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請問有關變化多頭龍的異能使用
版主: 間尺
[問題]請問有關變化多頭龍的異能使用
變化多頭龍
{X}{綠} 生物/多頭龍 0/0
變化多頭龍進入戰場時.上面有X個+1/+1指示物.
如果變化多頭龍將受到傷害.則防止該傷害且從其上移去等量的+1/+1指示物.
每當從變化多頭龍上移去一個+1/+1指示物.在結束步驟開始時便在其上放置兩個+1/+1指示物.
我想問的是..如果該傷害超過變化多頭龍所擁有的+1/+1指示物.那還會被防止嗎?
照字面上的解釋好像是不管受多少傷害.全部都防止的樣子.
那麼會出現一個有趣的情形...一個身上只有1個+1/+1指示物的變化多頭龍.
只要幫他貼個像巨大化的效應.或者隨便佩帶一個有加防禦率的結界或神器.
就算受到再多傷害.也殺不了牠.是這樣嗎?
{X}{綠} 生物/多頭龍 0/0
變化多頭龍進入戰場時.上面有X個+1/+1指示物.
如果變化多頭龍將受到傷害.則防止該傷害且從其上移去等量的+1/+1指示物.
每當從變化多頭龍上移去一個+1/+1指示物.在結束步驟開始時便在其上放置兩個+1/+1指示物.
我想問的是..如果該傷害超過變化多頭龍所擁有的+1/+1指示物.那還會被防止嗎?
照字面上的解釋好像是不管受多少傷害.全部都防止的樣子.
那麼會出現一個有趣的情形...一個身上只有1個+1/+1指示物的變化多頭龍.
只要幫他貼個像巨大化的效應.或者隨便佩帶一個有加防禦率的結界或神器.
就算受到再多傷害.也殺不了牠.是這樣嗎?
Re: [問題]請問有關變化多頭龍的異能使用
是的,類似的異能之前也出現過.
但是bane fire還是幹的掉他....
但是bane fire還是幹的掉他....
Re: [問題]請問有關變化多頭龍的異能使用
兩個人都是錯的
crasser要看清楚
他的異能跟幽魅生物還是有不同
Protean Hydra enters the battlefield with X +1/+1 counters on it.
If damage would be dealt to Protean Hydra, prevent that damage and remove that many +1/+1 counters from it.
Whenever a +1/+1 counter is removed from Protean Hydra, put two +1/+1 counters on it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next end step.
也就是說
如果他受到3點傷害,3點傷害會被防止
但是要移去3個+1/+1指示物
如果這樣還沒死的話
回合結束時,再放上6個+1/+1指示物
當然
只有3個+1/+1指示物的多頭龍受到4點傷害
那4點傷害的確是可以防止的
但接下來要移去4個+1/+1指示物
因此掛點
crasser要看清楚
他的異能跟幽魅生物還是有不同
Protean Hydra enters the battlefield with X +1/+1 counters on it.
If damage would be dealt to Protean Hydra, prevent that damage and remove that many +1/+1 counters from it.
Whenever a +1/+1 counter is removed from Protean Hydra, put two +1/+1 counters on it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next end step.
也就是說
如果他受到3點傷害,3點傷害會被防止
但是要移去3個+1/+1指示物
如果這樣還沒死的話
回合結束時,再放上6個+1/+1指示物
當然
只有3個+1/+1指示物的多頭龍受到4點傷害
那4點傷害的確是可以防止的
但接下來要移去4個+1/+1指示物
因此掛點
Re: [問題]請問有關變化多頭龍的異能使用
大大的解釋還是看不太懂....邏輯好像怪怪的
例子中...變化多頭龍是一隻.
0/0 身上有一個+1/+1指示物 以及一個+3/+3效應的生物
那麼不管受到1點3點還是4點傷害.應該最多也只有一個指示物可以移走吧.
另外.回合結束時.原本只一個指示物被移走.怎麼有辦法放回去6個呢?
例子中...變化多頭龍是一隻.
0/0 身上有一個+1/+1指示物 以及一個+3/+3效應的生物
那麼不管受到1點3點還是4點傷害.應該最多也只有一個指示物可以移走吧.
另外.回合結束時.原本只一個指示物被移走.怎麼有辦法放回去6個呢?
