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幾天玩MO發現 可能是我實戰經驗不足還是規則不懂
比方 我拿5/5攻擊對方 對方拿兩隻怪物檔我 1隻2/2 一隻3/3
可是問題來了 我攻擊他之後 我的怪物死掉 他的3/3也死
為什麼我的怪物會死掉呢??
還有 比方我拿3/1 的怪物攻擊對方 他用 1/4檔我 結果我的怪物死了
怎麼會這樣 最後一個問題
他用 3/1打我 我用 1/4檔他 可是阿 他的怪物沒死...
這是什麼定義....我真的很百思不解 麻煩個位高手幫我解答!!
另外 可以跟我解說 什麼是 先攻 敏捷 不受招換失調嗎
關於一些攻擊阻擋問題
舉個例子
一隻2/3生物 是指力量2 防禦力3
表示它可以在戰鬥的時候發出兩點的傷害
受到三點以上的傷害時 它就會死
第一個問題:
你用5/5攻擊 對方用2/2和3/3阻擋
結算傷害的時候 5/5會對這兩隻生物共造成5點傷害 傷害由你分配
(正常情況下當然是一隻2點一隻3點)
但同時這兩隻生物也對你的5/5造成等同於他們力量的傷害
所以你的5/5生物也會受到5點傷害 因此兩邊都會掛
3/1打1/4的時候
3/1對1/4造成三點傷害 但因為1/4的防禦力有4 所以不會死
同時1/4對3/1造成一點傷害 3/1防禦力只有1 就死了
傷害在正常情況下是同時發出的 沒有誰先誰後的問題
但是也有例外 就是先攻
先攻是可以先發出戰鬥傷害
假設一隻2/2先攻生物 和一隻7/1生物戰鬥
這時候2/2先攻生物會先發出傷害 7/1被打兩點 死了
這時候才輪到7/1生物發出傷害 但因為它掛了 所以沒辦法造成傷害 2/2會活下來
但如果兩隻都沒有先攻的話 那兩隻就會同時造成傷害 然後一起死
敏捷和「不受召喚失調影響」是同一個東西
有敏捷異能的生物可以在當回合進場就攻擊
或是使用「需要橫置它本身當作費用」的異能
沒有敏捷異能的生物就要等到進場後的下回合才行
一隻2/3生物 是指力量2 防禦力3
表示它可以在戰鬥的時候發出兩點的傷害
受到三點以上的傷害時 它就會死
第一個問題:
你用5/5攻擊 對方用2/2和3/3阻擋
結算傷害的時候 5/5會對這兩隻生物共造成5點傷害 傷害由你分配
(正常情況下當然是一隻2點一隻3點)
但同時這兩隻生物也對你的5/5造成等同於他們力量的傷害
所以你的5/5生物也會受到5點傷害 因此兩邊都會掛
3/1打1/4的時候
3/1對1/4造成三點傷害 但因為1/4的防禦力有4 所以不會死
同時1/4對3/1造成一點傷害 3/1防禦力只有1 就死了
傷害在正常情況下是同時發出的 沒有誰先誰後的問題
但是也有例外 就是先攻
先攻是可以先發出戰鬥傷害
假設一隻2/2先攻生物 和一隻7/1生物戰鬥
這時候2/2先攻生物會先發出傷害 7/1被打兩點 死了
這時候才輪到7/1生物發出傷害 但因為它掛了 所以沒辦法造成傷害 2/2會活下來
但如果兩隻都沒有先攻的話 那兩隻就會同時造成傷害 然後一起死
敏捷和「不受召喚失調影響」是同一個東西
有敏捷異能的生物可以在當回合進場就攻擊
或是使用「需要橫置它本身當作費用」的異能
沒有敏捷異能的生物就要等到進場後的下回合才行
這世界對御姊控真是太不公平了!!
蘿莉的數量可以一直增加
可是御姊的數量 從出生那刻就已經決定了啊!!
蘿莉的數量可以一直增加
可是御姊的數量 從出生那刻就已經決定了啊!!
1.所有永久物都會有召喚失調。
召喚失調(Summoning Sickness)的定義為:
若一個永久物"並非"從你最近一個回合開始(如果現在是你的回合,那就是指本回合了)便"持續"被你操控,則該永久物具有召喚失調。
因此,不只是生物,你剛下的地牌,以及你在這回合從對手那抓過來的生物都會有召喚失調。
2.召喚失調只對生物有實質作用。
召喚失調的性質,或是說,其效果為:
處於召喚失調的"生物",不能攻擊,或使用任何費用中包含:mt的起動式異能。
不能攻擊這點比較沒問題,不能使用的異能正如同以上所述,只要不符合上述的異能通通可以使用不受限制,如萬卷薊夫人的"橫置一個魔法師",因為沒有:mt,所以剛召喚就可以使用。
最後,只有生物要受到此一限制,非生物不用。所以你的地牌一進場就可以橫置,你的非生物神器也是,神器生物因為也是生物,所以還是要受限制。
一個簡單的例子是你把你這回合剛叫下來的地牌變成生物,那它就不能攻擊也不能轉魔法力。因為它一直都有召喚失調,只是沒有發作而已。
當然,如果回應一個"非生物"永久物的起動式異能(費用包含:mt),把它變成生物,還是無法阻止他所能造成的效應,召喚失調只限制了你發動的權利,並無法阻止其生效。
召喚失調(Summoning Sickness)的定義為:
若一個永久物"並非"從你最近一個回合開始(如果現在是你的回合,那就是指本回合了)便"持續"被你操控,則該永久物具有召喚失調。
因此,不只是生物,你剛下的地牌,以及你在這回合從對手那抓過來的生物都會有召喚失調。
2.召喚失調只對生物有實質作用。
召喚失調的性質,或是說,其效果為:
處於召喚失調的"生物",不能攻擊,或使用任何費用中包含:mt的起動式異能。
不能攻擊這點比較沒問題,不能使用的異能正如同以上所述,只要不符合上述的異能通通可以使用不受限制,如萬卷薊夫人的"橫置一個魔法師",因為沒有:mt,所以剛召喚就可以使用。
最後,只有生物要受到此一限制,非生物不用。所以你的地牌一進場就可以橫置,你的非生物神器也是,神器生物因為也是生物,所以還是要受限制。
一個簡單的例子是你把你這回合剛叫下來的地牌變成生物,那它就不能攻擊也不能轉魔法力。因為它一直都有召喚失調,只是沒有發作而已。
當然,如果回應一個"非生物"永久物的起動式異能(費用包含:mt),把它變成生物,還是無法阻止他所能造成的效應,召喚失調只限制了你發動的權利,並無法阻止其生效。
「技術上來說,它是個流漿,但生命史僅維持數秒。在如此短暫生涯裡,它對魔法少女的胃口大得驚人。」
~析米克研究紀錄,成年版
~析米克研究紀錄,成年版
- jojo the destroyer
- 傳奇旅法師
- 文章: 1813
- 註冊時間: 2004-02-04 10:49 p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