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新的規則
有沒有人能幫我解釋一下
* 如果你將需指定目標的牌通聯在不需指定目標的咒語上,且該咒語結算時此目標不合法,則整個咒語都會被反擊。
* 如果你將不需指定目標的牌通聯在需指定目標的咒語上,且該咒語結算時此目標不合法,則整個咒語都會被反擊。
* 當咒語結算時,除非其*所有*目標均不合法,才會因此被反擊。(咒語也可能被效應反擊)
還有一個問題
假設對手使用電震我也用電震回應他
請問我可以在我電震傷害結算之後反擊他的電震嗎
在兩個電震結算之前我可以反擊他的電震嗎
規則
版主: 間尺
問題一
假設被通聯的古咒是A 通聯到A上的古咒是B
case 1
假設A的效應是"抽一張牌"
B的效應是"對目標生物造成2點傷害"
那麼你會發出一個
"抽一張牌,並且A咒語對目標生物造成2點傷害"的A咒語
並且B牌應該在你的手上
如果在結算時這隻生物不再是個合法的目標(回手,反色等等)
A咒語會"全部"被反擊
也就是說你不只打不到生物,連牌都沒得抽
A咒語會進墳場,就根一般咒語被反擊一樣
當然B牌還是好好地留在你手上
case 2
假設A的效應是"目標玩家從手上棄掉兩張牌"
B的效應是"你獲得3點生命"
那麼你會發出一個
"目標玩家從手上棄掉兩張牌,並且你獲得3點生命"的A咒語
並且B牌應該在你的手上
如果在結算時這個玩家不再是個合法的目標(金光炫目等等)
A咒語會"全部"被反擊
也就是說你不只沒辦法叫人棄牌,連血都沒得補
A咒語會進墳場,就根一般咒語被反擊一樣
當然B牌還是好好地留在你手上
問題二
1.可以,每結算完一個咒語或異能,就算還有其他東西等著結算,每位玩家還是都會有一次機會可以做事情。
2.可以,反擊牌的目標可以是"任何在堆疊上的咒語"而不是"堆疊頂端的咒語"
假設被通聯的古咒是A 通聯到A上的古咒是B
case 1
假設A的效應是"抽一張牌"
B的效應是"對目標生物造成2點傷害"
那麼你會發出一個
"抽一張牌,並且A咒語對目標生物造成2點傷害"的A咒語
並且B牌應該在你的手上
如果在結算時這隻生物不再是個合法的目標(回手,反色等等)
A咒語會"全部"被反擊
也就是說你不只打不到生物,連牌都沒得抽
A咒語會進墳場,就根一般咒語被反擊一樣
當然B牌還是好好地留在你手上
case 2
假設A的效應是"目標玩家從手上棄掉兩張牌"
B的效應是"你獲得3點生命"
那麼你會發出一個
"目標玩家從手上棄掉兩張牌,並且你獲得3點生命"的A咒語
並且B牌應該在你的手上
如果在結算時這個玩家不再是個合法的目標(金光炫目等等)
A咒語會"全部"被反擊
也就是說你不只沒辦法叫人棄牌,連血都沒得補
A咒語會進墳場,就根一般咒語被反擊一樣
當然B牌還是好好地留在你手上
問題二
1.可以,每結算完一個咒語或異能,就算還有其他東西等著結算,每位玩家還是都會有一次機會可以做事情。
2.可以,反擊牌的目標可以是"任何在堆疊上的咒語"而不是"堆疊頂端的咒語"
「技術上來說,它是個流漿,但生命史僅維持數秒。在如此短暫生涯裡,它對魔法少女的胃口大得驚人。」
~析米克研究紀錄,成年版
~析米克研究紀錄,成年版
- darkavatar
- 旅法師
- 文章: 977
- 註冊時間: 2004-07-26 7:40 p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