Re: [問題]請問有關變化多頭龍的異能使用
牠是每受一點傷害就移掉一個+1/+1指示物
如果傷害超過指示物數量就會無法防止
所以中...變化多頭龍身上有一個+1/+1指示物 以及一個+3/+3效應
給牠4點傷害
就會先移除一個指示物防止1點傷害...然後3點傷害命中要害
結算就放進墳場
如果傷害超過指示物數量就會無法防止
所以中...變化多頭龍身上有一個+1/+1指示物 以及一個+3/+3效應
給牠4點傷害
就會先移除一個指示物防止1點傷害...然後3點傷害命中要害
結算就放進墳場
- selesnya_tony
- 初級法師
- 文章: 190
- 註冊時間: 2006-03-23 5:32 pm
Re: [問題]請問有關變化多頭龍的異能使用
不是吧 他說的是先防止所有傷害 再移掉等量的+1/+1指示物
如果不夠應該是全部指示物被移走 但傷害仍然會被全部防止掉
因為這是防止後的效應 而非觸發異能的費用
像是你拿Mind Rot去指一個只有一手牌的對手
他也是棄掉一張牌 而不是讓Mind Rot失效
所以如果它因為皮或武具 本身帶有防禦力的話
除非用無法防止的傷害 否則傷害一定都會被擋掉
無關他上面有沒有指示物
所以原PO的想法其實沒錯 只要他帶有防禦力 所有的傷害都會被防掉
如果不夠應該是全部指示物被移走 但傷害仍然會被全部防止掉
因為這是防止後的效應 而非觸發異能的費用
像是你拿Mind Rot去指一個只有一手牌的對手
他也是棄掉一張牌 而不是讓Mind Rot失效
所以如果它因為皮或武具 本身帶有防禦力的話
除非用無法防止的傷害 否則傷害一定都會被擋掉
無關他上面有沒有指示物
所以原PO的想法其實沒錯 只要他帶有防禦力 所有的傷害都會被防掉
Re: [問題]請問有關變化多頭龍的異能使用
變化多頭龍
{X}{綠} 生物/多頭龍 0/0
變化多頭龍進入戰場時.上面有X個+1/+1指示物.
如果變化多頭龍將受到傷害.則防止該傷害且從其上移去等量的+1/+1指示物.
每當從變化多頭龍上移去一個+1/+1指示物.在結束步驟開始時便在其上放置兩個+1/+1指示物.
如果是 只有一個+1指示物被燒4點 你回應變巨 那會先防止4點傷害 拔一個指示物
到回合結束 (每當從變化多頭龍上移去一個+1/+1指示物.在結束步驟開始時便在其上放置兩個+1/+1指示物) 所以只放2個指示物回去
{X}{綠} 生物/多頭龍 0/0
變化多頭龍進入戰場時.上面有X個+1/+1指示物.
如果變化多頭龍將受到傷害.則防止該傷害且從其上移去等量的+1/+1指示物.
每當從變化多頭龍上移去一個+1/+1指示物.在結束步驟開始時便在其上放置兩個+1/+1指示物.
如果是 只有一個+1指示物被燒4點 你回應變巨 那會先防止4點傷害 拔一個指示物
到回合結束 (每當從變化多頭龍上移去一個+1/+1指示物.在結束步驟開始時便在其上放置兩個+1/+1指示物) 所以只放2個指示物回去
偷卡包,單卡
也會有群聚效應
也會有群聚效應
Re: [問題]請問有關變化多頭龍的異能使用
不確定的時候 請洽官網FAQ
http://www.wizards.com/Magic/TCG/Resour ... rules/faqs
Protean Hydra
{X}{G}
Creature -- Hydra
0/0
Protean Hydra enters the battlefield with X +1/+1 counters on it.
If damage would be dealt to Protean Hydra, prevent that damage and remove that many +1/+1 counters from it.
Whenever a +1/+1 counter is removed from Protean Hydra, put two +1/+1 counters on it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next end step.
* All damage that would be dealt to Protean Hydra is prevented, even if it doesn't have that many +1/+1 counters on it. This is true even if Protean Hydra has no +1/+1 counters on it at all (and is able to remain on the battlefield because some other effect is boosting its toughness). If the amount of damage that would be dealt to Protean Hydra is greater than the number of +1/+1 counters on it, all the +1/+1 counters on Protean Hydra are removed from it.
* If unpreventable damage is dealt to Protean Hydra, the Hydra's second ability will try to prevent it and fail (meaning that damage has its normal results), and it will also remove that many +1/+1 counters from Protean Hydra.
* Protean Hydra's last ability triggers whenever a +1/+1 counter is removed from it for any reason, not just when a +1/+1 counter is removed by its second ability.
