=2553 手牌優勢與節奏導讀
mtgbb.com/forum/viewtopic.php?f=5&t=6417 玩牌趨勢﹝metagame﹞的前十個錯誤
頭像
TiramisuMilkTea
法師學徒
文章: 7
註冊時間: 2006-06-08 12:50 pm

文章 TiramisuMilkTea »

1、
不好意思再請問一下,我對Temporal Aperture這張牌還是很不清楚;它上面的規則是這樣寫的:5, tap: Shuffle your library and reveal the top card. Until end of turn, as long as that card remains on top of your library, you may play the card as though it were in your hand without paying its casting cost. (If the spell has X in its casting cost, X is 0.)我是覺得很奇怪,Shuffle your library and reveal the top card. as long as that card remains on top of your library,you may play the card as though it were in your hand它的意思是說,只要那張牌仍然在你的牌庫頂,你可以將它視為在你手上;可能我不懂的是,假設翻開的那張是Cursed Scroll,那我可以下他嗎?因為它此刻應該仍在我的牌庫頂吧?若我下它,那不就代表我可以抽那張牌,而與as long as that card remains on top of your library這句話相違背了嗎?還是說,我還是可以下Cursed Scroll,可是我得在回合結束犧牲它?此外,如果說這時候對手使用Brain Freeze的話,那堆疊又要怎麼算呢?是要在我整個做完事之前或之後才能使用嗎?是否能在我翻到Cursed Scroll的時候瞬間使用將它磨掉呢?(我覺得是不能,因為我的異能還沒做完,Brain Freeze應該不能在我異能做到一半的時候磨掉我的牌吧)
5、
意思是說,只要是在維持階段觸發的效應,不管使用任何方法將它回手或是destroy,它仍然會觸發這個效應囉?比如說像Dark Confidant、Convalescent Care等等?
6、
3,tap:Name a card. Target opponent chooses a card at random from your hand. If he or she chooses the named card, Cursed Scoll deals 2 damage to target creature or player.假設我的對手說了一張牌名叫Land Tax,我隨機從他手上選一張牌,那我是否可以看我選的那張牌是否為Land Tax,還是得交由裁判來看是否為Land Tax......因為這兩者好像差很多,如果由我來看,我就有機會知道對手的手上除了Land Tax以外的另一張牌了

謝謝大家替我解答,感謝不盡
請妳跟我走吧 陪我度過天黑天亮
 讓我保護妳一輩子 帶妳去好多地方
頭像
Klarc
資深法師
文章: 470
註冊時間: 2004-12-13 10:29 pm

文章 Klarc »

Temporal Aperture指的是你"可以"直接施放那張Spell而不需要支費法力,因為正常情況之下你只可以使用手上有的東西

所以若翻出來的是詛咒捲軸為什麼不能下?
跟Temporal Aperture完全沒違背到啊
你又不是抽起來才下的,是直接從牌庫頂放進場的,跟抽牌沒關係
為什麼要在回合結束時犧牲?牌沒寫就不要自己假設

至於腦凍結當然是磨不掉,因為一宣告牌庫頂的Spell進堆疊它就不在牌庫頂了
若沒使用對方也不能磨,因為你優先權還沒交出去


對,只要會進堆疊的效應時間觸發點一到就會進,請參考手榴彈原理


你這個假設是捲軸是對方操控的吧
現在這種隨機選牌的都要給對手看,所以不會有這種問題
但是捲軸通常都是兩張手牌以內(或滿手地)才會用的居多,而且當時也只有某一副套牌會放,該副牌裡有什麼有打比賽的應該十之八九都會知道
另外,敢放捲軸的才不怕讓你知道他套牌裡有什麼XD

-K
"Our belief shall be the lance that pierces Volrath's heart."

Paladin en-Vec (Exodus Only)
現在收集193張 - 涵蓋8國語言
頭像
amurowu
傳奇旅法師
文章: 2421
註冊時間: 2004-02-09 12:33 pm

文章 amurowu »

順便問一個

Mind's Desire所翻出的永久物如果之後進入墳墓場是直接移出遊戲嗎?
頭像
Klarc
資深法師
文章: 470
註冊時間: 2004-12-13 10:29 pm

文章 Klarc »

amurowu 寫:後進入墳墓場是直接移出遊戲嗎?
比如說?
通常用不到的(也只有地了吧?)會在回合結束時直接移出遊戲

其他的就比照正常永久物
不過這一副從以前到現在除了地跟藍徽章好像也沒什麼其他的永久物了

-K
"Our belief shall be the lance that pierces Volrath's heart."

Paladin en-Vec (Exodus Only)
現在收集193張 - 涵蓋8國語言
頭像
amurowu
傳奇旅法師
文章: 2421
註冊時間: 2004-02-09 12:33 pm

文章 amurowu »

就好比『翻到』藍徽章

那藍徽章會進場

之後被拆的話

是進墳場還是移出遊戲?
頭像
crystallspray
初級法師
文章: 112
註冊時間: 2006-04-14 8:20 am

文章 crystallspray »

amurowu 寫:就好比『翻到』藍徽章

那藍徽章會進場

之後被拆的話

是進墳場還是移出遊戲?
進墳啊!場上又沒有象限虛空@@
頭像
TiramisuMilkTea
法師學徒
文章: 7
註冊時間: 2006-06-08 12:50 pm

文章 TiramisuMilkTea »

那請問~黑暗親信的異能算是抽一張牌嗎?
是否可以用Words of Worship來防止lose life呢?
請妳跟我走吧 陪我度過天黑天亮
 讓我保護妳一輩子 帶妳去好多地方
頭像
Klarc
資深法師
文章: 470
註冊時間: 2004-12-13 10:29 pm

文章 Klarc »

TiramisuMilkTea 寫:那請問~黑暗親信的異能算是抽一張牌嗎?
是否可以用Words of Worship來防止lose life呢?
不算... 他是寫Reveal the top card of your library and "PUT" it into your hand (或類似),所以不算draw,自然也就不會啟動Words of Worship.

-K
"Our belief shall be the lance that pierces Volrath's heart."

Paladin en-Vec (Exodus Only)
現在收集193張 - 涵蓋8國語言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