* If multiple +1/+1 counters are removed from Protean Hydra at once, its last ability will trigger that many times.
* If a -1/-1 counter is put on Protean Hydra while it has +1/+1 counters on it, that -1/-1 counter and a +1/+1 counter will be removed from it as a state-based action. This will cause Protean Hydra's last ability to trigger.
* If any +1/+1 counters are removed from Protean Hydra during the end step, its last ability will trigger and set up a delayed triggered ability that will trigger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next end step (which is near the end of the following turn).
http://www.wizards.com/Magic/TCG/Resour ... rules/faqs
Protean Hydra
{X}{G}
Creature -- Hydra
0/0
Protean Hydra enters the battlefield with X +1/+1 counters on it.
If damage would be dealt to Protean Hydra, prevent that damage and remove that many +1/+1 counters from it.
Whenever a +1/+1 counter is removed from Protean Hydra, put two +1/+1 counters on it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next end step.
* All damage that would be dealt to Protean Hydra is prevented, even if it doesn't have that many +1/+1 counters on it. This is true even if Protean Hydra has no +1/+1 counters on it at all (and is able to remain on the battlefield because some other effect is boosting its toughness). If the amount of damage that would be dealt to Protean Hydra is greater than the number of +1/+1 counters on it, all the +1/+1 counters on Protean Hydra are removed from it.
* If unpreventable damage is dealt to Protean Hydra, the Hydra's second ability will try to prevent it and fail (meaning that damage has its normal results), and it will also remove that many +1/+1 counters from Protean Hydra.
* Protean Hydra's last ability triggers whenever a +1/+1 counter is removed from it for any reason, not just when a +1/+1 counter is removed by its second ability.
* If multiple +1/+1 counters are removed from Protean Hydra at once, its last ability will trigger that many times.
* If a -1/-1 counter is put on Protean Hydra while it has +1/+1 counters on it, that -1/-1 counter and a +1/+1 counter will be removed from it as a state-based action. This will cause Protean Hydra's last ability to trigger.
* If any +1/+1 counters are removed from Protean Hydra during the end step, its last ability will trigger and set up a delayed triggered ability that will trigger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next end step (which is near the end of the following turn).
Re: [問題]請問有關變化多頭龍的異能使用
那加ㄌ防禦力到底是會不會死啊?
還有第一次傷害已經造成而導致上面已經沒有+1/+1conter可以移走的時候,如果這時候補ㄍ刀把防禦削減到0,那是不是也一樣掛掉勒??
還有第一次傷害已經造成而導致上面已經沒有+1/+1conter可以移走的時候,如果這時候補ㄍ刀把防禦削減到0,那是不是也一樣掛掉勒??
Re: [問題]請問有關變化多頭龍的異能使用
英文紅字的部份就是說就算沒有+1/+1指示物
所有打到多頭龍上的傷害都會被防止,但是如果因此變成0/0就會進墳場
有其他如變巨術的效應加持的狀況下,打他100點也沒用
除非該傷害來源不能被防止
所有打到多頭龍上的傷害都會被防止,但是如果因此變成0/0就會進墳場
有其他如變巨術的效應加持的狀況下,打他100點也沒用
除非該傷害來源不能被防止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俺達の居場所はここ、いやこれ以上だ

俺達の居場所はここ、いやこれ以上だ
- Little Nanmen
- 資深法師
- 文章: 395
- 註冊時間: 2009-06-28 3:58 pm
Re: [問題]請問有關變化多頭龍的異能使用
聲公..是大聲公嗎?聲公 寫:英文紅字的部份就是說就算沒有+1/+1指示物
所有打到多頭龍上的傷害都會被防止,但是如果因此變成0/0就會進墳場
有其他如變巨術的效應加持的狀況下�...
- Little Nanmen
- 資深法師
- 文章: 395
- 註冊時間: 2009-06-28 3:58 pm
Re: [問題]請問有關變化多頭龍的異能使用
真的是大聲公阿聲公 寫:Little Nanmen....小南門....=.=
- Ice of Wizard
- 旅法師
- 文章: 744
- 註冊時間: 2005-05-03 12:25 pm
Re: [問題]請問有關變化多頭龍的異能使用
簡單來說 就是一狀態而生的效應死掉 舉例 無法毀壞 被減x/x之類的去殺 變成0/0的狀態 因此進入墳場
類似這樣的狀況
類似這樣的狀況
打牌時 擅長使用寫輪眼的男人...............


